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赶紧离婚,妈帮你再找个更好的!”

文/玉米婶      图/网络

1

杏子虽只有初中文化,长相却很不错,她丈夫柱子家境优越,可长相却一般,因此,杏子妈妈总觉得自己女儿是下嫁,有点瞧不起柱子,对杏子公公婆婆更是横挑鼻子竖挑眼的。

杏子生孩子时,她妈妈过去照顾坐月子,母女两只负责带孩子,公公和柱子是做工程的,基本都是早出晚归,家里洗衣做饭,整理家务全是婆婆一个人的。

伺候儿媳妇坐月子,婆婆一点怨言都没有,每天出门买菜前都会问问杏子想吃什么,只要菜市场有的,都一一满足。

有一天,婆婆买菜回来晚了点,错过了上午十点给儿媳煮酒糟鸡蛋时间,杏子妈妈就大声嚷嚷:“买个菜需要那么久吗?我看你是故意不想弄给我女儿吃,我在这里,你都这样虐待她,如果我不在,那我女儿不是被你们欺负死了。”

“她是我儿媳妇,是我孙子的妈妈,我怎么会虐待她呢?回来时公交车和一辆摩托车发生了碰擦,耽搁了十几分钟。”婆婆回了几句,也算不上顶撞。

杏子妈妈心里很不爽,在女儿面前挑拨离间的说婆婆很阴险,让她以后要长点心眼,千万不能委屈自己。

孩子满月后,杏子妈妈还要求婆婆每天必须做六顿给女儿吃,婆婆也答应了,只她上午要去菜地看看,怕十点赶不回来,就把材料准备好,让杏子妈妈帮忙做一下。

这句话惹火了杏子妈妈,叉腰破口大骂:“我是来照顾我女儿的,可不是给你们家做保姆的,孩子姓李,又不是我们孙家的,当然得你伺候。”

婆婆是个不会骂架的老实人,但也从来没有被欺负过,嘀咕了一句:“那我也不是给你当保姆的啊?”

丈母娘是客,这话说得确实有点不好听,杏子妈妈转身拖着女儿就要回娘家,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走,跟我回家,明天就去离婚,现在男多女少,改天妈再帮你找个更好的。”

杏子要抱孩子一起走,却被妈妈给拦住了:“你傻啊,带着孩子不好嫁。”

婆婆见儿媳妇要丢下刚满月的孙子,拦也拦不住,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求饶认错,杏子本来就有点舍不得孩子,再加上婆婆这一跪,就答应不回去了,她妈妈气得独自跑回家了。

婆婆为了家庭和睦,从没有在丈夫和儿子说自己给儿媳妇下跪的事情。

可杏子一点没有反省的意思,在妈妈的教导下,反而变本加厉的对婆婆挑剔,对老公不满,总觉得自己是下嫁,婆家所有人都必须讨好她,以她为中心。

2

孩子两岁时,杏子想吃鱼,而婆婆忘记买了,她气得抱着儿子就回娘家。自从结婚后,稍微有点不如意,她就回娘家,必须要老公去求无数次才回来。

“她想住就让她住吧,懒得伺候。”这个老婆还真把自己当女王了,这一次,柱子怎么都不愿意去接了,甚至做了最坏的打算。

三天后,半夜两点,柱子接到杏子的电话,是儿子的声音,哭着说家里没人,他很害怕。

两岁的孩子表达能力还不好,柱子急的开车过去,刚下车就听见儿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小小的他趴在院子门上,而家里一个人都没有。

他抱着儿子在隔壁家的麻将桌上找到丈母娘,问了才知道妻子出去K歌,忘记带手机。

柱子带着儿子就回家,第二天,杏子母女就来了,丈母娘要柱子给杏子道歉,他不从,丈母娘就把婆婆那次下跪的事情给说了出来:“你妈都对我女儿下跪了,你凭什么不道歉。”

婆婆给儿媳妇下跪,柱子听后心里特别难受,责骂了杏子:“这事我居然到现在才知道,难道道歉的不应该是你吗?”

“道什么谦啊,你们全家都反了,走,今天就去民政局把婚离了,现在男多女少,你们又带着两岁的孩子,看有谁嫁给你们家。我闺女才不担心,保证每天提亲的人都会排到村尾。”

就这样,真的离婚了。

确实,现在的女孩子在农村真的很抢手,哪怕离婚了,只要没有孩子,就有资本挑选。

离婚不打折,对于女人来说,这是好事,可凡事有利就有弊,因为不愁嫁会让很多女孩变得蛮横不讲理,稍微有点不如意就把离婚挂在嘴边,反而把原本的幸福生活给弄没了。

3

离婚第二天开始,来杏子家提亲的都在排队,可对象要么就是四五十岁的老头子,要么就是家里穷得揭不开锅的那种,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抢手。

最重要,大家都是邻里乡亲的,杏子在婚姻里的恶霸,还有她这个搅屎棍的妈妈,早就臭名远扬,稍微条件好一点,都会避而远之。

“慢慢来,总会有好的,你放心,妈妈保证给你找一个更好的。”就连杏子妈妈说这话时,明显没有之前底气十足。

半年后,柱子这边有了消息,他和一个带着三岁女儿的单亲妈妈看对眼了,父母一点不嫌弃那孩子,还说可以给孙子做伴,挺好的。

杏子那边,来提亲的人变得寥寥无几,偶尔有几个条件好一点的,可对方也有特别苛刻的要求,必须保证生男孩,最好是三年抱俩;婆婆身体不好,娶媳妇就是为了伺候公婆。

现实就是如此,条件好的男人,不管离了几次婚,都有挑三拣四的资本,条件再苛刻,最后都能轻而易举找到未婚的女孩;

年龄太大倒是不嫌弃女方离婚,可一想到嫁过去就要伺候老头子,打死也不愿意;

也有些根本不在乎女人是否离婚,生过孩子,对于他们来说,只要能娶上媳妇就好。可这种不仅穷,长相也不好看,最主要是好吃懒做,比起柱子,差得太远。

婚姻永远都是等价交换的。

到了这时候,杏子妈妈才觉悟,眼高手低,自以为是抢手得很,其实没有谁是真正的瞎子,谁也害怕娶个祖宗回去供着。

4

柱子虽还没有和那女的结婚,但两人发展得不错,两孩子也是好朋友,一家人相处的其乐融融的。

眼看孩子要有后妈,杏子急死了,怪妈妈毁了她幸福,逼着她回去求柱子复婚。

现在才有自知之明,是不是有点为时已晚。

离婚,一个人就能决定。

复婚,必须双方同意才行。

杏子妈妈去了柱子家,本想用孩子做要挟,不料孩子却说:“我喜欢阿姨,我想和姐姐有着同一个妈妈。”

“我家庙小,真的伺候不了女儿,她永远是孩子的妈妈,可以随时来看孩子,祝福她找到幸福吧!”离婚后,柱子变聪明了,居然这么会说话。

杏子妈妈沮丧的回到家,对着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女儿说:“那么多单身汉,咱们不愁嫁,妈妈明天去找媒婆,一定帮你找一个更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