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然

 那一天,时小春非常伤心,因为这次期中考试又没有考好,手中握着各科的试卷,双眼非常地酸。

 语文:79。数学:37。英语:43。如三座大山般压在他的心头,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时小春,又破记录了!”嘲笑的声音传来,让他欲找一洞钻进去。他咬着牙,将试卷叠好,放了起来。随后,对同班同学的嘲笑声充耳不闻,走出了教室。

 时小春,人如其名,个头是这一届六年级最矮的,还是这一届六年级学习最差的。而且性格孤僻,沉默,不喜言语,在班里显得格格不入。

 次日,时小春正在上语文课,这时突然有个中年人走进了教室,随后时小春的目光落在了一个小女孩的身上。他穿着一件厚厚的,自家缝制的棉衣,脸很白,是苍白,而且双眼中尽是无神。

 只见中年人与语文老师交谈了片刻,那小女孩就成了时小春的同桌。中年人走了,可小女孩没有任何的不舍,而且双眼中还是充满了无神。

 “大家静一下,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新来的同学,她叫——任小雪……”

课间,教室里只有时小春,由于下一节课是体育课,同学们都出去玩了。望着窗外的梧桐叶飘落,时小春打开了课本。就在此时,任小雪走了进来,同样拿出课本看了起来。

 “你……学习……我,……数学才考37分……”许久,时小春支吾地说着,仿佛在自言自语。

 任小雪看向时小春,眼神中闪过一丝诧异,不过更有一丝特殊的神采。“我……仅次于你。”她的声音很好听,软绵绵的,倒与她很般配。

 时小春也看向任小雪,心中也是一阵诧异,没想到她的声音那么好听,那么她为什么不喜欢说话呢?任小雪被时小春看得脸上微热,连忙把目光转向了书本,苍白的脸上微红。时小春看到她害羞的样子,自己的脸也红了。

 “我叫时小春!”

“嗯,你书上有……”

 “我的英语才考43分。”

 “嗯,你很爱国……”

 ……

 渐渐的,时小春与任小雪熟识了,而且成为了好朋友。

 入冬已久,天寒冷而干燥,这几天天老是阴沉沉的,这不,今天飘起了鹅毛大雪。

 “小雪,你家在哪?”

 “……”

 “你的脸怎么那么苍白?”

 “……”

 时小春无语了,没想到她竟然比自己还沉默,不过时小春到是有一种遇上知己的感觉。

 一天,时小春在上学的路上滑倒了,本来穿的就比较单薄,如此一来,坐在座位上老是发抖。同学们都嘲笑他满身是泥的狼狈模样,而他的同桌——任小雪却没有丝毫嘲笑,反而对那些嘲笑时小春的人流露出了厌恶。

 “给你……”突然,时小春的手中被塞进了一个热滚滚的东西,仔细一看,竟是一个鸡蛋。

  “你……”

  “给你的……”

 看着手中的鸡蛋,时小春愣住了。

 体育课上,其他同学都玩得不亦乐乎,而时小春却发现唯有任小雪在远处的长椅上,低头看着书。

 阳光照在一旁的松树上,很绿;阳光照在她的脸上,很白。

 “你怎么不去玩啊?”时小春坐在一旁。

 “我有点累。”任小雪依然看书。

 时小春在一旁坐了一会儿,这时,任小雪突然把另一本书递给时小春。

 时小春接过一看——《童年》,高尔基写的。而时小春当然不知道这是名著,于是低头看了起来。不知不觉间,下课了,时小春唏嘘不已,这阿寥沙还真可怜……

 一个课间,时小春又忍不住问道:“你的脸色怎么那么苍白?”

 “……我……”任小雪的大眼望着窗外,只见窗外一片苍白,许久,道:“你曾感到自己是不幸的吗?”

 “不幸……”时小春身子一震。不幸?父母在外,多年未归,算不幸吗?与外爷相依为命,算不幸吗?

 “这不幸,让我感到快乐,因为他可以让我知道世界的美好,更能看到世界的残酷,如同这寒冷的冬天,冰冷无情,让人发颤。而这不幸,是世界给我的一双眼睛。看到这花,在开放,坚定不移;看到小动物,在欢乐,心灵纯洁……”

 时小春呆呆地望着任小雪,任小雪继续说道:“如同保尔•柯察金,在不幸与痛苦中炼就了钢铁般的意志。”

 “……保尔•柯察金是谁?”

 “……”任小雪愣了,看着时小春发窘的样子,展颜一笑,对,很漂亮,不过苍白的脸到显出她有一种柔弱之感。时小春看着眼前纯真的笑容,也愣了,不知道再说什么。

 “希望我们以后再相见时,还会是这般的……朋友。”

 “再相见?”时小春感觉有些不对劲,“你要走?”

 “嗯……”

 “去哪?”

 “去……不幸的……世界……”

 “……什么时候还能再相见?”

 “……待我长发及腰……”

第二天,任小雪走了。如同这雪,来的突然,走的,也突然。

 时小春又是自己一桌了,一时感到心里异常失落。望着窗外的积雪,很白,如同她的脸,如同她的笑容。可此时,已渐渐消融。

 沉默中,时小春上了初中。又一次下雪,他望向窗外,依然洁白,仿佛她在雪中。后来,时小春才知道,任小雪得了一种怪病,使她一天比一天虚弱,她父亲带着她到处求医,而那一次,时小春与任小雪成了同桌。他还知道,医生诊断,若无意外的话,她很难活过十四岁。可分别时她却说待她长发及腰,便是相见之时……

 “你的世界也有这般大雪吗?但你可知道,这大雪之后,是那美丽的春天……”出神间,仿佛又看到了她。许久,长叹一声,打开桌子上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时小春上了初三,他轻而易举地成了“学渣”眼中的“学霸”,他身边,有小学六年级时的“学霸”,可此时,竟成了“学渣”。

 时小春轻叹,时间,真的会改变许多,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了,变得更加成熟了,只不过——她,还在吗?高一了,时间过得很快,又迎来了这寒冷的季节,望着窗外飘落的梧桐叶,时小春知道,冬天已经到了,春天,也快来了。

 “小春小春,你知道吗,我们班要来一位新同学!”时小春的好朋友兴高采烈地说道。

 “嗯。”

 “你知道她叫什么吗?”

 “不知道,难不成你知道?”

 “那当然,她叫——任小雪!还很漂亮呢……”

 任小雪!

 时小春愣了。是她吗,世界上绝对不会有重名的人的!

 第二天,一位漂亮的女生走进了班级,她的脸很白,如同雪般。

 时小春看到了她,她也看到了时小春。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片刻,时小春走了过去,说:“我想让你不幸的世界——寒冷的冬天之后,是春天!”

 “为什么?”

 “因为你是小雪,我是小春。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

 “你……迟到了许多年……”她苍白的脸,明亮的眸子,齐腰的长发,很美。

 “我心依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