【连载】《墨竹林里遥相见》第十八章  重逢(一)

》》》连载目录

》》》从头开始读

哪怕是两个注定相伴终生的人,相遇的过程也难免曲折,即便已经非常确定他就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墨竹与陆远遥的重逢依然好事多磨。

当她跟在傅莞笑身后风尘仆仆赶到“芷有一间”茶馆时,迎接她的紧闭的大门和门口“本店转让”的牌子。

“他一定是知道你要来找他了。”傅莞笑失望地说。

看来陆远遥是铁了心要躲着她了,而她也是铁了心无论天涯海角都要找到他。所以她的内心并没有半点失望,反而是充满了胜利在望的振奋。

就在墨竹凝神思索下一步该怎么做时,手机响了,是梁锦瑟打来的,刚一接通电话那头就传来梁锦瑟歇斯底里的怒吼:“林墨竹,你现在满意了吧?远遥又失踪了,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你别忘了,远遥现在的窘境都是拜你所赐!你这个扫把星,能不能行行好离我们远一点!我们好不容易刚刚开始的平静生活又被你毁了……”

墨竹平静地听着电话那头气势越来越弱,到最后已经哽咽地说不出话来,她想,人生八苦中的“求不得”,梁锦瑟应该体会得更深刻些吧。

直到对方已只剩下哭声,她才开口道:“锦瑟,其实你心里也很清楚,即便我从未出现,与远遥携手的人也不会是你,何苦要自欺欺人呢?”

墨竹的话重新燃起了梁锦瑟的愤怒,恶狠狠道:“林墨竹,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了吧,你算什么,在杜书月面前,你同样是炮灰!”

墨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若是从前,提到“杜书月”这三个字她的心必然会痛,但现在不会了,相知何必多疑。

于是,她继续平静道:“锦瑟,或许你我之间的心结永远难以解开,但是对于杜书月,我早已不纠结,远遥是学历史的,他更清楚历史、现在和未来该如何共存。无论你有多痛恨我也听我一句劝吧,如果真的爱过,就认真看看他的内心,想想他到底需要什么,一味的占有只会两败俱伤。”

说完墨竹便挂断了电话,她知道,自己的这份平静与底气不仅仅来自于她对远遥的爱,更来自于他们的孩子。

“锦瑟是谁?”

墨竹扭头才想起傅莞笑正陪着自己。

“你见过她的。”

“哦,是她,我的假想敌。”两人默契地相视一笑。

突然墨竹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可是,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真情敌呢。”

傅莞笑用力地拍了拍墨竹的肩膀:“嗨,早就翻篇了。”接着又问:“接下来怎么办?”

墨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一筹莫展啊,不过我有预感,我们很快就会相见了。”

墨竹走上前仔细端详“本店转让”几个字,仿佛已经感觉到了远遥的气息,她轻轻抚摸这几个字,突然停了下来自言自语道:“只有本店转让,却没留下电话号码,只怕是故弄玄虚吧。”

傅莞笑眼前一亮:“对啊,没准他就在里面呢。”说完立刻冲上前去,一边敲门一边高喊:“陆远遥,快出来。”

叫了好一会儿仍没有动静,反倒是把隔壁古玩店的老伯叫了出来:“姑娘,别叫了,茶馆老板不在。”

墨竹忙问道:“那您知道他上哪儿了吗?”

“他上哪儿干嘛和我交待啊,不过今天一大早我开门的时候就见他拉着行李箱出门了,我猜大概是出门旅游了。”

“旅游干嘛转让店铺呀。”傅莞笑指了指门口的牌子嘟囔道。

“哟,我还真没注意到门口贴了这四个字,平时没听他说起过要转让啊。”老伯也是一脸疑惑。“哎呀,既然都转让店铺了,人就更不可能在里面了。”

墨竹仍不死心,忙从包里找出纸和笔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老伯,麻烦你若是看到茶馆老板回来能不能打个电话给我?”迟疑了一下又补充道:“另外不要告诉他我们来找他的事情。”

老伯接过纸条,用怪异的眼神打量着墨竹:“你们这些年轻人真是莫名其妙,一边要找他,一边又不让他知道。”

墨竹不置可否,再三谢过老伯后和傅莞笑一起悻悻地离开。

告别傅莞笑回到家中,天都快黑了,正好赶上了饭点,韩雅清也在,她一见墨竹进来就连忙站起来,从沉重的面色里挤出一丝笑容:“回来了。”墨竹也只是一笑回应。

这顿饭吃得尤为安静,墨竹和韩雅清各有各的心事,好在有呀呀学语的孩子不时地调节一下气氛。饭后两个人默契地走到院子里,这才打开了话匣子。

“见到他了吗?”韩雅清直截了当地问。

“没有。”墨竹无奈地摇摇头。

韩雅清脸上掠过一丝短暂的惊讶,随后又撇了撇嘴巴:“他终究还是想躲着你。”

“可我也终究是找到他的。”墨竹坚定地说。

“一点线索都没有吗?”

“目前没有。”

“锦瑟呢?你有没有找过她?”

“她给我打个电话,看样子她也联系不上远遥。”

“那,你有没有去他家找过他?”

“他家?你指的是哪个家?他父母家我从来没有去过,他自己家……”墨竹眼前一亮:“对啊,也许他回家了。”

韩雅清摇摇头说:“他要躲你怎么会回到一个你熟悉的地方呢?我指的是他父母家,他躲着你却不可能躲着他父母。”

“可是我不知道他父母家在哪儿?”

“我只知道他父母住在苏南,具体的也不清楚,或许梁锦儒知道。”

墨竹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会儿方才开口:“我们想到的,想必锦瑟也想到了,她应该早就向她哥打听了吧。”

“说得也是。”

这番谈话虽然无果而终,但墨竹还是想碰碰运气。一早她便请了假来到她和远遥曾经的“家”楼下。

最后一次离开的时候她把自己的匙留在了那里,现在连一楼的门禁都进不去,好几次伸手想去按楼宇门铃都又缩了回来,她怕久久没有应答,又怕有人应答却不是远遥。

就在她在门前徘徊不定的时候,恰好有人出门打开了门,貌似是住在楼上的老太太,打过几次照面有些面熟。

老太太也认出了墨竹,主动和她打招呼:“小姑娘,好久不见了,听说你们家房子要卖了,打算搬哪儿去呀?”

墨竹一愣,随即道:“您怎么知道我们家房子要卖呀?”

老太太用手指了指上面说:“我刚下楼的时候看到中介正带人看房呢。”

“哦!”墨竹赶紧圆场:“我正要上去看看呢,钥匙给了中介上不去了,麻烦您帮我开下这个门吧。老太太热情地帮墨竹开了门,墨竹道过谢后三步并作两步地往上冲,生怕晚了一步便又错过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