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CC使用技巧及新功能分享

Photoshop CC已经推出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过相信还有很多人根本还未将Photoshop CC运用于工作上。除了部分朋友是因为系统的原因(Photoshop CC不支持win xp系统),应该还有很多人是对Photoshop CC的新功能、稳定性等抱着观望的态度。其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hotoshop CC虽然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和bug,但是相对Photoshop旧版本还是有非常多的改进的。用好PS CC,会在设计效率方面带来很大提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PS CC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功能,是否值得我们升级?

作为工作繁忙的设计师,我们一直追求高效、敏捷地完成设计任务,那究竟要如何提升UI设计效率呢?本文将从软件、习惯、技巧等三个方面来阐述笔者的一些心得总结。

软件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UI设计要更有效率,捷径就是从最常使用的Photoshop(下文简称PS)软件出发。

PS软件更新很快,但出于对版本稳定性的追求,笔者并没有新版本出来就马上更新的习惯。而PS CC版本的出现,却改变了笔者的看法。用好PS CC,会在设计效率方面带来很大提升。


1.Photoshop CC精彩新功能

多重形状和路径选择

使用Photoshop CC提供的多重形状和路径选择,可以同时选取多个路径、形状和矢量蒙版,不需按多次鼠标即可完成更多任务。即使在拥有许多路径的多图层复杂图像文件中,也可以使用新的滤镜模式,直接在画布上锁定路径 (及任何图层)。

简易绘制虚线

PS CC不需要手工计算像素来进行绘制虚线,虚线绘制变成基础控件。

文字优化

旧版本的PS在使用微软雅黑字体时,无法清晰显示。而PS CC 增加了WindowsLCD的文字选项,编辑文字时选择WindowsLCD,就可在PS中获得文字外观的真实预览效果。

背景存储与自动复原

使用PS CC,能够在背景储存大型的 PS 档案,同时还可继续工作;也可透过全新的自动复原选项保留所做的编辑,而不会中断工作进度。

PS软件效率更高,大型文件处理更快

PS CC对代码进行了优化,软件算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

可编辑的圆角矩形

PS CC可以生成4个不一样圆角的矩形,圆角设置更加精准。

更精细的描边

描边能精确到0.x,能做更加精致的效果。

2.简单设置Photoshop CC

说了这么多好处,也谈谈问题。在使用PS CC的过程中,笔者经常遇到假死、闪退、崩溃的问题。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大部分用户使用的都是机械硬盘,而从PS CS6开始就增加了一个后台储存的新功能,该功能的好处是定时给你的psd文件进行保存,但这个功能在设计的时候并没考虑到目前大部分用户使用的都是7200转速的机械硬盘。我们平时做设计稿很有可能同时打开多个甚至数十个psd文件,如果当前运行的十个psd文件都同时储存,而刚好我们也在进行PS操作,那出现假死、闪退、崩溃的机率就非常大了。

所以为了使用更稳定,可以在使用PS CC前先做一下如下设置,关闭后台储存功能。

3.Photoshop CC bug一览表和解决方法

除了关闭后台存储来降低软件崩溃的问题,这里笔者还根据工作经验,汇总了一些PS CC的常见问题。部分问题可以解决,但仍有部分问题只能留待下个版本的更新优化。

习惯篇

1.同一个项目尽量在一个psd里

在项目中统一功能块、功能尽量保存在同一个psd里,日后使用会更加方便,节约在不同psd文件里查找时间。

2.时刻保持图层命名、归类

良好的归类、图层、命名习惯,在团队合作中psd源文件可用度效率更高,日后修改也会节省时间。

3.尽量使用智能对象

智能对象好处在于合并对象后不破坏对象,同时可以让这个合并后的对象具有可编辑特性,同时具备同步更新功能。

4.在文件夹中加蒙版,操作一步到位

在文件夹加蒙版,再次修改的时候只需要把图片放入文件夹即可,可以减少重复调整蒙版等工作。

5.输出尽量简单

如果项目有命名标准建议以标准来命名,如项目没命名标准建议用简单易懂的中文命名方式命名。

6.安装psd缩略图补丁

安装PSD缩略图补丁,一目了然PSD文件的内容,提高效率拒绝猜测。

技巧篇

1.精简快捷键

如果你肯花一点点时间来练系这些快捷键,腾出你闲置的左手放到键盘上,相信这会让你的工作更加快捷高效。

2.设置隔离图层快捷键

设置隔离图层快捷键,好处在于进入了隔离图层后不会对其他图层进行误操作。

技巧:进入隔离图层后,按Ctrl可以进行对画布中的其他图层加入此隔离图层。

3.色阶的解决办法

我们做效果图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大面积渐变,时常会出现比较严重的色阶问题,通常出现这些明显色阶的时候,可以通过使用高斯模糊对色阶进行模糊化处理。

4.文本框的好处

当你需要处理一大段文字时,文本框的好处就会体现出来,它会永远保持你字体的宽度整齐展现。

5.对齐像素

平时画icon的时候会常常使用到二分一、三分一或者其他比例的线条,所以一般会对网格对齐功能进行关闭。而做界面的时候我们要求更加精准的界面,所以通常会开启网格对齐功能。

开启与关闭网格对齐方法:Ctrl+K 勾选“将矢量工具与变化和像素网格对齐”

6.图形可以合并

PS CC图形图层集体合并后,仍然是可编辑图形。

技巧:合并图层快捷键Ctrl+e,能把选中的图层快速合并。

说了这么多,PS CC确实是一个有助于提升UI设计效率的好软件。当然,以上所述仅为笔者个人经验总结,如有错漏欢迎指出,愿与大家交流!


                                                                                                                         Data sources:腾讯ISU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