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关于那个人的事,已经是七八年前的旧事,每次动笔想写下点什么出来,都有种自己在编故事的感觉,嬉笑怒骂,不辨虚实。就这样吧,随便写点什么,妄想的也好,真实发生过的也好,毕竟,对那段时光,总是念念不忘。

我记得,我第一次趴在座位上午休的时候,口水流了一桌子,张远跳出来嘲笑我。

我斜睨了他一眼,感觉他周身的空气都是讨厌的。

他嘲笑我头发弯弯曲曲,所以就给我取名叫Turkey火鸡的意思。我每次笑的很大声的时候,他就叫我【青蛙】。

他很喜欢嘲笑我,那个时候我有些气馁,觉得他看我的眼神都充满嘲讽,第一次被人这么讨厌着,让我深感无力。

后来我们成为了同桌,他更加大力度的开始嘲笑我。我嘴笨,往往只能气的牙痒痒却又找不到有力的还击。

我向朋友们抱怨,但是又被调笑说“怎么一天都在讲他的事。”

我只觉得我再次受到了伤害。

我H与F不分,L与N不分,我还是去竞选了学校的播音员。

那天,一起竞选的小伙伴,一个感冒嗓子哑了,一个回宿舍洗头,就这样我选上了。

张远的文笔好,我知道他写的最好的文字并不是他被当做范文朗诵的作文,而是他日记本上伤春悲秋的那些随笔。

就像老师说的,他非常的有才,即使那时我那么的讨厌他,可是我在翻看他关于小学一场事故的记叙之后,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我说“你文笔这么好,向校园广播投稿怎么样?”

他果断的拒绝了。

我说“我请你喝饮料,向校园广播投稿怎么样?”

他果断的拒绝了。

我说“你喜欢的那妹子,和我同年同月生,我们一起长大,向校园广播投稿怎么样?”

他果断的

答应了。

我播音的那天,他投了一篇稿子,那天,我帮他送了一封情书。

薛白看见我给她送信的时候,她非常的惊讶,看完信的内容之后,她更惊讶了。

张远成绩出了名的好,隔壁班的她觉得和他的距离有点遥远。

于是她拒绝了。

我当然乐见这种情况,我是发自肺腑的觉得,张远这人非常的讨厌。

我将他的情书丢还给他。

“她拒绝了,她说她不喜欢你。”

当时我极力的模仿着他一贯嘲笑我的那种样子,真想大呼过瘾。

但是他不同于一贯的嚣张,没有任何反驳,将情书默默的放回了座位。

他皮肤很好,比女生还要白嫩细腻。所以他抿着嘴唇,垂着眼睑的样子,让我竟然有一丝的不忍。

我拍拍他的肩“别担心,她还没男朋友了,你还有机会。”

张远对薛白追求的攻势有点猛,我夹在中间,不仅播音的稿子不用愁,而且掌握了相处的主动权。

任何嘲笑,我只要一句你再这样我就不帮你递情书了啊,他就能立刻换一副可以任我欺负的样子。

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所以做助攻也做的非常的卖力。

我真的很了解薛白,所以我知道,只要张远坚持的话,她迟早都会喜欢上他的。

那时我觉得,他腹黑毒舌,她单纯善良,挺配的。

回家的路上,我给她讲了很多张远的趣事,我说你别看他脑袋很好使的样子,其实他给你诗的时候,可纠结了。

没过多久,我看见他们一起坐在树荫下吃饭的身影时,有种自己功德圆满的感觉。

有天晚自习,张远给我讲小说幻城的时候,我不争气的哭了。

请原谅那个时候喜欢陷入一半明媚,一般忧伤的我吧(笑)。

我说我们来办一个故事会吧,每个人轮流的来讲自己看过的小说。

他果断的拒绝了。

我说你讲的这么好,只有我听多可惜啊。

他果断的拒绝了。

我说,我拉了薛白参加,我们的故事会已经成立了。

他立马说我要做00号会员。

初中的课排的有点紧,我们只得把时间定到早上。

第一次五点半起床,黑夜中,我们三,在教学楼旁边的破石板上,谈论小说。

大多的时候,都是张远讲,他看的书非常的多,记忆也好,讲起小说来,有头有尾,流畅自如。

我和薛白每每听来都非常的感动,这也是为什么即是环境如此艰苦,我却从不缺席。

张远手上有两块犬夜叉的胸针,他说这个作为故事会的会牌,他让我拿给薛白一块。

我向他摊摊手,说我的呢?

他说,你的以后再说。

我有点难过。

慕名来参加我们故事会的同学也变多了起来,我和张远从校园各处搬来小石板当做座位,看着这些石板已经慢慢围成一个大圆圈,有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那段时间,我看了很多书,但是大多都是一些闲书。闲书看多了,脑袋里就会冒出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我说给你们讲一个我不知从哪里看来的故事,于是我编撰了一个爱情故事。我一边看着众人的反应,一边暗暗的篡改结尾。

最后他们永生都不再相见了。伴随着小伙伴的倒吸一口气,我的故事又是以一个悲剧结尾了。

他们说,你怎么老是讲这种虐的死去活来的故事啊。

我摊了摊手,无奈的说,作者就是这么写的。

张远问你在哪里看的?

我说忘记了。

他说叫什么名字?

我说忘记了。

他又问里面有哪些人物?

我说我也不记得了。

他说你什么都不知道,不会是自己编的吧

在他的若有所思的打量下,我有点心虚。

在老师经常表扬张远的博古通今之后,我开始看红楼梦。

看的艰难,完全没有我看闲书的那种通畅。

对于厚厚一本古文的红楼梦,我真的尽力了,将大脸压在书上,继续想我故事里的缠绵悱恻。

张远抽出书,我恹恹的等着他的嘲笑。

他说,你看红楼梦是自己想看还是觉得它出名所以看的。

我说自己想看的。

他挑挑眉,质疑的看着我。

我说好吧,觉得看过红楼梦的人会显得很了不起。

“那你肯定觉得我很了不起咯。”

他终于开启了嘲讽模式。

他说:你肯定最关心的就是宝黛钗三人的爱情故事,你先看这段,宝黛相遇,其实在他们遇见之前,作者已经交代过宝黛的身世了。。。。。。。

我说过他讲的故事非常的动听,那本我一个字都看不进的书,在他口中变得璀璨,绚烂。

我开始认认真真的捧着书看了起来,在要看完的时候,甚至每天规定只能看多少,太害怕一下子就读到结尾。

张远见状说:哟!要看完了嘛,看看变的了不起了没。

我专心的看着书,并不想理他。

只是偶尔看书看得累的时候,脑子里会不自觉地浮现出他讲故事的样子。

专注又深沉。

不知不觉中我就渐渐地爱上了看书。

初二新学期,他竟然开始找我聊起了心事。

当然大多还是关于薛白的事。

他说他看见薛白和一个男生聊的特别的开心。

我说嗯嗯,我会去帮你问问的,但是你别哭啊喂。

他眼眶红红的期待的看着我,我只好下课之后立马屁颠颠的去找薛白。

“他们没有什么啊,就是薛白找他问数学题目,然后讲了一会儿话。”

他听完很开心,然后转眼又抿着嘴说“他学习太差了,要问问题也应该找我。”

于是他写了一封很长的信,我没看过,据他说是陈述一下向他问问题的优点。

我觉得他很无聊。但还是把信转交给薛白。

薛白看完,也一并的吐槽了他的无聊。

不过看的出来,她其实很开心。

我说我觉得你对他也挺有感觉得,你干脆答应他好了。

薛白很害羞的想了想,并没有告诉我答案。

我觉得张远做的最有眼光的事,就是喜欢上了薛白。

我说过,我和薛白一起长大,更有缘分的是我们同年同日生。所以我对她的评价可能有点不够客观。但是她真的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所有女孩子当中,最单纯,最善良的。

她们班上有几个女生,经常抱成团,说话在我们听来相当刻薄。

因为太突出,薛白明里暗里受了很多委屈。

我和张远往往只能看着,有心无力。

运动会的时候,晚上是属于自由活动时间,我们邀请薛白和我们一起玩儿。

我们在班上也有个小团体,爱笑而又豪爽的琴,温柔而又有才情的麦子,还有沉稳又聪明的陈升。

琴唱歌的时候,张远一直闹薛白,声音有点大,琴愤怒的想要去打他。

陈升说,别打了别打了,破坏人家好事。

琴停下来,看看薛白又看看张远,最后却把目光落在我的身上。

我说别看我,该打的还是要打。

说着推倒了一旁的麦子,一群人开始混乱的厮打了起来。

时间差不多了,薛白回班,我们也准备收拾收拾回去。

隔壁班的朋友跑过来跟我说

“你快去看看吧,薛白的座位被他们搬到外面去了。”

我们一群人赶了过去,薛白红着眼睛站在教室,原本自己的座位上已经空空荡荡了。

他们班的人,看热闹似的站在不远处。

“她不是去你们班了嘛!还回我们班做什么。”那几个抱成团的女生中最刻薄的徐玉说话。

我跑过去抱着薛白,让琴他们去找座位。

“她在那个班,不是你们说了算,我去找你们班主任,看看你们班主任怎么说。”

张远说着作势要走,那些人大概没想到我们会来帮忙,都怕把事情闹大了。

一群人围着他劝,其中也有几个素来与他玩的比较好的。

琴他们把座位找回来了,还好什么东西都没丢。

“算了算了,开个玩笑而已。”

大家都打算息事宁人,只有我怀里的薛白,眼泪烫人。

我说”不行,谁做的,谁必须道歉,不然我们就去找班主任评评理。”

我平素都爱做好人,今天声音突然增到很大,局面又开始僵硬起来。

“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一个外班的在我们班撒什么野。”

“我是没什么了不起的,但是今天这事儿你们谁做的必须道歉。”

说实话,我没怎么和别人吵过架,我一般都是和别人打架。

那个女生很伶牙俐齿,我骂不赢,于是我撩袖子,找我擅长的做。

我还只抓着那个女生的头发,她应该没有见过这样的阵仗,拼命的叫喊。

周围的人大概也被吓到了,竟然没人来阻止。

最后是张远扯着我的胳膊,把我拖走了。

我们回到自己的班上,还能听见那个女生的哭声。

陈升说,现在该她去找我们班主任了。

麦子说不怕,反正她们先做的过火了。

琴说,你太彪悍了,有你在我们完全不用怕她们。

然后她居然丧心病狂的笑了。

我有点惆怅的转过头看着张远,张远松开我的胳膊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