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森森和林林

       

D小编

                            文/D小编

我一个人抱着画板坐在山坡上。

  银色的细雨从天空洒落,轻柔地为我的眼睛蒙上一层水雾。

  透过水雾,我看着山下的这座小镇。

  镇子的形状像一个“丁”字,又好像一把撑开的雨伞,雨伞的手柄末端就是那个“丁”字勾起的一只脚。

  伞盖部分的最左边是超市,最右边则是邮局,我的家在中间。无论走到哪一头,都要走上半个小时左右。不过那也没什么,这个小镇里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垂直的手柄那里,则依次排列着学校、商场和公园。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公园。这个季节,公园的山坡上开满了金黄的野花,它们都在风中轻轻地朝我点头,唱着我听不懂的歌。

  我想,如果它们会说话,也许野花们是在对我说:一起唱歌吧,森森!

  森森就是我。

  雨伞的手柄末端,通向一片茂密的森林,我几乎从来不到那里去。

  小镇上什么都有,我不需要走得太远。

  每天清晨,我会在铺着蓝格子床单的小床上醒来。接着,我会用一只圆鼓鼓的水杯漱口,用一块印着小狗图案的毛巾洗脸。早餐有时是白粥和馒头,有时是抹着果酱的面包片。之后,我会背上前一晚已经整理好的书包,走出家门。

  学校离家不远,也不算大。

  我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在靠窗的座位坐下,打开一本书。书是从图书馆借来的,多半是配有插画的童话。然后,我拿出一支铅笔,对照着插图在白纸上临摹起来。我每天都会画画,叠成厚厚的一摞,有的是临摹或写生,更多的则是随意的涂鸦。

  下午放学后,天气好的话,我就骑车到公园去,在山坡上画一会儿画,一直到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被森林吃掉。下雨的时候,在家里画画也很好。玻璃窗像一块正在溶化的糖,滴滴答答地淌下雨水来,街道上空无一人,变得愈来愈模糊。

  小镇的夜晚有着不可预知的危险,我总是锁好门,哪里也不去,早早地钻进被子里。通常,我会戴上耳机听点音乐,慢慢进入梦乡。但有时,只是有时,当我闭上眼睛,那个问题就会渐渐浮现出来——

  这个镇上除了我,还有第二个人吗?

  尤其是在刮大风的夜里,窗户“砰砰”响的时候,那个问题总是化身为不速之客,登门拜访,这让我感到深深的困扰。

  我从没在镇上见过其他人。

  学校里没有老师和同学,但图书馆总是开着,那对我来说就足够了。公园里的树木花草不知是谁在什么时候修剪得整整齐齐,幽静的步道上既没有散步的情侣,也没有带着狗的老人。每个周末,我习惯从储蓄罐里拿出一点钱,去一次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同样,超市的货架上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可是一个人都没有。这稍微有点麻烦,我不得不计算好所有东西的价格,把钱放在收银台上。

  不过,除了没有人,一切都运转正常。

  我想,就这样过下去也不赖。

  可是那个问题不肯放过我,它总是像恶魔一样在我耳边吹气,悄声问道:“森森,人都去了哪里呢?”

  每当这时,我只能拼命画画。

  涂鸦的时候,我会画一些现实里没有的东西。太阳长着狮子的脸,戴着七八个尖角的亮闪闪的帽子。星星是一条条发光的小鱼,在天空里自由自在地游弋。两只兔子一头一尾划着弯弯的月亮船,其他的都悠闲地坐在上面吃点心。

  写生的话则相反,我总是在空白的街景里填满了人的身影。

  同学。老师。情侣。老人。连超市收银员都有。还有公交车司机,一副对于拥挤的乘客感到很厌倦的表情。好像是艺术家的阴郁男人,穿着麂皮鞋,露出瘦削的脚踝。穿着职业套装的女人,拿着化妆镜,抿紧了嘴唇。

  在所有的画中人里,有一个我随手勾勒的模糊不清的背影。

  不料,它却反而因此具有了特殊的魅力,让我想起远方。

  我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人,也许,我只是想画一个美丽的背影而已。

  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画,但不知道为什么,画完之后我就能平静下来。

  花了很长的时间。我终于确定,这个镇上只生活着我一个人。

  唯我一人而已。

 画完那个背影之后的某一天,我照例到学校图书馆去借书。

  当然,图书馆里也没有管理员。

  我只是从架子上取书,再自己填写借阅卡而已。

  可是,这一次我从书的最后一页拿出借阅卡的时候,赫然在上面看见了一个名字。

  这是不可能的。

  上次我本想借这本书,所以特意翻过借阅卡。那时,借阅卡还是空白的。

  那个名字是“林林”。

  我的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

  原来,镇子里真的有其他人存在!

  我猛地回过头,感到书架后面仿佛有一对眼睛在注视着我。

  林林是谁?

  我如同荒岛上的居民,对于陌生的登陆者不知该张开双臂,还是举起长矛。

  但图书馆里再没有一丝动静。

  我抱着那本书匆匆离开,把自行车蹬得轮子都要飞出去似的。

  回到家落了锁,靠在门上大口大口地喘气,却又忍不住再次翻开那张借阅卡,看着那个名字。

  林林。

  我走到桌前,摊开画纸,握住铅笔。

  笔尖仿佛受到什么感召似的滑动着,纸上渐渐出现了一个形象。

  那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乌溜溜的眼睛好像一对摇晃的铃铛,不时迸出淘气的笑意。

  这就是林林吗?

  我将纸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

  不过几分钟后,我又把那幅画像捡了回来,抚平皱了的地方,在上面添了几笔。

  这样,男孩戴上了一顶渔夫帽,手上则举起了一艘小小的蓝白相见的帆船。

  “一起出发吧,森森!”

  举着帆船的男孩望着远方,好像这么对我说道。

  不过,这只是我的想象。也许林林根本不是这样,他也可能是一个专爱欺负人的坏小子,或是一个流着清水鼻涕的小毛孩。

  但这个名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在全镇范围内疯狂地寻找林林,甚至连学校的抽屉、超市的货架、邮局的信箱都找过了,但哪里都没有林林的身影。小镇也变得愈发安静,简直静得出奇,乃至于沉寂了。

  当我不知道有林林的存在时,这种安静似乎还是可以忍受的。

  现在却成了一种折磨。

  连画画也不能使我好起来了。

  终于,我做出了一个以前决不会尝试的决定——到森林去。

  是的,万一林林在森林里呢?

  那天早上,我将毯子、手电筒、指南针以及从超市买来的面包和火腿罐头等物品放进书包,背好装得满满的水壶,从雨伞的手柄部分向着弯起的末端进发。

  上次去森林,还是在我刚来这个镇子的时候。当时,远远地窥见了森林的边缘,了解了那里的地形,我就赶紧回去了。

  那里或许隐藏着会喷火的龙、霸王蜘蛛和吃人的植物,我一次都没有想过要深入其中。

  为了寻找林林,我竟打算进入危险的森林地带。

  可我甚至连他是高是矮、是胖是瘦都不清楚。

  我吸了一口气,拨开植物宽大的叶子,钻进了森林里。

  里面有点黑,也有点凉,弥漫着潮湿而新鲜的泥土气味。

  幸好,脚下还有一条小路清晰可见。

  我沿着小路向森林里走去,每走一步,心都悬在半空中。

  不过,最终出现在小路尽头的,竟然不是龙,也不是蜘蛛,而是一座旋转木马。旁边竖着一块牌子,写着几个大字:坐一次两元。

  为什么森林里会有旋转木马呢?

  我也不知道。

  但既然出现了,就买票坐一次吧。

  我掏出两个硬币,放在旋转木马入口处的盘子里,跨上了一匹看上去最神气的骏马。随即,耳边响起了好听的音乐,木马们互相追逐着一圈圈地旋转起来,越转越快,越转越带劲。我觉得开心极了,来到这个小镇之后,还是第一次这么开心呢。

  音乐终于停了下来,木马也不动了。

  我还坐在上面,舍不得离开。

  就在这时,我忽然注意到前方的一匹马上骑着一个小男孩,正在回头冲着我笑呢。他的皮肤晒得黝黑,戴着一顶渔夫帽,手上还举着一艘小小的蓝白相见的帆船呢。

  那不就是林林吗?

  正当我发呆时,林林已经从木马上跳了下来,拉起我的手说:“今天真开心,一起玩吧!”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林林拖到了森林中央。

  “我饿啦。”林林说,“你是不是带了好吃的?”

  “哦,对呀。”

  我连忙打开书包,铺开毯子,取出面包和火腿罐头。

  “想不到你还准备了野餐,真不愧是森森啊。”林林说。

  “怎么,你认识我吗?”我惊讶地回道。

  “当然认识啦。”林林把火腿塞在面包里,大大地咬了一口,“我们是好朋友嘛。”

  “真的吗?”

  “是呀,不然你怎么知道我是林林?”林林的嘴巴被食物塞得鼓鼓囊囊的。

  “这么说也对。”我想了想,拧开盖子,把水壶递给林林,“喝口水,别噎着了。我还以为这个小镇只有我一个人呢。”

  “怎么会呢,我一直都住在这里呀。”

  “那这里除了我们俩,还有其他人吗?”

  我终于问出了那个一直困扰着我的问题。

  不料,这么一问之后,林林马上就不笑了。他用手拢住嘴巴,悄悄地对我说道:“一个都没有。”

  我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

  “你希望这里有其他人吗?”林林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反问我。

  “说不好。”我低下头,看着手里的面包。

  “那我有没有打扰你?”

  “没有!”我连忙摇头,“你在这里,我很高兴。”

  “那我们一起到森林那边去玩好不好?”林林兴致勃勃地说。

  我犹豫了一下,拒绝了他的请求。

  “我不能在森林里待太久,”我说,“你还是到我家来玩吧。”

  “那也行。”林林立刻爽快地答应了。

  看他没有生气,我也放下心来。

       林林住到我家已经有好一段好时间了。

  我的生活因此发生了不少改变。

  每天清晨,我常常会被一串铃声惊醒,原来不知何时,林林偷偷把闹钟塞进了我的被子里。接着,我会和林林一起刷牙,他总是一边鼓着满嘴的白沫吐泡泡,一边忙不迭地把昨晚的梦讲给我听。我们会一起吃早餐,林林喜欢煎蛋,一次至少吃两个。之后,我背上昨晚已经整理好的书包,走出家门。林林则从窗户里朝我拼命挥动双手。

  我和林林的相处是那么融洽。

  我们一起去超市,一起去商场。他会一手把一个洋葱按在头上,当作哪吒的双髻。或者猴子一样从扶梯上一溜烟地滑下来,做一个大大的鬼脸。有时候,他又会把很多条女士围巾五彩斑斓地堆在头上,故意一扭一扭地走路,问我像不像印度人,总之没有一刻安静。

  从前一天也说不上一句话的我,现在每天都在回答林林各种各样的问题。虽然家里只多了一个人,却像养了只叽叽喳喳的山雀似的,热闹得不得了。

  森森,星星一共有多少种颜色?

  大象的鼻子如果变短了会怎么样?

  猫和狗互相能听得懂对方说话吗?

  ……

  林林和我不一样,他不爱去学校,除了图书馆。他几乎每天都在公园里玩,偶尔还会跑去森林那边。

  这件事让我非常头疼。

  我曾认真地告诉他,没事不要到远处去,这个镇子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安全。可是,林林的回答却一点儿都不正经,他立刻举起那艘帆船,在我眼前绕来绕去:“呜,一起出航吧,森森!”

  他不断地探索着小镇狭窄的版图,带回来我闻所未闻的新消息。

  森森,你知道超市里新到了桃子口味的汽水吗?

  我在公园的山上发现了一个神秘的洞穴,你进去过吗?里面有没有老鼠?

  商场卖皮包的那个柜台旁边有人的脚印,真的,好长一串,你要不要去看看?

  图书馆里有一本书写到了“妈妈”,森森,你的妈妈在哪里?

  “妈妈”——

  这个词让我感到似曾相识而又陌生,好像隔着玻璃看东西一样。

  妈妈,我当然是有过妈妈的,但是她是什么模样,现在在哪里呢?为什么会把我一个人丢在这个小镇上呢?而这些日子以来,如果不是林林提起,我竟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

  林林看出了我的迟疑。

  “不要紧,我们可以去邮局。”

  “去邮局?”

  “给你的妈妈寄一封信,那样她就会知道你在这里啦。”

  于是,我和林林步行了三十分钟,到达了邮局。

  我选了自己画的一幅画——就是有美丽背影的那一副,放进白色的信封里。可是,该寄往哪里呢?

  “你就写上‘妈妈收’,那她就能收到啦。”

  “真的吗?”

  “一定能!”林林胸有成竹似的说。

  我在信封上写上了“妈妈收”,投进了邮筒。

  可是,我怀疑妈妈是否真的能收到。

     七月的一天,骄阳似火,我躲在家里一边吹风扇一边画画。

  画到一半,林林突然回来了。

  他的裤子破了,胳膊肘上划了好几道印子。帽子下的头发乱糟糟的,上面还沾着草叶,神情却异常兴奋。

  “我不是和你说过别去森林吗?”

  “你应该和我一起去!”林林摘下渔夫帽,“我又有了新的发现。”

  我放下画笔,倒了杯果汁给他:“坐下慢慢说。”

  “森林里有一口井!”

  “那也没什么稀奇,镇上不也有很多吗?都盖着盖子。”

  我一边回答,一边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但那口井没有盖子,里面还有扶梯。”林林的眼睛闪着光,那光灼热得让我感到喘不过气来,“我沿着扶梯下去了。”

  “怎么样?”

  “它可以通到外面,森森。”林林一本正经地说道,“所以我回来喊你一起去。”

  “不,我不去!”

  我的回答速度快得令自己吃惊,而且我从没有这么大声对林林说过话。

  林林也愣了一下,然后他说:“我只是想告诉你,那口井可能通向外面,那里说不定有其他人。去不去你自己决定。”

  这一晚,我睡得糟透了,凌晨时分才慢慢入眠。

  在梦里,我看见自己亲手画的那个背影从街角拐进了一条小巷,我追了上去,但它变成了无数透明的碎片,像纸屑一样散落在风里。背影消失的地面,留下了一个深深的黑洞。

  早上,林林一看见我就说:“你好像熊猫哦。”

  我揉着眼睛说:“我决定了,还是去那口井看一看。”

  “太好了,你改变主意了。”

  “不是改主意,”我说,“只是说服自己。”

  一个小时之后,我和林林站在了那口井的边上。

  它很深,里面一点光也没有,能看清的只有井口往下的一截扶梯。

  我双腿有点打战,同时又感到这幽暗的井口就像一块磁铁,莫名地吸引着我。扶梯下面的世界仿佛与我有关。

  “我们下去看看?”林林试探地问道。

  “不……我哪里也不想去。”我几乎是下意识地说,“我要回去了。”

  然后我落荒而逃,一个人没命似的跑出了森林,甚至忘记了等林林一起走。

  小镇上的生活一切如旧。

  但林林变了个人。

  他不再四处乱跑,抢着把外边的新闻告诉我,甚至连公园都不去了。

  现在的林林和原来的我一样,一整天都不说一句话。

  他每天都愁眉不展,阴郁得好像吃过一整块乌云。

  天天待在家里,他渐渐苍白消瘦,失去了原来健康的肤色,仿佛纸片做的人一样。

  我觉得很对不起林林,却又不知该怎么办。

  夜里,我总是想起森林里的那口井。

  它仿佛在低声呼唤着我,向我诉说着过去的事情,与我有关的事情。

  终于,一天早晨,我发现林林没有起床。

  他早就不会把闹钟塞进我的被子里,也不再把自己做的梦讲给我听了。

  但不起床还是头一次。

  我以为他还是在无声地抗议,便没有多加理会。

  可是,到了中午,林林还是没有起来。

  我忍不住走到他的床前。

  他用被子蒙着头。

  “别闹了,林林。”我一把揭开被子,想要把他从床上拖起来。

  没想到,被子里的林林浑身战栗,脸也烧得通红。

  “你生病了?”我摸了摸他的额头,烫极了,不由得大惊失色。

  “森森,我好难受。”他口齿不清地说。

  “我马上去烧水。”我说。

  “不,别去。”林林拽住我的手,“别让我一个人待着。”

  我只得坐在林林身边,心里一个劲地想应该怎么办。

  镇子里有一个诊所,可是里面没有医生,我也从来没去看过病。

  我做梦也没想到林林会生病。

  来到这里后,我还是第一次感到这么恐惧。

  然后,我听见林林的喃喃呓语:“妈妈……妈妈……”

  是呀,应该把林林送去妈妈那里。可是,妈妈在哪里呢?

  我望着林林,心里忽然有了答案。

  给林林喝下一大杯热水,我用毛毯把他裹起来,背在背上向门外走去。

  “森森,我们……要去哪里?”

  背上的林林虚弱地问道。

  “去找妈妈。”

  他说完这句话就没再说话。

  不知道为什么,林林的身体是那么轻,比一只蝴蝶还轻。

  我背着轻得几乎感觉不出重量的林林,向森林走去。

  森林里的小路会通向那井口,而那口井通向外面,林林说,那里有其他人。

  又一次回到黑漆漆的井边,四周静悄悄的,一丝风也没有。

  我回头看了一眼背上的林林,没有再犹豫,手脚并用地登上扶梯,向下爬去。

  “森森,太好了,我们终于可以回去了。”

  在一片黑暗中,我听见林林在我耳边这么说道。

   一个女人牵着我的手,匆匆地在街上走着。

  她一边走,一边对着手机说话。

  “唉,真不好意思,我家森林又要拜托你了……是呀,出差没办法。”女人说,“忙得停不下来,他爸爸也一样。”

  我不出声地跟在她后面走着。

  “快一点,森林。我们要迟到了,等会我还要赶飞机。”女人催促道。

  于是我走得快一点儿。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一个陌生人的家里。

  女人和另一个穿着花裙子的女人握了握手,我们在沙发上坐下来。

  “这次森林来住几天呀?”穿花裙子的女人笑道。

  “十天。”女人抱歉地说,“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什么,就是添双筷子而已。”穿花裙子的女人客气地说,“你什么时候走?”

  “一会儿就走,要飞十几个小时。”女人无奈地说,“累得很。”

  “森林,你又来阿姨家住高不高兴呀?”穿花裙子的女人在我面前蹲下来,摇了摇我的双手。

  我没说话,只是看着她们俩。

  “上次的事情真是对不起。”女人说,“这孩子太不听话了。”

  “半夜起来突然发现森林不见了,我们确实也吓得不轻。”穿花裙子的女人拍了拍胸口,“好在后来总算找回来了。哎,我都忘了问,最后到底是在哪儿找到他的?我们在院子里找了一大圈都没找到。”

  “第二天早上才找到的。”女人说,“他蹲在一个废弃的窨井里,拿着一根树枝,不知在画什么呢。那地方离我们家倒不远,他可能是想跑回家,结果迷路了。”

  穿花裙子的女人朝女人使了个眼色,让她靠近一点说悄悄话。

  不过,她的嗓门儿很响,我还是听见了。

  “一晚上没回去,这孩子没落下什么毛病吧?”穿花裙子的女人问道。

  “那倒没有。”女人说,“就是一直不说话,就像看不见我和他爸爸,也看不见其他人似的,到最近才好了一点。”

  “那就好。”

  女人看了看手表。

  “我得赶紧走了,如果能提早回来接森林,我给你打电话。”

  “行,十天对吧。这次我都把门锁好,绝对不会再让他跑丢了。”

  女人弯腰抱了抱我,又在我脸颊上亲了一下,把一个盒子塞在我手里。

  “妈妈走了,你乖乖地住在阿姨这里,我回来再给你带礼物。”

  说完,她朝门口走去,穿花裙子的女人也站起身去送她。

  我坐着,望着她的背影。那美丽的背影像极了我从邮局寄给妈妈的那一幅画。

  门关上了,那背影变成了无数透明的碎片。

  我急忙打开盒子,那里面是一艘蓝白相间的小帆船。

  穿花裙子的女人朝我走来,我不知道应该和她说些什么,于是低头开始画画。

  铅笔画过纸张,发出“沙沙”的声音。

  在背影消失的地面,留下了一口井。沿着那井里的扶梯一直爬,会通往森林。走进森林,就是一个像“丁”字又像雨伞的小镇,那里有超市、学校、邮局、商场和公园,只是没有人。不过,那里有我,还有林林。

  他是我唯一的伙伴,戴着渔夫帽,手上举着那艘蓝白相间的小帆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