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给全职妈妈的理财小锦囊,让你从此不焦虑

我的朋友圈里有许多的全职妈妈,大家都曾做过微商,好几个还开过网店,到后来都不了了之,没有继续。有的赚了一小笔,有的亏掉了一小笔。

有人抓住了全职妈妈的心理,知道她们手里攥着几万块,没有自由的时间去工作,但是又渴望有份自由的小职业来实现自我,实现财富自由。所以有段时间,全职妈妈都走在逆袭的路上:晚上听课,白天发圈,发励志的文案配上产品图,或者在淘宝上刷单,在抖音上点赞……都是为了让自己有一份额外的小收入,有底气的过好小日子。

可是疫情以来,很多生意都做不下去了,更别说微商了,连实体店都陆续关门大吉了!然后我的朋友圈里又出现了各种抱怨,抱怨老公不体贴,抱怨婆婆刁精,抱怨孩子调皮……。

我现在是全职妈妈,所以我感觉我能读懂她们的焦虑。我也曾害怕被人鄙视说我没有工作,说我需要伸手向老公要钱,说我在家里闲着还脾气不好,说我……。

我承认我曾经看不起自己,我很想赚点小钱来实现我存在的价值,然后我跟我朋友圈里的全职妈妈一样各种折腾:利用碎片时间做微商卖玉石,写文字赚稿费,当教练赚课时费,我甚至想开家小店……。

我老公反对过,跟我深度交流过,为了减轻我的焦虑,他付出了行动:以我的名字买了房,把每月的分红主动打入我的账号里,给我买名牌包包衣服……他希望我能安心的待在家中带好孩子,不要再为那每月三四千块的小钱奔波,在他看来是我为了三四千放弃了价值连城的家庭,是我脑子进水了,非常的不划算!

而我还是没法放开自己安心在家,不是因为钱,是因为旁人的眼光。我当年也是个有为青年,上万的月薪干过好多年,而现在却需要老公养,这太没出息了!

有些全职妈妈想要份工资是因为家里人一边享受着她的付出,一边鄙视着她要生活费的狼狈!跟我不一样,但是想赚钱的心是一样的!加上现在网上都在说全职妈妈是个危险的职业;说你过得不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经济不独立引起的;只要有了钱就有了底气就有了你想要的和谐效果:老公爱你,婆婆尊重你……。

我们都被影响了!也发现大部分经济独立的妈妈的小日子确实比没有收入来源的全职妈妈过得好,这是事实。收入不在于多少,你给我十万,不如我自己赚一千来得开心!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那种成就感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可是赚钱真的真的很难,很辛苦,特别是全职妈妈,又想带好娃又想赚点轻松钱。

我是前年年初开始接触基金的,我和很多妈妈一样,当时手里的私房钱不多,买房太少,开店不够,有十来万吧。

那段焦虑的时间里我看了不少书,加入了好几个学习群,进入了理财小白营QQ群,学着在手机上如何买基金。

其他的理财APP我是不信的,但是支付宝里和银行里我是不会怀疑的。我就在四大银行和支付宝里买,挑了几支基金公司规模较大、总资产上十亿、创办年数越久的基金公司买。总觉得他能存活那么多年,而且年化收益率不错,理财经理肯定是个很会理财的人。

刚开始我不熟悉,一次性买几万,想着坐等看收益,可是三个月下来亏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当时买在了高点。

基金的收益线是波浪型的,有时亏有时赚,所以不适合一次性投入太多,适合定期定额投放。

看准一支基金,每周一或者二、三、四、五,选一天定投三五百或者三五千,每月看一次收益,把收益拿出来当零花钱。

不要天天登陆去看,费时间还影响心情,一年看一次更好,省得心慌。定投在那里,会自动扣款,无需去多加关注,该干嘛干嘛,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去打理,一年后我包你有不错的收益!

今年年初股票大涨,基金也跟着小涨了一翻,我表姐定投下来的七万赚了近三万!那段时间她控制不住天天看收益,每天收益上千,之前都是两三百的。

这样奇葩的上升了一周,接下来也是奇葩的跌了五天,那五天亏了一万多!她不淡定了!担心再亏下去把赚的亏完了,索性全部赎回!没想到她卖在了最低点,第二天又开始慢慢涨了!半个月后又涨回来了,她其实是丢掉了一个买入的最好时期。

上个月又出现了这种大的波动,今年不像往年,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股票和基金波动都很大,很多人不淡定,买进卖出的,让基金公司赚了一大笔管理费。

基金定投一定要淡定,做好长期投入的打算,少则三年,多则十年且看。

基金不像股票那样有风险,有很多人买股票入神,像个疯子一样成天盯着那条彩色线,一下买一下卖,被割无数次韭菜还要买,不是行家最后几乎都是亏。

而基金就不一样了,你不懂,你就不去看,定投就好,高高低低随他自动买入,安心带你的娃,守你的家,种点花花草草,做点干净卫生的美食,这样的日子不好吗?

至于别人怎么看就不要管了,老公和婆婆怎么不尊重也无需花心思去讨好迎合了!

有钱你就存着,买基金赚自己个人零花钱完全是足够的,前提是一定要稳住,不要一跌就慌就卖,或者一涨就大批买入。

平常心,不贪心,做个普通人,有份小收入,安心守着家,看点小书提高一下自己的修养,报个舞蹈或者瑜伽班提炼一下自己的气质,过有仪式感的小资生活!

当然了,有野心的全职妈妈不适合,买基金不能让你发大财,适合我这种没有高要求的妈妈。

最后,但愿和我一样的全职妈妈都能实现财富自由,抱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