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月 (电影文学剧本②)|我的视界我的中国


己建成的三峡五级船闸

   26


坛子岭。永久船闸工地。

这里没有了节假日,也无所谓黑夜或白天—


【画面叠映】

钻爆队,无休无止地钻眼埋药,把降低高度的热切祈盼掷向岩芯。

刺耳地钻枪长久嘶鸣,呛鼻的烟尘令人窒息,一个台班下来,队员们个个都成了“白毛男”。

开掘队,没完没了地啃咬岩石,抓斗起落,将献身三峡的青春誓言在坛子岭研磨摔打,锻成百折不饶的信念。

运输队,不知疲倦地来往穿梭,将酷暑里驾驶室烘烤的感受和档部溃烂的痛楚,溶入洗澡时的玩笑和睡觉时的唏嘘。

喷锚队,将心血和汗水搅拌,在搭了拆、拆了又搭的层层排架前,凝成高边坡上艰苦卓绝的奇妙风景!


船闸开挖

                          27


夜晚。建设部大楼,所有的窗口都亮着灯。

江之洲办公室。墙上挂着的“大江截流示意图”、“大江截流施工设计图”特别酲目。主人坐在桌前电脑旁,正专心审查图纸。

少顷,他又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

他显得很疲倦,写得有些吃力。突然,他感觉头晕目旋,恶心想吐,想站起来,却又坐下了。豆大汗珠渗满额头、脸脥,一股鲜血涌出鼻腔。

他吃惊地用纸巾擦拭。见无济于事,赶紧去卫生间用凉水反复拍打脖子,果然奏效。洗把脸时,电话响了。

他赶紧出来接听:“喂,这里是峡江建设部。我是江之洲。请问你是……啊,你江雪呀,你是怎么查到爸爸电话的呀?唉呀小雪,你和姥姥都好吗?哦……啊,你都大学毕业啦,嗨呀……爸爸不好,是爸爸不好呀,小雪……从小姑娘变成大学生,爸……欠你太多、太多……”

尽管声音哽噫,但此时此刻,他显得很高兴,“来吧来吧,爸和你妈欢迎你来!好的,我这就告诉你妈!”

放下电话,他欣然点了一支烟。随即又拿起了话筒。


                       28


晴日。坛子岭上游人如织。

江之洲与妻子洪涛,陪女儿江雪参观三峡工地。

居高临下,右岸导流明渠开挖作业,场面壮观。

看着亭亭玉立的女儿,手拿相机四处拍照,夫妇俩感慨万千……


                        29

【洪涛回忆】

江南某城市。上世纪70年代的火车站。

上学年纪的江雪,随母背着包出站。

站台外,一对年近五旬的夫妇,翘首以待。

“外婆——”随着一声呼唤,小姑娘飞奔着投入外婆怀抱。

年轻的洪涛,亦欣喜地快步来到了父母面前。

外婆:“不是说好,之洲也一块来的么?”

江雪:“本来是,可上车前被人抓走了!”

老俩口面面相觑,“啊……”

洪涛:“爸妈,别听小雪瞎说——他是葛洲坝工程设计负责人,临时有事。”

江雪不满地说“人家小孩天天有爸妈陪,我爸,一年都难见他一次面,屁爸爸!”

外婆心疼地搂着外孙女,哄她:“爸爸干大事业,太忙了。他可想经常陪着你哩。走到咱回家,看外婆给你弄了啥好吃的?”

“哎!”小姑娘高兴地拉起了俩老的手……


                         30


【现实】

江之洲碰碰沉思中的妻子,关切地问:“怎么啦,不舒服?”

洪涛拉着丈夫的手,喃喃道:“多乖巧的孩子啊,千里相隔,竟与她爸妈十几年没见面,谁信啦,谁信?”

“对不起呀,老婆。是他爸太放不下大坝,年年春节都说去看她,年年不兑现。唉……”

“谁叫咱吃的水电饭呢,谁叫你这么能干,谁叫你担着技术与质量的天大责任呢?放心吧,孩子大了,她会懂你,为有你这样一个爸爸骄傲的。”


                         31

【回忆】

坝区。除夕夜。

某小区公寓。江之洲之家。男主人看着央视春晚节目,迎春鞭炮响了。便起身喊:“夫人,新年快乐!”

女主人笑着应答,从厨房端出几个菜摆上,并取出了红酒。

“来吧老公,为咱俩一年来第九次相聚,干一杯!”

“好啊!”丈夫殷情请妻子入座,突想起什么,变戏法似地从公文包里掏出几瓣香樵,找盘子呈上,并多加了一只酒杯和一幅碗筷。

“你这是……”

“忘了,真忘了?今天……是小雪生日!”

妻子怔怔地望着他,瞬间泪流满面。

“来,咱俩碰杯了!

丈夫端起两支杯子,与妻相碰,共同坦露心音:“乖女儿,爸妈在三峡工地,祝你生日快乐!”

                      32


【现实】

坛子岭上,江雪将相机交给游人,请其照与父母合影。

大坝岩芯石旁,江雪甜蜜地居中搂着父母照相。


                      33

夜晚。建设部大楼,所有的窗口都亮着灯。

枢纽设计室大厅。工作台、电脑前、晒图打印机前,十几名男女工程师,均在忙碌。


                       34


灯火通明的大江截流模型试验场。“截流预演”正在这里悄然进行。

截流模型长60米,宽30米,按1:80的比例模拟从上游茅坪溪渡口到下游东岳庙长近5公里的长江河段形态。

截流模型周围,堆放着一些用于“截流”抛填的碎石。工作人员江之洲站在“龙口“位置,装上一水瓢碎石演示。

江之洲问:“这一瓢,是多大抛投量?”

工作人员:“相当于两台77吨装载车装载量。”

江之洲审视“龙口”,说:“请转告同志们,往后会更辛苦了。咱这儿非但要提前预演分区段截流,还要同步跟踪现场抛石试验,尤其是由130到40米的龙口段进占。”

                        35


计算机室。

一群人围着江之洲,技术人员向江之洲演示“大江截流计算机三维仿真系统”。

江之洲亲自动手调用当天施工现场截流区域往来船只抛投料实况及截流水文水情资料等最新数据。

看着看着,江之洲脸上露出了微笑。“这玩儿真好啊,模型试验数据,计算机可将它演绎成画面立体图像,多直观呀!有了这个宝贝,前方指挥部可及时了解掌握信息,你们试验场能及时根据现场情况再进行试验,施工单位也能根据模型试验情况调整施工方案。哎,谁有烟?”

众人笑。有人给江之洲递烟点烟。江美美地吸了几口。


                             36


坝区。深夜。

某小区公寓。江之洲之家。

女主人洪涛正在哄着女儿江雪,女儿却坐在沙发上抹眼泪。

洪涛:“祖国育我水电人,我为水电献青春;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小雪呀,这几句诗是你爸在你十七岁生日那天写的,虽有些伤感,但却是我们一家的真实写照啊……天底下哪有不疼孩子的父母啊?可我和你爸……”


         37


双人床上,洪涛已熟睡。江雪却一直睁着眼,毫无睡意。

【洪涛声音】

“祖国育我水电人,我为水电献青春;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

【江雪心声】

“爸啊,十年未见,女儿来三峡十天,你就陪了我两小时。在您心里,大坝比女儿重要啊……”

泪水溢出,江雪不肯抹去。


                       38

建设部大楼。会议室。

业主方、施工方负责人参加的“大江截流施工方案审查会”,正在紧张进行。

江之洲手拿感应棒对着幻灯屏幕,运用三维动画向与会者讲解大江截流“平抛垫底”设计理念和施工原理。

江之洲讲解毕。会场一片寂静。旋即响起一片掌声和议论声。

路鹏程:“同志们,我们在这里研讨即将实施的大江截流设计方案,是世界水电建设史上前无古人的深水抛填筑坝科研项目。在技术上,江总给它起了一个非常形象的名字,叫‘平抛垫底’。成功与否,在此一搏啊!”

龚克俭:“是啊,先期的‘平抛垫底’,是二期土石围堰截流戗堤安全进占顺利合龙的保障措施。工程施工方案是双管并下,水陆并进:在距上游戗堤航标180米,面积4万平方米,抛投最大水深60米。下游沿围堰轴线长300米,顺流向宽62.5米,面积2.49万平方米,抛投最大水深45米。总填筑量为63.66万立方米。听了江总的演示讲解,作为工程建设前方指挥员,我们有信心抢在97年1月上旬完成抛投实验,提交实验报告”。

路鹏程:“你说了不算,要听主力军的态度。陈少雄,97年10月中旬,抛填至40米高程,有把握吗?”

陈少雄肃然起立:“16年前,万里长江第一坝大江截流,我们就是降龙人。三峡大江截流,决战决胜,我们一定用行动作出回答!”

“好——!”

会场气氛活跃。

                       39


1996年11月。

中堡岛方向的二期围堰之大江截流作业区。

作为二期围堰右岸桥头堡之原中堡岛,备战正酣: 上下游方向石料遍垒,车水马龙。

宽阔的大江江面之二期围堰作业区上下游,数十艘各类拋石船往来穿棱,正在紧张施工。


                       40


1996年12月13日23时。

夜幕下的上游左岸堤头实施二期围堰高强度抛投实战演习——

蒋英率领的整齐排列装满风化砂石的巨型自卸卡车群,投入首轮抛投作业。一声令下,探照灯照耀下的大卡车群宛若矩阵,轰鸣着集团军似地整体推进至预定地点,有节奏地缓缓地升起车斗,将石料倾泻下来,然后,哼着轻快的歌儿,鱼贯驶向取料场;

紧接着,巨型推土机群并排参战,张刚毅、尤大龙等须臾间将大卡车留在戗堤上的石料推入江中,然后也哼着轻快的歌儿,暂时退出阵地……

第二回合、第三回合、第四回合……如此循环往复,交替作业……


                          41


1996年12月14日下午3时。

左右两岸上下游四个工作面全线出击,车水马龙,呈现出虎啸雷呜的冬三峡奇观。

上游戗堤上,一群记者围追着路鹏程、龚克俭、江之洲、陈少雄等人采访。

众人谦让着,示意记者们请江之洲介绍情况。

面对急切的记者,江之洲笑道:“路总是总经理,管全盘,他讲最合适。龚主任是前方总指挥,最有发言权。陈指挥长的几千大军正在这里施工,最了解实情。他们都不讲,让我说啥呀?”

王莹:“您好江总,我是新华社三峡支社的王莹。很抱歉呵,水电施工技术,我们都是门外汉。因此想请您以最通俗的语言,给我们讲讲您的设计杰作——平抛垫底,如何?我们懂了,写出的文章老百姓才能懂,您说是不是?”

江之洲:“这样啊——那好吧!你们看呵,这里就是长江主河床,宽度有1000多米哩。所谓大江截流,设计方案是‘先预平抛垫底,后立堵截流’。就是要从上下游两面包抄,两岸夹击,在主河槽形成长达2000多米的深水围堰。具体地说,就是要从左右两岸均构筑戗堤,以步步为营,循序渐进方式向江面填料进占。预进占的时机我们选在汛期到来之前,上下游围堰填筑到一定位置就停下来,在江面预留下约460米宽的口子,技术上称作‘口门’,使其过流通航并安全度汛。汛期过后呢,口门就逐渐缩小到280米、220米、170米直至130米,这130米就是‘龙口’。我们要能堵住这个龙口,才能说大江截流获得成功,否则,就是失败。懂了么?”

王莹高兴点头:“懂了!”

路鹏程:“现在,我们一切的一切,都是为堵住这个龙口作准备。一句话:决战决胜,奋力一搏!”

42


 夏日。风高浪大的江水自上游席卷而来……

导流明渠过水。大江主泓过水。

上下游四个戗堤已伸向预定水域,静卧江心。

安全巡检人员惊并发现:戗堤挑角处,呈现垮塌现象……


43


夏日。中午。前坪。三峡模型试验场。

大江截流深水截流断面出现漂移与垮塌,现场停工,技术人员一愁莫展。

洪涛沮丧切在现场打电话汇报情况。


                           44


夏日。中午。前方建设部大楼。

江之洲宽敞的办公室,烟雾弥漫,墙面上挂满了施工设计图,桌上地上亦摊放着施工设计图。一盘份饭被主人凉在一边,他正在冷静听电话---

(洪涛的声音):“告诉你呀,我们这可是笫19次试验了,几十个人连轴转,眼睛都熬红了呀,可是……”

江之洲:“好了,情况我己清楚了,别急,急也没用啊。我马上向路总经理汇报,十分钟后往你那儿赶!”

江放下黑色话筒,旋又抓起红色电话机……


                             45


深夜。截流模型试验场。

1:80的大江截流模型旁,洪涛指导着技术人员如何精确投料。

深夜。计算机室。

一群人围着江之洲,焦虑地观看“截流断面仿真试验演示”。


深夜。截流模型试验场。

1:40的截流段断面模型旁,洪涛指导着技术人员如何精确投料。


深夜。计算机室。

一群人围着江之洲,听他讲解并查看“截流断面仿真试验演示”效果。

江之洲:“平抛垫底,水深由60米降至40米第一战役中,抛什么样的物料、选择什么时段抛、以什么手段抛、如何抛投到位,这些都很关键;进占后一旦遭遇堤头坍塌,一定要搞清性质,是猛然坍塌、缓慢坍塌、还是其它形状,非常时刻,投料一定要做个三个字:猛、狠、稳!” 

众人会意点头。

斯时,炊事员端来一盆饺子,请大家“宵夜”。

众人高兴地争着“瓜分”。洪涛发现江之洲起身出门以手帕捂脸,赶紧跟出。

江之洲又流鼻血了。为不使妻子担心,将手帕塞进了口袋。“没事,你先去吃吧,我过烟瘾。”

透过烟雾,峡江天空,一轮圆月高悬……


                            46


明月映照下的三峡专用公路上,警车导引着5辆大客车,朝坝区方向驶来。

客车上坐满兴高采烈的孩子。女记者王莹与女工会主席柳青,正在一号车内逗着孩子们。

车过大桥,引来孩子们惊呼。

车入隧洞,又引来孩子们一阵惊呼。

车出隧洞,三峡工地展现眼帘,孩子们急切扒窗张望、议论纷纷……

柳青:“孩子们,再过一刻钟,你们就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爸爸妈妈啦!”

王莹:“大家想想,见到爸爸妈妈,你们最想说的是什么呀?”

孩子们七嘴八舌:

“爸爸辛苦了!”

“妈妈好!”

“妈妈我想死你了!”

   “爸爸两年多不回家,我不想叫他!”

    …………


                        47


圆月高悬。大江截流前夕,现场灯光灿烂。

上下游左右围堰四个堤头伸向江心,上游龙囗仅剩40米。斯时,车停人歇。

左岸坡地上,数百名建设者围聚着,或坐或站戓蹲,说笑议论着。不时,有人朝道囗张望……

路鹏程、龚克俭、江之洲、陈少雄等身处其中,亦在等待。

“来了——他们来了!”

忽然一声喊,警车领着5辆客车奔驶而来。

车门未开,车内车外呼喊声一片。

车处,人群拥向客车。

车內,孩子拥出车门。

刹时,孩子找爸妈,爸妈找孩子,拥抱、托举、拍打、亲吻、哭笑、互赠礼物……一幅幅感人画面在月当下展现。

陈少雄抚摸着女儿的头发,似笑似哭。女儿望着他,似哭似笑。

此情此景,被王莹抢拍在了镜头里。

路鹏程、龚克俭、江之洲、柳青等,感慨落泪……



                          48


1997年11月8日。上午。

左岸。大江截流现场。观礼台上用织毯拼接的面积达1080平方米的巨幅五星红旗格外壮观,3万盆花草和彩色气球把截流仪式现场装扮一新。

大坝工地彩旗飘扬,巨大的气球上悬挂着预贺截流合龙成功的标语。

数千建设者聚集台下坡地,眺望截流施工作业……


                          49

【三峡大江截流情景再现】

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邹家华等端坐在主席台上。江泽民用望远镜观察截流现场……

截流现场。上下游龙囗两端,400多辆巨型装载车紧张有序地轮番在4个堤头向龙口抛投石料,激起阵阵浪花,发出巨大的轰响。

上游截流围堰40米小龙口,逐步收窄至30米、20米、10米、5米……


大江截流成功

下午3时30分。

伴随张刚毅最后一车巨石倾泻,尤大龙的推土机将巨石推入,左右两道戗堤完全连接在一起。左岸总指挥陈少雄和右岸总指挥龚克俭跨过合龙处紧紧拥抱,喜泪盈眶。

3颗信号弹划破长空。

喝彩和欢呼声响彻云天。

【李鹏声音】

“现在,我宣布:长江三峡工程大江截流——成功!”

鞭炮骤呴。车船鸣笛、鸣号。现场人声鼎沸。

五彩缤纷的气球飞向天空,截流现场形成欢乐的海洋……

【江泽民演讲】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为建设这一史无前例的世纪工程提供了充分的条件。多少代中国人开发和利用三峡资源的梦想,今日正在变为现实……我们在长江三峡兴建的这一世界上规模最大、综合效益最广泛的水利水电工程,将对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重大促进作用。它是一项造福今人、泽被子孙的千秋功业。它体现了中华民族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改天换地、创造未来的宏伟气魄。”


                           50

截流龙囗合龙处。

“见证伟大壮举,祝福20对新人” 条幅下,20对身着各类服饰的新婚夫妇,在柳青主持下,举办集体婚礼。

路鹏程、龚克俭、江之洲、陶然、廖志坚、陈少雄等作为嘉宾,喜盈盈分别为20对新人握手并佩戴大红花。

张刚毅、蒋英、王卫囯、张勇、尤大龙、康健等位列新人之列。

柳青:“现在请20位优秀三峡建设者牵着你们的新郎戓新娘,迎接美好时刻啦!”

20对新人列对相背,双向朝着上、下游方向站定。

柳青:“峡江作媒,拜天地”!

新人躹躬。

柳青:“龙囗牵手,夫妇对拜!”

新人侧转身,男女双双互拜!

柳青:“礼成。鸣放鞭炮!”

瞬间,鞭炮、鼓乐齐鸣。热闹异常。


                          51

盛夏。深槽壁立的船闸工地。

80多名武警水电战士,从远处扛着长龙似的一根60多米的锚索缓缓来到闸室工地,再一步步抬上离地面50米高的排架,然后在12平米的作业台上用手一寸一寸地推进岩石孔洞。

【特写:磨破的手套,穿破了的军鞋,磨破了的军衣,划破了的皮肉……】

干着干着,不少战士中暑倒在了平台上……


                             52

夜。独自睡在工棚办公室内的寥志坚,正在做梦。

【梦境】

冬夜。廖家。年逾九旬的母亲坐在床前,儿子志坚端来木桶请她烫脚。

老人高兴地任由儿子脱鞋脫祙,将双脚挪入热水之中。

抚摸着儿子的脸和花白的头发,母亲心疼地说:“志坚呀,干三峡是部队的荣耀。虽说离得不远,妈知你忙,可隔几个月或者半年的,回来让我看你一眼,成么?妈已活过90,来日无多啊!”

“对不起呀,妈。”梦境中的廖志坚流泪了……

【现实】

电话骤响。廖志坚猛地翻身坐起:“喂……是我。你说什么,郑国庆翻车了?他人咋样啦……立即送医院,我马上去现场!”

廖志坚赶紧穿衣,准备出门。

(心声):“一百天连轴转, 战士们太辛苦了。”


                          53

月夜。船闸工地。

一条白毛巾摊在坡地,上面摆着4封电报和酒瓶、茶杯、香烟。

【回忆】

工棚外,战士张勇从通讯员手中接过电报后,焦急拆阅。

“父患脑血栓偏瘫,弟己辍学回家照顾,盼速回。”

张勇抹泪入棚,从挂包里取出3封电报,翻出钱包,匆匆外出……

邮局。张勇在办理汇款。

工地。张勇驾驶着自卸车在山谷里穿梭。


【现实】

张勇悲痛地跪向家乡方位,磕头……


                           54


【镜头叠映】

船闸。岩石开挖作业面。

120分贝的噪音下实施风枪作业,战士们浑身自茫茫一片,个个都是“白毛男”.


船闸。混凝土浇筑作业面。

负责振捣的战士们,双手提着44斤重的振捣棒,辛苦劳作。


船闸。爆破作业面。

警号声响,爆破专家王卫国引领战士们钻孔填药后,用隆隆炮声欢送晚霞。


船闸。“人工运河” 壁立。两侧宛若鬼斧神工开凿的层次分明的高过坡,耸成举世奇观。

面对军魂铸就的“高边坡”, 廖志坚热泪盈眶……

【字幕】

五个春秋,2000多个日夜,4200束锚索和13万根锚杆,连同水电官兵的热血和汗水熔入高边坡,嵌入中隔墩。锚索和锚杆钻孔的总长度,相当于穿透整个地球!


     55


【镜头叠映

晴天。永久船闸地下输水隧洞工地。

耄耋老者陶然,在龚克俭陪同下,头戴乳白色塑料安全帽,身着蓝色中山服,脚登膝盖高的黑色胶靴,迈着稳健的脚步走向纵深。


纵横交错的隧洞内,潮湿阴暗。

陶然、龚克俭蹲在图纸前,与施工者交谈。


雨天。永久船闸地面深槽作业区。

身披雨衣的廖志坚,陪同路鹏程、龚克俭、江之洲攀爬脚手架、下基坑检查爆破、穿锚、开挖施工质量。


                            56

  夜晩。大江围堰作业区。

上游围堰上机声隆隆,灯火一片,建设者正在抢筑混凝土挡水“芯墙”。


堰内干涸。大批人员正在堰内实施定点钻探和清基作业。为确保混凝土与基岩紧密粘合,施工人员用雪白的细棉布细心地擦干基岩上的沙和水。


灯影里,走出路鹏程、龚克俭、江之洲。

江之洲:“老路呵,钻探试验报告和现场情况你都看见了,这片花岗岩坝址,真是上帝的恩赐呵!”

路鹏程:“还是想少挖两米吧?”

江之洲:“是啊,坝基少两米,省时又省钱咧!”

龚克俭:“也就是说,大坝185米高程,绝对高度应减两米,变成负标高啦?”

路鹏程:“嗯。这是大事,我原则赞成。但要陶然老先生他们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还要报国务院三峡建委会审批!另外,引进国外大型混凝土浇筑设备一事,内部意见也不统一呀!”

龚克俭:“哼,连续三年,年浇筑量都必须完成400万方以上,不崇洋媚外,怎么确保工期?那些人……

江之洲:“我们不盲目追求世界第一,但事实上,许多事情……逼着我们非世界第一不可!”

路鹏程:“是啊。大流量深水截流、高強度混凝土浇筑、双线五级船闸、单箱提升13000吨垂直升船机、单机容量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这桩桩件件,哪样不是世界第一呀?没有创新思维,困难重重啊!”


                        57

建设部会议室。

参建各方负责人围观“罗泰克公司塔带机混凝土浇筑设备介绍”录相片:巨型拌和楼内拌好的混凝土,顺着架设好的地面传输皮带和“空中走廊”源源不竭地被送入指定的仓位。它们婉延起伏,相互交错,形成壮观的龙蛇矩阵……

录相关闭。灯亮。窗帘开启。

满屋子兴奋的脸。满屋子议论声。

龚克俭:“大家看到的塔带机,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工厂化、流水线作业的成套混凝土浇筑设备。这是路总去美国垦务局考察时带回的。我们也到美国去跟专利发明者罗泰克商量,琢磨怎么把这些傢伙安到三峡大坝使用,并初步研究方案,布置多少台?怎么布置?逐步逐步地,就有了一个较成熟方案了。”

陈少雄:“这种模式,相比我们国内间断式的汽车运输起重机吊罐入仓的传统浇筑方案,可真算得上是一场大坝浇筑的工艺革命啊!葛洲坝当年是人海战术。按我们目前手段,三峡一年浇400万方,是天方夜潭!”

路鹏程:“科技就是生产力,塔带机的效益有目共睹。购买国外最先进设备,必然要付出高昂的代价。但我在总经理办公会上也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工程滞后一年,损失要比买设备高出几十倍甚至是上百倍。因此,高峰年度浇筑400万方是死任务,必须确保。当断不断,必有后患。我们已报请国务院三峡建委会批准——进口塔带机!”

群情振奋。

龚克俭:“现在,我请大家记住一个峡江市7位数字的电话号码:6481227,注意啊,它可是我们 30台进口设备的昵称:6481227,即6台塔带机,4台胎带机,8台高架门机,1台塔机,2台缆机,2台履带吊机,7座拌合楼。”

掌声、叫好声一片。

                      58


下岸溪。砂石料基地。

远眺群山,下岸溪一带半边山脉被切割掉了,砂岩裸露,浑黄一片。

江之洲、龚克俭、陶然随工作人员从隆隆巨响的打磨车间出来,又深入筛分车间查看,并与施工者谈活。


                     59  

岩土试验室。

不同的工作间,十多人正在忙着做新型混凝土原材料与配合比试验。

工作人员操作仪器。取样。化验。江之洲观看,摆头。

工作人员又操作仪器。取样。化验。江之洲观看,再摆头。

工作人员再操作仪器。取样。化验。江之洲观看,又摆头。

工作人员重操作仪器。取样。化验。江之洲观看,面露喜色。


活动传送门:https://www.jianshu.com/p/5510d62f613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