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懂夜的美

{凌晨 0:00}

          [太坚强是软弱,太颓唐是折磨。。。]

       突然有种想离开北京的念头了,下一站去哪里,我也不确定,在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可以回去的,是济南。于是我打电话告诉老妈。她坚决地说不行,不要老这里去那里去的,踏踏实实地在一个地方待着多好。于是我感到自己像是个被家抛弃的孩子,于是我很郁闷,于是我又打了几下可爱的Bear,于是它毛茸茸的笑脸又把我逗哭了,于是我又沉沉地睡去,于是我就又梦见你了……

       我是喜欢做梦的,不管是沉睡中的梦境,还是睁着眼睛的遐想。在梦的世界里,我总是可以开心快乐,世界总是很完美。似乎在这样的梦境里,有一个可爱的天使,精灵般调皮,公主般温婉,挥着她手中的魔法棒,星光点点。

       可爱的天使总是帮我完成心愿,跟她在一起,我是快乐的,就像跟你在一起一样快乐。

       他们都说,我是个坚强的孩子。我坚强吗?我经常这样问自己,没有声音回答,静静的,寂静的可怕,只听见钟表“嘀、嘀、嘀……”


{凌晨1:00}

       [为什么我喜欢用省略号?]

       XX问我:“为什么你总是用省略号回复我?不想理我还是无言以对?”我还是用一串“……”应答。我知道他很好,知道他对我很好,可是为什么我就不能微笑着向他走去?找不到答案……

       谢谢他能忍受我的面无表情,谢谢他能忍受我的乱发脾气,谢谢他总是在我无理取闹的情况下说一千遍一万遍对不起。

       他说他相信一见钟情,我知道;他总是在上班时间抽空就想跟我说句话,即使我一般不理,我知道;他总是找各种借口在公司楼下等我下班,我知道;他冷了嘱咐我加衣服,我知道;他饿了提醒我吃饭,我知道;他感冒了告诉我预防,我知道;他吃饭时总是不停的给我夹菜,我知道;他总是沿相反的方向先送我回家,我知道;他过马路时想牵起我的手,我知道。

       然而,我却说我不信一见钟情,我却总是找各种借口推脱他的约会,我却冻得发抖还是忘记加衣服,我却饿到胃疼才想起吃饭,我却很容易地感冒了,我却说我不喜欢别人夹菜给我,我却说不用你送我我可以自己回家,我却说对不起我们不合适……

{凌晨2:00}

        [听说,幸福很简单。。。]

       有人说,幸福很简单。譬如,我可以伸出插在衣兜里的右手,让那个等待已久的人握住。

       我也想,幸福很简单。譬如,我喜欢的你再次出现。

       然而,拒绝一个人,是为了等待另一份爱情。

       爱情总是这个样子的,揣着对一个人的思念,忽视另一个人的牵绊。

       我总是想不开,放不下,一心以为你仍然会回来。我执着地等待着,固执地牵挂着。

       曾经你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站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我现在知道了,但是,晚了。

       曾经你说:“大约在冬季。”于是,我等了一个又一个冬季,你仍旧没有在雪花溶化掉冬天之前回来。

       所有的曾经的故事,就像我大学毕业最后一次坐着离开重庆火车,在不舍与疼痛之中,渐行渐远。

       听说幸福很简单,简单到时间一冲就淡;曾经的海枯又石烂,抵不过等待的时间一年又一年……


{凌晨3:00}

         [不是模仿你的习惯就能离你更近。。。]

       有没有一个人的时候?有没有一个人走在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街灯下的时候?有没有一个人走在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街灯下很想很想你的时候?

       这昏暗的街灯,却能照清我的思绪,绵长而久远。

       那时候,我们欢笑,我们无忧无虑,我们快乐的在一起。喜欢你穿运动服的样子,一身白,一身黑,因为你知道我喜欢黑色和白色;喜欢你高高的个子,我总是抬着头才能注视你的脸;喜欢你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然后一口气喝下一瓶矿泉水;喜欢你吃饭有点快,但是样子不粗俗; 喜欢你吃完饭抢着去洗饭盒,然后故意把水撩到我的脸上;喜欢你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说“别怕,有我呢”;喜欢你总是叫我“笨蛋”,并且拍着我的头;喜欢你总是把桌子弄的乱乱的,然后看着我收拾,坏坏的笑;喜欢你在纸条上写我的名字;喜欢你一张一张的保留着我们写满话语的纸张,满满的幸福语句;喜欢分别时你在电话里跟我说你的朋友、说你的生活,一直说到电话没电……

       我说,你别吸烟,这对肺不好;我说,你别老坐在电脑旁边打游戏,危害眼睛和颈椎;我说,你别总喝那么多的酒,看见你吐的样子我会心疼;我说,你别老熬夜,要按时休息早早起床;我说,晴天的时候晒晒被子,睡觉的时候会有阳光的味道;我说,睡觉的时候,把手机放的离枕头远点,否则会辐射的变的更笨的;我说,我想你的时候,你一定要及时回复电话或短信;我说,你不可以离开我,即使我们吵架了;我说,我们永远在一起,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说,……

       你说,好。

       可是,明明我们说好的,你为什么就不见了呢?你为什么离开却不跟我告别?为什么你

       只留下一句话就走了,却不让我等你?

       你,在哪里?

{凌晨4:00}

         [太多美好的风景,丢了视线的焦点。。。]

       多年之后,我早早地等在广场上,等你下火车。在你举着手机向我走来的那一分钟,我其实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的。时间在你身上留下了痕迹,这些变化让我觉得陌生。我们相视、微笑、无语。

       走进地铁,嘈杂的车厢里我们那么安静。我坐在你的左边,依旧能听到你心跳的声音,即使车厢那么吵。以前,我喜欢靠在你的胸口,听你心跳的声音。那种“嘭嘭嘭”有规律的跳动的声音,就像一首美好的旋律,让我依恋不舍。

       我们一直没说话,偶尔对视的眼睛里,我能看到我自己的影子。我们都是不喜欢说话的孩子,一切用眼神和动作来交流足以。其实,我是喜欢你跟我说话的,低低的声音,只能很靠近很用力才能听到。

       到站了,地铁门打开,人们鱼贯而出,很挤。我随着人群走出门口,回过头来寻你。然而,我四处张望,着急的脸通红,还是没找到你。我的视线穿过层层人群,我在努力搜索你的影子,熟悉而又陌生的影子。我极度的悔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在出地铁的时候拉着你的手,为什么就没走在你的后面……

       你怎么又把我弄丢了呢?你怎么又消失不见了呢?我大声呼喊你的名字,嘈杂的人群淹没了我的声音。我无力地靠在站台边的柱子上,等待你找到我。然后,我又蹲下来,坐在冰凉的水泥地面上,双手抱着膝盖,继续等你来找我。我想你肯定会来找我的,因为以前我不高兴了抱着膝盖掉眼泪的时候你总是会来逗我笑的。

       疾速的地铁,一班又一班;匆匆的人群,换了又换……

       我忘记我是怎么离开的了,只记得,在我无奈的离开这个夜幕时分的空空的站台的时候,我还没有等到你回来。

{凌晨5:00}

         [天亮,说晚安。。。]

       我喜欢上了夜,夜的安静,夜的美丽,夜的神秘,夜的想念。

        又是一个睡不着的夜里,我在没开灯的房间里对着电脑屏幕发呆。音乐的字幕一句一行的交替出现,这样的旋律,这样的词句,这样的情境,这样的心情……很多画面像幻灯片一样出现在眼前,清晰的似乎触手可及。

       我伸手,想抓住点什么,可是,握住的拳头里,空空的。

       我转头看见床边墙上的一串串千纸鹤,是你折的;窗前的紫色风铃,是你挂在那里的;安安静静靠在椅子上的毛毛熊,是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桌子上相框里的我笑的那么开心那么幸福,因为我一直注视着对面举着相机的你……

       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为什么就变成了两部最悲伤的电影?

       电脑屏幕保护程序是彩色的汽泡,一个一个的上升、下降,很好看。

       端起杯子想喝点水,突然发现窗帘透射进来些许光亮。拉开一看,远处的天边已经出现了美丽的朝霞。原来,天亮了,夜晚的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不论是睡着的时候还是醒着的时候。

       看着明亮的天空,今天一定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天气,真好。所以,我还是用来睡觉吧,睡梦中和你一起晒太阳。

       喝了杯水,我对着电脑屏幕说:“天亮了,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