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聊白内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内障是如何引起的:

1.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白内障按病因分为年龄相关性(老年性)、外伤性、并发性、代谢性、中毒性、辐射性、发育性和后发性白内障等。

2.白内障是怎么引起的,内分泌: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3.阳光与紫外线: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4.硬化脱水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动物实验证明,给予高渗脱水后,晶体出现空。

5.营养素代谢: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内障分类

一)先天性白内障:

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变异、胎内感染等所引起的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父母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有时眼球会伴随震颤,视力发展比正常婴儿差,对于眼前的奶瓶、玩具没有主动抓取的反应。

(二)外伤性白内障:

车祸、钝器伤害、尖锐物品得刺伤或穿透性眼内异物所引起,其症状是水晶体囊的破裂,造成水晶体混浊,而导致视力障碍。

(三)并发性白内障:

因眼内疾患所并发的白内障例如虹膜睫状体炎、青光眼、网膜色素病变、玻璃体变性等继发性的白内障。

(四)新陈代谢性白内障:的白内障,例如糖尿病、低血钙症、甲状腺官能不足症、单奶糖血症等疾病都可能引起白内障。

(五)药物性白内障:

1.长期使用类固醇性药物所导致的白内障。

2.只要停止使用类固醇,有些白内障是可以复原的,但大多数病人一旦发生了白内障,多少会残留不能恢复的水晶体混浊。

(六)老年性白内障:

1.是最常见的一种白内障。

2.老年性白内障是一种老化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加,水晶体会慢慢发生硬化、混浊而造成视力的障碍。

3.早期症状:雾视、色调改变、眼前黑点、晶体性近视、复视等。

4.晚期症状:视力障碍日深,最后只能在眼前辨别手动或仅剩下光觉视力。  先天性白内障有许多种类型,可有完全性和不完全性白内障,又可分为核性,皮质姓及膜性白内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混浊的部位,形态和程度不同,因此视力障碍不同,比较常见的白内障有以下几种类型。

1,全白内障: 晶体全部或近于全部混浊,也可以是在出生后逐渐发展,在1岁内全部混浊,这是因为晶体纤维在发育的中期或后期受损害所致,临床表现为瞳孔区晶体呈白色混浊,有时囊膜增厚,钙化或皮质浓缩甚至脱位,视力障碍明显,多为双侧性,以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最多见,在一个家族内可以连续数代遗传,少数为隐性遗传,极少数为性连锁隐性遗传。

2,膜性白内障:当先天性完全性白内障的晶体纤维在宫内发生退行性变时,其皮质逐渐吸收而形成膜性白内障,当皮质肿胀或玻璃体动脉牵拉后囊膜,可引起后囊膜破裂,加速了皮质的吸收,即表现为先天性无晶体,临床表现为灰白色的硬膜,有多少不等的带色彩的斑点,表面不规则,有时在膜的表面可看到睫状突和血管,后者可能来自胚胚血管膜,亦有纤维组织伸到膜的表面,故又称血管膜性白内障或纤维性白内障,单眼或双眼发病,视力损害严重,少数病例合并宫内虹膜睫状体炎。

3,核性白内障: 本病比较常见,约占先天性白内障的1/4,胚胎核和胎儿核均受累,呈致密的白色混浊,混浊范围为4~5mm,完全遮挡瞳孔区,因此视力障碍明显,多为双眼患病,通常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少数为隐性遗传,也有散发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是其他眼病与白内障的鉴别方法: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模糊、减退;并可致盲,有晶体局限性混浊时,眼前出现固定不动的黑点,这黑点在注释一个强光背景时特别明显,往往患者并不

注意到,就像每个正常人,每只眼前都有一个盲区(生理盲点)而我们都没有发现,当眼前见到的能动的黑影(点状、条状、片状、云状)不是晶体后组织、玻璃体的问题。

常见的有飞蚊症,正常玻璃体内有残存细胞、动脉遗残膜,及玻璃体退行变性的原因,如果黑影较多等于影响视力,这就需要检查,多因眼底病引起玻璃体混浊,和玻璃体积血,前者不需治疗也不影响视力、后者要根据病的原因进行治疗或手术治疗。

眼仁也就是瞳孔,瞳孔区即虹膜缺损区,所见的是虹膜后面的一部分晶体,正常情况下此区是透明的,由于眼球如同一个暗箱,在亮处见此区是黑色的,如果透明的角膜中央有瘢(角膜白斑),遮盖瞳孔部,使瞳仁发白,这种不是白内障而是角膜白斑。还有儿童患渗出性后部葡萄膜炎,视网膜细胞瘤等,瞳孔区有白色反光。

要想知道自己是否得了白内障,就要了解白内障的征兆及初期的症状表现:

1、视物模糊:白内障为晶状体混浊造成,患者首先表现为视物模糊,根据晶状体混浊的位置不同可轻可重。

2、暗影:起初偶然发现眼前有固定不动的暗影,不能擦除。随着视物模糊加重暗影反而不明显,但视力明显下降。

3、近视:患者发现原来的老花镜变浅或者不用戴老花镜了,这是由于晶体核硬化出现晶体性近视。

4、单眼复视:是由于晶状体不规则散光所致。尤其在光线较暗处瞳孔相对散大时,如晚上看路灯,看月亮时容易发现。

5、室外阳光下视力差,室内相对暗处好:常见于核性白内障症状。由于强光下瞳孔缩小,视线被遮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医讲白内障的病机为肝血不足、肾精亏损、脾胃虚弱、不能布津,精血无以濡养目窍,而致目生翳障,视物不明或不能视物。本病病位在目(晶状体),五轮中以风轮(即黑睛,属肝)和腑为肝、肾、脾。以补益肝肾、滋阴降火、清肝明目、健运脾胃、通络复明、清退翳瘴为基本治疗原则辨证论治。”

(1)眼贴【反馈】 白内障篇

患者前年做过一次白内障手术,因为医生说玻璃体混浊,还需要做第二次手术。

还好遇到了黄金视力眼贴,使用完两盒又购买了三盒。每天坚持使用一次或者两次,感觉眼睛看得越来越清楚,也就因此免除了第二次手术的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权威反馈】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住院医师代理

自己的妈妈用眼贴一个月白内障消失了

手术不再是白内障唯一出路

早期再也不用等成熟做手术了

《黄金视力眼贴》-白内障克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80后一代,现在的我们大多数都有了自己的小孩,真的是有了小孩才感受到对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多么复杂而又重大的课题,...
    Mr波波阅读 436评论 0 3
  • 时间真是快,转眼两周又过去了,期间日子平平,宝宝一直在默默成长,添加辅食已有一周有余,又长胖至十五斤重,手...
    guardz阅读 145评论 0 0
  • 鸡翅 400克 橙子 2个 生抽 1大匙 蜂蜜 1大匙 白醋 1大匙 清水 一碗 1将橙子洗净,有盐在橙子皮表面搓...
    鹤舞霏扬阅读 110评论 0 0
  • 明天你就要出发远去 然而 思念的情绪今天就劈头盖脸的袭来!
    Spring0990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