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症患者的爱情·连载 18

18

今天是情人节,清晨阳光明媚,但是空气中弥漫着鞭炮的味道,杨光已经醒来,躺在床上翻书看,孟小染就在杨光怀里熟睡,一脸安详。

孟小染轻轻翻身,悄然醒来,亲了杨光一口,甜得发腻,撒娇的问几点了?

“九点半。”杨光回答,心里盘算着这个女汉子怎么能变这么软呢,心中的本来平静的湖面飘出一艘粉红的小船,天水一线间,杨光开始主动念书给孟小染听:

“连绵不断的雪片像一面帏幕似的往地面上直落,同时耀出回光;它隐没着种种物体的外表,在那上面撒着一层冰苔;在这个宁静而且被严寒埋没的市区的深邃沉寂当中,人都只听见那种雪片儿落下来的飘忽模糊无从称呼的摩擦声息,说声息吗,不如说是感觉,不如说是微尘的交错活动仿佛充塞了空中,又遮盖了大地。”

孟小染捋一下乱蓬蓬的头发,问:“这是什么?”

“羊脂球里我最喜欢的一段。”杨光合上了书,冬雪没化,就听见了春天发芽的声音。

伴随着春天发芽的声音,是一串敲门声,笃定。

“我去开门,你也赶紧准备起床。”杨光起来穿上衣服,出了卧室顺手关上门,经过客厅,去开门,心里想着我家水表没拆吗?

门刚拉开锁,就被人野蛮撞了个洞开,飞来的一记左勾拳将杨光打翻在地,杨光感觉自己掉入了充满铁皮玩具的万花筒之中,斑斓炸裂,自己的脑袋向四周射出五彩光芒,整个世界火山爆发般炎热疼痛。

两个黑衣人进入家里并流利锁上门,拖着扑街的杨光往里走。

杨光想喊,但是没有力气,眼睁睁看着两个魁梧的黑衣人拖着自己,进入女朋友所在的卧室,随即传来了孟小染的尖叫声。

我他妈不是有超能力吗?干!

而此时站在卧室门口的黑衣人掏出了手枪,瞄准了在床上不知所措的孟小染……

满脸生疼的杨光尽力去启动一秒时光,就这一瞬间,卧室传来“砰”的一声枪响……

枪声的后半段,变成了巨大的嗡嗡声,被凝固的时间里,看似永远不会终止,震得人持续耳鸣。

鼻子里仿佛被塞进去一颗青柠檬,又酸又疼,杨光揉掉口鼻流出的鲜血,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跳向前去。

整个世界都是巨大的嗡嗡声,那是被拉长的枪声。

一秒,像金黄色的糖丝儿一样被拉成了三分钟,变慢了180倍,此刻那颗射向孟小染的子弹,在几乎静止的世界里,以每秒两米的速度飞向正在尖叫的孟小染,两米每秒,两米每秒,以一个迷路孩子彷徨在街头的速度,离孟小染惊恐的面孔越来越近……

杨光起身一跃,几乎在孟小染的眼前抓住了那颗子弹,握在手心,有点烫。

子弹离孟小染脑袋开花,不足一个锤子手机的距离,杨光倒在地上大喘气,心想自己心爱女孩的脑袋,用十几秒的时间在自己面前开花绽放,画面会不会太美太残酷。

恢复行动能力后的杨光,第一件事就是将黑衣人手中的枪,抢了过来,别到自己腰里,这杀人的玩意儿,还是留在自己手里比较安心。想报警,但是在一秒时光里手机不能用。杨光没有杀掉这两个行凶的黑衣人,没这勇气也没这动机,只想着保住女朋友和自己的命,倒是试图将两个黑衣人绑起来,绑一半就放弃了,“真是笨死了,为什么我们平时不多玩玩捆绑SM什么的!”

懊恼无比,估摸着一秒时光快要结束了,赶紧将俩黑衣人拖到卫生间锁了起来。

“啊……”孟小染继续尖叫,以为自己肯定死了,定眼一看,房间里只有杨光在旁边喘着大气,手里握着还在冒烟的手枪,俩黑衣人凭空消失了,自己也没有因为那声枪响而死掉,孟小染一下子就明白了刚才发生了什么。

这时候卫生间的破门响起叮叮咣咣的撞击声,杨光拉起孟小染,说:“跑!”

“收……破烂……咯……”小区里传来收破烂的叫喊声,悠长的像根意大利面条,好像说着这是一个平凡而又无聊的一天。

此时的孟小染只穿着白色吊带和黑色的内裤,这让她想起了那个红拂,和自己的男人私奔在唐朝的夜色里,至于为什么在如此紧急的时刻想到了古人的私奔,孟小染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是知道自己还有能用的超能力,有点有恃无恐吧。

杨光打开了家里的大门,准备拉着孟小染就往外跑,谁知就在这时,一把尖刀向孟小染火速刺来,像条能带来好运的锦鲤,杨光本能的将孟小染往自己身后一拉,自己上前用身体去挡,锦鲤刺破了杨光脖间的动脉,向空中喷洒,映着窗外朝阳,折射出一条小小的彩虹,特别好看……

杨光本能的抬手一枪,“砰”,轰掉了袭击人的脑袋。

用握着枪的手背去压自己汹涌的伤口,手中的枪沾满了热乎乎的鲜血,左手还在牵着孟小染的右手,不舍得放开,回头一句:“以后日子,好好过,别想我。快跑!”

看着将死的杨光,孟小染情绪决堤,疯狂大哭,双手捂住杨光喷薄的动脉,可是无法阻挡汹涌流失的生命之水,热热的鲜血从指间涌了出来。

卫生间里的两个黑衣人,撞开了门,冲了出来。

“不要怕不要怕,我们死不了……”孟小染瓢着嘴哭着说,狠狠的亲了杨光一口,被鲜血洗过的十指相扣,握成大拳,放在额头祈祷,今天重来……

今天是情人节,清晨阳光明媚,但是空气中弥漫着鞭炮的味道,杨光已经醒来,躺在床上翻书看,孟小染就在杨光怀里熟睡,一脸安详。

孟小染猛然紧抱杨光,浑身发抖哭了起来,睁开装满惊恐与眼泪的眼睛,用双手快速摸索着杨光的脖子与上身,声音带着呜咽和悲怆,急急忙忙的问杨光:“宝贝儿你没事吧,不疼吧?”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 原来一秒时光真的没用了。 杨光这时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这时候一个黑衣人拿着匕首,向自己刺了过来,钢刃寒冷...
    李振亚阅读 676评论 2 6
  • 12 杨光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女孩,长得漂亮,却大大咧咧,甚至有时候爆个小粗口,不读书不学习却对色彩和画面有着异乎寻常...
    李振亚阅读 627评论 3 8
  • 14 今天是情人节,清晨,阳光明媚,但是空气中弥漫着鞭炮的味道,杨光已经醒来,躺在床上翻书看,孟小染就在杨光怀里熟...
    李振亚阅读 522评论 4 5
  • 24 杨光回到寝室,仔细的研究了胡建林手机的内容,知道了张天明的相貌,也知道明天会面的具体细节,据此,为杨光制定了...
    李振亚阅读 336评论 1 3
  • 未配置操作系统的计算机系统 1.人工操作: 早起的操作方式是由程序员将事先已经穿孔的纸袋装入纸袋运输机,再启动它们...
    frankisbaby阅读 1,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