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恋爱,做被宠爱的那个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是这样,在每个人的面前都是不一样的模样。

你们说我任性霸道坏脾气,有人说我乖巧懂事聪明伶俐,有人说我可爱善良好脾气,有人说我文静内向温柔,可是每一面都是我。都说女人有千面,那你喜欢我哪一面?

你说你爱过的人都像他,可你不知道的是他们只是在你面前才是那个样子。

天气说阴的时候就真的狠心的这般冷下来了,没有回转的余地,也没有商量的意思。

用力裹紧了大衣还是觉得冷,许是年纪大了就更害怕寒冷了,有时候也会觉得老马估计要在冬天就这样挂了吧,可我还是想要在冬天的时候下一场大雪,很大很大,没过膝盖也可以。那样我可以堆一个雪人,给她装一个红鼻子,就像我的被冻得发红到有点好笑的鼻子。

有人问我不喜欢冬天是不是因为冬天的时候手总是冰凉到有点难受,其实真的不是,因为夏天的时候同样也是这般寒意满满。

                                 一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过一个很熟悉的朋友在你面前成了另外的一番模样,还是你心疼到有些厌烦的样子。

今晚约了朋友一起吃饭,大概是天气也挺冷的,去的那家火锅店好多人,还有一堆人在等坐,因为刚好想吃,所以宁愿在这寒风里等着。

期间朋友说挺冷的,我去给你们买热奶茶来暖暖手吧,我本想一起去,天气冷朋友就没让去,坚持自己去买了,我知道她其实是害怕某人冷而已,原本穿的就挺少。

看见她买回来瑟瑟发抖的样子,而看了下那谁还是一副刚才那个一脸冷漠样,那一刻再看看朋友觉得傻气又心疼,简直就是蠢毙了,一点都不喜欢那个样子,所以不自觉的有点讨厌了那谁。

讲真一点不喜欢朋友那副百般讨好的样子,一副好像欠了别人的样子,生气到觉得奶茶一点都不暖手。很想把那些气愤撒一些在某人身上,可毕竟也真的是不熟,只好忍了些。

一般跟我吃饭的人大概都能看出来我是那种筷子用得挺不好的人,所以总会是被帮助夹菜的那种人。我生气那始作俑者也跟别人一样给我夹很多菜,有感激的成分,可也没办法抵消我讨厌的他对我朋友的冷漠和折磨,我还是没办法原谅。他说能做朋友的左膀右臂,我说那又怎样,人家缺的是一条腿。

我还是希望作为女孩子应该被宠爱的多一些,那个他不必是盖世大英雄,只要给你的温暖足够多就好。

                                二

偶尔也会幸运到听到或着看到别人的故事,有时候也会好想要到别人的故事里去看一看,即便可能真的只有故事没有半点酒。

大多数的女孩子都属于天生爱美型,总也想在指尖也生出花开,于是便有了美甲的行业。

小妖说那天想去做指甲的时候,刚好没有朋友有空一起去,于是她便自己去了。

可能是天气冷的原因,指甲店里的人挺少的,所以小妖都不用刻意去注意就看到了那对情侣。女孩子在种睫毛,男孩子就一直坐在旁边紧紧的拉着女孩子的手,陪她聊着天,那画面太温馨,以至于让人觉得没那么真实。

女孩子跟男孩子说弄完睫毛还想要再补一下花了的指甲,男孩说不太懂你们女孩子怎么就喜欢这些了,可你喜欢我就陪你等着吧。

我想一个男孩子能心甘情愿的陪你做他不能理解,也不太喜欢的事大概是有很多很多的喜欢吧。

那才是被宠爱和呵护的爱情啊,爱是不由人的,原来人真的会变得温柔。

                                三

很多多男孩子都喜欢打游戏,你的男朋友爱,别人家的男朋友也一样爱着呢。

我从来不知道别人家的那种贴心男朋友是在哪捡到的,好想有人告诉我在哪,我也去捡一个回来多好。

小哲就是那个别人家的男朋友,他的很多朋友都知道他挺爱打游戏,可是他最爱的还是他的女朋友sunny。

不管是玩喜欢的游戏还是做别的什么事情,只要sunny找,他总能放下手里的事去陪sunny。一个人能放下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来迁就和照顾你的情绪的时候,是会觉得那个人对你真的很好吧,那种被宠着的样子一定很好看吧。

我们总说希望恋爱后彼此有自己的空间和自由,可是那个愿意把很多自己的私人空间让出来给你住进去的人才是更暖心吧,那个愿意把你和你的事都看得很重的人会觉得更好吧,那些被包容和迁就的细节里藏着也显示着很多很多的爱吧。那个任由你任性霸道和无限作的人是想给你最好最好的爱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下次恋爱,别找对你爱搭不理的,下次恋爱,别找对你总是很忙的,下次恋爱,别找总忽略你对他好的,下次恋爱,别找不懂爱你的,下次恋爱,别找总要你主动的,下次恋爱,别做那个要去宠的那一个

希望下次恋爱你遇到的人是这样:天热给你撑伞,天冷给你捂手,天暖带你出去走走,你睡不着就陪你聊天,生病给你送药,难过给你安慰和抱抱,你发脾气时懂得让着你,你可以在他打游戏的时候安静的靠着他看你喜欢的书,你可以在他面前希望宛如智障一样被他照顾得很好,他总是心甘情愿带你去见他的朋友和家人,让你一点点融入他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1天写作训练营今天结营了,想想自己还是很有收获的。 简书是一个很好的写作交流平台,我学会了使用简书写文章,并进行...
    心的独白_阅读 121评论 3 3
  • 文章为csslint中文版译文,点击原文可查看英文版,如遇到翻译错误或错别字啥的,请留言指出~ 译文内容不定期更新...
    唐小律阅读 624评论 1 2
  • 前几天我的约稿编辑就跟我说过主题了,说实话,这些天我都很努力的想,查资料,甚至昨天晚上在吃多了樱桃闹肚子的情况下,...
    鼹鼠的土豆阅读 1,237评论 15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