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着做梦,才不会痛

      十八岁的时候想要酒,等二十八岁才醒悟难得的是花。

    青春的魅力在于对一切未知都充满了期待,对,是期待不是害怕。那个时候想得到最远的事不过是周末的一杯奶茶,期待的不过是一顿火锅,最大的烦恼也就是考试不及格,至于加不完的班,低的要死的工资都还不足以威胁到那个只要一躺床上就能睡的姑娘。

    在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晚,常常会怀念青春年少,一直以为是那个青春期的少年和刚好的夏,直到某天走在清冷的街头幡然悔悟,我一直怀念的是那个时候肆意张扬、爱做梦,并且笃定相信梦会实现的自己。

    那时候喜欢一个人,可能是因为他刚好穿了一双你喜欢的帆布鞋,而不是因为他穿的是一双aj,抑或是喜欢的是在阳光下,骑着单车经过时风吹起的白衬衫,绝不是,轰然而过的不知名车辆。

      那时候以为酒是最难得到的,喝了它要么意味着你叛逆,要么意味着你开始成熟,而两者都是青春期的渴盼,至于少年和爱,在那个时候是最容易唾手可得的。

      一边做着少女天真的梦,一边渴望着早日成熟。当然,到最后你想要的时间都会给你。     

    过来人告诉你要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快乐,因为长大之后,现在毫不费力就能得到的东西,你要为之努力很久,那个时侯你没体会到她的意味深长,直到某天,你原封不动告诉别人的时候,一瞬间豁然开朗之后不由得低头苦笑,原来那个时候的他,也是现在这样的心情。

    已经很久不会做那种傻白甜的梦了,甚至很久不曾开心过。不再期待生活能够是你一开始的理想状态,也不会幻想,有个温柔的男孩在等你说你愿意。

    这个时代太现实了,人与人之间首先讲求的是利益,最后讲的才是情谊,你回不到一杯奶茶就能得到友谊的年龄,甚至要开始反复掂量每句话的含义。除了最开始交到的朋友,后面交的都是利益伙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刀,时刻要低头检查一下,看看身上是否还有伤。

    至于爱情,你也不再是那个一场电影就能激动好久的小姑娘,他也不是阳光下红着脸递给你玫瑰花的少年。

    以前说喜欢都会害羞的人,现在张口就可以说爱。

      前天还在微信上说要请你吃饭的人,转眼就在共同好友的朋友圈下面留言求介绍,你一度的以为他是忘了你们的相识也是因为好友的朋友圈。

    不可否认在这个渣男渣女层出不穷的年代,真爱也有存在,但是你清楚的知道茫茫宇宙,有爱情的那个人永远不会是你,不是因为没有,仅仅因为你不相信了。于是你麻木的上班下班,吃饭刷剧,对于爱情却从来不提,一度被人怀疑你的感情倾向,却不知你对爱情有多失望,不是因为你经历过,只是因为周遭的朋友,为爱献身得出来的经验。曾经有朋友说,“与你同龄的女孩都上着闲散的班,精致的打扮,时刻物色最佳人选准备嫁人,只有你三句不离你梦想的工作。”

    怎么说呢,我并不是热爱工作,我只是太早明白,钱能带来的稳定和自由。但事实上,总是会事与愿违。

    原来的你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想象,幻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一群善良的同事,有一个问你粥可温的伴侣,有一只你最爱的猫。

  而现实是,你有加班完的班,为了业绩只能维持表面和平的同事,没有温馨的小家,没有时间能养的猫。

  你对生活充满了失望,对未来充满了迷茫,也对这个世界设防。你告诉自己,虽然你变成了不爱笑的姑娘,也失了最初的模样,但你仍旧有做梦的权利,只需时刻保持清醒,就能避免美好带来的疼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汉建元六年(公元前135年),山东曲阜孔府发生了一件蹊跷事。当时西汉鲁地分封的诸侯王鲁共王叫刘馀。刘馀为了修自己...
    薛崔愿阅读 1,353评论 0 6
  • 秋过了是冬 今年的冬天来得没有一点过渡 可以说直接的从夏天就跳入冬天去了 从草木发芽到长出嫩叶开出花朵然后凋零枯败...
    初恋你阅读 33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