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复盘:最好的开年

今天是2月1日,时间过得好快,还没过年,2019就已经过了一个月。可是,回头一看,一月还是蛮长的时间段,因为经历了几件大事:

2018.12.29-2019.1. 7 十天的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获得“状元”;

2019.1.1 我的“读写说践行2019百本”社群开营;

2019.1.14-至今 进入牛人进化营管理组;

2019.1.23-1.31 九天的寒假班。

一月份可以说,从去年延续到最后一天。一整个月每天配合着日精进,每天也都排得满满当当:

01.看书9本

我的“2019读写说践行100百本”成立,因为为了能链接到彼此,招了近十个元旦就开始了。每天小打卡,每周两本书两输出,每周一分享。上次因为忘了打卡,自己乐捐了一百,后来群里也有几个老铁没有完成自动乐捐,读书成了我们要认真对待的重要事情。

这个社群让我养成了每天必定看书的习惯,不管多忙,其他日精进事项可以没做,但是看书一定会看,也曾在小打卡上写睡着了,也曾因为输出而上课迟到。但是回头一看,一月坚持看完9本书,2场分享(《影响力》和《可复制的领导力》),30天小打卡,8篇+的践行清单,还有听了不下20场老铁的读书分享,这个成绩单还是很漂亮的。

2019.1月看完九本书

02.十天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

为了更好的服务老铁,为了更好的运营读书群,也为了进入牛人进化营管理组,我进入了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刚好那段时间相对充裕,也拼了命去学习,于是天时地利人和,获得了“状元”称号,6次打卡文有3次获最佳。

其实,收获最大的是,对运营管理有了初步认识,也有了很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策划活动;第一次写推荐语;第一次进核心管理组……

同时还链接到了几位优秀的运营老铁,比如我最爱的大白队长,她荣获猫叔的“运营牛人”称号。收到了几位老铁送来的书,大白《曾国藩家书》和《了凡四训》;大侠的书寄到老家,今天回去就可以拿到了;陈英的《可复制的领导力》,看完了,收获良多;还有一本《如何成为专家》还没看,忽然发现很契合牛人进化营主题。

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是一个开门,也是一个跳板,让我做好了社群运营的准备。

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时间安排
03.日复盘31天

如果你每年一复盘,那么你的生活变化将是以年为单位;如果你有每月的复盘习惯,那么你的变化是以月为单位;如果你有每周的复盘习惯,那么你的变化是以每周为单位(摘录泡沫姐的复盘)。

如果我每日复盘,那么我的变化是以天为单位的。还有“一日三省”,变化更快!

日复盘原是我日精进中的一项,每天简短几句罗列事项。后来进牛人进化营管理组,要求发出来,有必要认真对待,于是修改了版式,日复盘分为:今日事项;运营复盘;明日计划。现在想来,可以加上“认证牛人”,因为我想每天认证一位老铁。

日复盘的确是一个对自己当日梳理绝佳的一个方式,我能快速在第二天进行调整,也准备好了第二天的行动清单。

04.日精进

001.给女儿的一封信:31封。每天一个小细节记录,送给女儿成长的礼物。

002.清晨三件事:30天。时间管理一个绝佳武器,从猫叔文章学来的。要问我每天坚持下来的动力,那就是我从中体验到了成就感。少一天,说来真是笑话,那天起晚,醒来第一件事是洗漱开始了一日的工作,而不是读书。

003.一分钟育儿:29篇。育儿育己。

004.学习摄影:12次打卡。朱子先生的课程,感觉挺好的。卡在对称照,拍不出来,本月继续。

005.简书:35篇。中旬参加日更,却断了两天,不过自己看得开,继续坚持。

006.环保课程学习:5次。后来寒假班开始,暂停,本月开始。

007.运动:1次。16日晚着keep学了HIIT,第二天下午开始浑身酸痛,后来就没有后来了。这几天找老铁孙翔好好交流,他是国家队康复训练教练,刚好在我的读书群,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008.读书打卡:30天。

05.寒假班

开了三个小班,招了8个学生;还有一个全天作业班(托管,提供午餐),6个学生。九天时间,收入比去年多一千块,却是全家总动员,让婆婆带家里的青菜,老妈带来自家大米、自制丸子;小弟和老妈轮流带娃;先生过来带作业班。

感谢老哥,每次帮我招生;感谢学生家长,作业班学员,是她招好的;感谢家人,竭力帮忙!

06.总结及计划

几个字来总结一月,那就是“奋斗的姿势,最好的开年”。

二月份又是新的开始,有计划不乱:

001.日精进:清晨三件事/一分钟育儿/给女儿的一封信/日复盘/读书打卡/简书日更/摄影学习/运动

002.春季招生:30个。

003.读书:8本,分享4次

004.环保事业学习:每天一节,邀请10位家庭换用。

005.做好全年、季度计划。

今天回家过年啦,在此祝福大家,新年新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