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

远远的,我闻到了海鲜的味道。

不知道怎么描述,大概是你现在去麦田里跑一圈,由于田间地头有烂菜叶腐蚀传来的感觉。

坐上了船,一群海鸥在头顶盘旋,大家把手中能吃的东西尽量往空中抛,俯冲、盘旋、加速,海鸥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吃到东西,也娱乐了金主,大家都双赢。

大船靠岸,海景立现眼前。

岛上有公路,两边多层的楼房延展开去。

如果不去想自己是在一个岛上,还以为是在一座城市里,在岛上建一座城市总归不易。

走在联岛大桥上,两边都是海景了,远处隐约也有岛的影子,如果要去其它岛便需要坐快艇去。

先来到一个原住民家庭旅宿里。

这里的房东说大半生的积蓄都花在了房子上。

这座房子确实不错,有点古朴的味道,内外也是刚装修一新。在海岛上能有这样的住宿已经不错了,之前的小渔村多么落后艰苦,现在都摇身一变成了商业街。

商业让各处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

这里的渔民以养殖扇贝为渔业收入,如同土地上耕种麦子,玉米。

住所不远处便是一处天然的砾石海滩。

没称之为沙滩是因为这里到处是石头,细沙很少。

石头被海水冲刷过,反射出漂亮的光泽,温润的感觉,如同一颗颗玉石,远处竖着一个大的警示牌,提醒人们不要带走石头。

看来大家很喜欢这里的砾石。

海水轻拍着海边的石滩,规律的拍打声是天然背影音乐,坐上石滩上,滑滑的,凉凉的,大的圆石光滑如玉,小的如同沙砾,也是顺滑细柔,不知不觉脚腕已经陷入沙砾中。

一种神奇的安宁深深地吸引着,不觉得已经沉浸其中,不想动,只想安静地坐着,如同刷视频,你也不知道自己想看什么,只是着了魔一般一个又一个的刷下去。

陷入这般安宁自然比刷手机美妙,压根也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事情。

如同时间允许,这里可以一直坐下去。

身边都是漂亮的石头,饶有兴趣的捡拾把玩,不经意间会发现透蓝圆润的蓝宝石,如获至宝,心里也会有点小涟渏,这么贵重的宝石,竟然被自己发现了。

当我小心地告诉我的贵重发现后,悄悄地展示了一下那颗小得精致的蓝宝石时,看到这一幕的旁边的朋友淡然地伸出手掌来。

我惊呆了。

她捡了一把蓝宝石,紧紧地攥在手里。

接着,便是一起的捧腹大笑。

这是啤酒瓶玻璃碎杂被海水打磨后的作品。

我释然地把那颗蓝宝石还给了大海,不知道此时那位站在即将成为富翁边缘的朋友在梦想破灭后,会有什么想法。


海岛的清晨如何也不能错过。

本来想早起看日出。

这一想法一如继往地成为了常立志。

出发开跑已经六点多,天已经大亮。

但是海岛边果然凉爽。

一条山路一路向上,走过上坡,眼前突然间了现一片宽阔的海域,远处便是一个海岛,周边如同镶了一层金边。

如同梦境般的存在,这让平日里憋在城市里的情绪瞬间被冲击。

开阔让生活温顺起来。

边欣赏着远处的辉煌盛景,边顺坡走下去。

这一处海滩真的是太美了,各种奇石林立,清清的海水把岸边冲刷地很是干净,也是赶海的好去处。

翻开石块,螃蟹、扇贝等就藏在石块下。

这已经让内陆来的我惊喜不已。

就像小时候夏季到树林里抓知了,如果在地上发现一个小洞,瞬间的惊喜上头,也让人十分开心。

原住民讲,他们小时候都能捡到很大的野生海参,岸边各种大的海货到处都是,他们只吃大个的海鲜。

现在如果看到一个小螃蟹大家都已经很开心了。

如果问什么原因让岛上发生了大的变化,鱼少了,动物少了。

都是因为人们的生活打扰了自然的自我平衡,人类的活动过度地影响了自然愈合,让鱼儿、海岛上的鸟儿都不断地离我们而去。


海是宽阔的,我们应该向海一样,敞开自己,让一切在努力的底色下自然进化。

如果,有时间,还是要到海边走一走,听听海浪,吹吹海风,让平淡的生活有一丝咸咸的味道。


奇石下会有什么样的奇景呢

可爱的小螃蟹躲在石头缝里

海岛上的蟋蟀都是大个的

夜晚,岛上的小动物也多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声明:本文所有文字和图片皆为作者原创,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出发之前 游轮游我们期待已久了,之前因为老二还小,怕...
    雁去留影阅读 7,519评论 0 5
  • 1 送别 我设想了好多种送别的方式,最终都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 下船,到大连机场时,刚刚七点。 五个箱子被推进国际...
    haoxiaolin阅读 888评论 2 23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2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