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6日 周三

花样年华之灼灼花絮

(开篇歌曲牛奶咖啡《明天,你好》)

      村上春树说:“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如果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是的,要学会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已不在十七,也回不去十七,十八已过,早已是成年人,不可像往常幼稚,也不可撒娇,情绪化也不再适用于我,褪去稚嫩,做一个沉稳的大人。不再会有人像家人一样无私的为自己奉献,无条件的包容自己,没人会一辈子跟随你,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也必须一个人走,该成熟些了少年,青春已不在,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致十九岁的自己~王金海

———————(此处视频在11月30日邮箱已使用过视频《余算慈心荟投稿》)————————

  【 我们的成长需要一颗天真烂漫的心】

    文/沈凯明


越成长,我们离自己较小的年龄数越来越远,也不能够回得去。似乎不只是年龄,连那份童真也渐渐离我们远去,似乎并没有消失,只是被自己的成长深深的掩埋在心底,只是不曾在展现在表面。我认为童真可以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调味剂,伴随我们在压力和现实中迷失一切,没有方向时可以暂时缓解我们压力的事情。所以,这保持一份天真与童心并不是一件难事。

  我们可以在闲暇时回想下自己年少时的梦,那些天真又可爱的想法。在心烦意乱之时,臆想下自己将要完成的一些可爱的

事情,在闲暇时做一些自己年少时觉得开心的事,玩一些年少时每天必玩的游戏,也可以在心血来潮之时去完成下自己年少时为未完成的梦,哪怕是假扮也好。这世界需要天真,需要童真,也需要我们自己有一份烂漫的心与情怀。

【全力以赴】

    文/沈凯明

    上了大学的我们从憧憬到迷茫,从模糊到熟知,从童稚到成熟老练,需要经历这四年生活的磨砺。这四年,我们将要经历、见识到一些事情,包括你所能理解的,所不能理解的;你所认同的与反对的;在这些事情中,你所需要以及被磨砺的地方就是接受与包容。不论自己有多大的能力,我们仍需要时刻保持一颗低调,一颗奋进的心。

  如同这只神兽一般,虽然自己有着可以遁天入地的本领,可以蔑视一切邪恶的强大自信,还有一个锋利无比的的角可以帮助自己战胜强大的敌人。可是在面对挑战时,还是不骄不躁,蓄势待发,沉稳的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做人亦不是如此,年轻气盛的我们,亦不是需要这种不骄不躁,踏踏实实的品质吗。

【我的大学,我的梦想】

文/淘宝网

      我们习惯上把梦与理想结合起来,称为梦想,但有时梦是梦,理想是理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了梦想而不去奋斗,便永远是一个梦。但要是有了梦想并为之而奋斗,这个梦想才有可能实现。

        当我怀揣着梦想踏进大学校门时,我知道我的梦想将从这里启航,但是从没什么事是如自己想象的一样一帆风顺,路上总有坎坷,总会有困难,但一个勇于追逐梦想的人,是不怕坎坷,不怕困难的,即使他知道这条路并不好走。

    又是一个9月,又是一个新学期,但是熟悉的面孔却不在看到,有些伤感,也有些期待,再见了我的高中时光,我的大学我来了。


———————(此处视频https://v.qq.com/x/page/f05073wh538.html)—————————————————


【我的大学生活】

文/潘永廷

    从开学到现在已经快结束了,但我感觉才刚刚开始就要结束了。在此我感到非常的悲哀和抱歉,我感到对不起我的父母和老师。

在学习中我感到非常的吃力,在生活中我感到非常的不适应.在人生的中我感到迷茫。我的梦想离我越来越远现实的残酷让我知道有理想就应该马上去实现。不能等,因为时光匆匆岁月无情。

在这段时间中我感到非常的迷惑和痛苦,因为我知道我的做法与想法相差甚远但我依然欺骗自己,做人做事慢慢来不急于一时。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我还在原地踏步。向前看我被别人远远的甩了。人家已经出发了许久到一半了我才开始赶。

我知道这是一个长跑旅行,是需要耐力和坚强的毅力。我相信知错能改 善莫大焉。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一定会赶超前面的同学。只要对得起每一天不让将来的自己讨厌现在的自己就好了。


回望以往的日子,我感到非常惭愧,因为美好的日子就让我这样的度过了,只有失去了才能让你懂得加倍的珍惜。

清晨我醒来我感到非常的空虚,生活一点也不充实。虽然每一天我都热热闹闹的生活,但我总有一种莫名的寂寞和不安。因为学到的东西感到不足以应用。和热闹的生活做对比我总感到不安。

我现在一人在外面游荡和反思,为什么!为什么!我这样浪费青春浪费金钱。我这是在做什么?我不断的反问自己,你应该努力了你要对得起你在家的父母,对得起青春,你不能这样活着了。你要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的生活与学习都得到改善。知错能改 善莫大焉,错而不改 其为错也。

我知道我错了能及时醒悟,我相信你也可以,人生道路上谁没有犯过错呢?因为没有犯过错误人生是不完美的。知错能改那你还可以出头开始。我可以我相信你会比我更强。

【我的大一come on】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当我满怀期待的进入大学校园,本以为以后的生活会像电视剧里那样的潇潇洒洒,自由自在,却不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半个多月的军训和刚来到他乡环境的不适应,打破了我当初对大学的向往,每天满满的课程,各种各样的琐事,搞得我心烦意乱,对生活没有很高的热情,和对未来没有期望。


我常常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在起风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片落叶。心中时不时冒出一个念头,那就是回家,回到那个我熟悉的地方。但现在的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我遇到一帮很逗的室友,大家都是一帮穷屌丝,有这样的话题,有一样的兴趣,有一样的目标。我们总能聊得很嗨,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吵嘴,喜欢和大家一路狂奔去抢占高数课的座位,喜欢和大家一起在周末的时候大吃一顿。总之,我就是喜欢和大家在一起,穷开心。遇见你们,是我大学生活的小幸运。




        #予人一尺阳光,温暖如沐春風#

(此處歌曲曲婉婷的《沒有什麼不同》)



    冬天,很冷。但是心是暖的。让我们把爱传递,让世界充满爱;即使是人生的冬天,我们也不会感到寒冷。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的!一份真情、一份爱心、就能让饥饿的人找到生存的希望,就能让涂炭的生灵找到生机的可能,就能让渴望回家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秋去冬来,城市里的孩子都在整理自己的衣柜,而我们在幸福的同时,还有这样一群孩子被社会遗忘;他们太需要我们的关心与帮助了,或许我们能做的只有那么一点点,甚至微不足道,但是一双旧手套他们这个冬天手就温暖了,一摞旧教材,他们可能就能走出山村改变命运,一件旧棉衣他们就能度过这个冬天,一些小礼品他们就能重整旗鼓感受世界的温暖,因为他们的确太需要这些东西了。


  他们吃顿饱饭是奢侈,他们寄封信便需要徒步十几公里的山路,他们整年见不着自己的爹娘,因为他们都常年外出打工,他们很少喝到甘甜的水,他们不知道城市里的高楼大厦,他们不知道城市里的霓虹灯小脚裤人行道为何物,他们同样不了解外面世界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他们渴求读书却买不起一支铅笔,他们羞涩于接受各地所谓善人的采访。

  我们只是学生一族,没有收入来源,没有多余的存款,也捐不起一座希望的小学,但我可以把我不需要的旧物转给那些需要它们的人,一把旧伞一本用过的书一件穿过的衣服一条不起眼的裤子,就能带给他们温暖,这只是举手投足的事,更多的是需要我们的爱心。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力图可能帮到一些我们能帮到的人。

      在这寒冷的冬天里,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大人们家境贫寒,无法给自己穿上厚厚的棉衣棉鞋,也没有暖呼呼的被子来御寒,而在一些大城市,人们也将很多去年的棉衣闲置或者扔掉,真的很可惜,捐助山区的人们是我们势在必行的义务,先富带动后富,一起走向富裕的道路,当然,募捐是人类的一种天性。是怜悯人、心疼人、关爱人、帮助人活动的一种延伸。

  学校组织的募捐活动也是一种慈善事业 ,可以将人们把暂时不用的金钱或者物品拿出来去帮助那些需要资助的个人或家庭,同时也包括日后需要帮助的自己。所谓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这类活动的开展可以帮助人们平稳地度过天灾人患,可以给人们送去心灵上的慰籍。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倾情支持,领导对此次募捐活动高度重视,是我们在此次募捐活动中取得圆满成功的关键因素。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广大师生积极配合。全体学校成员始终紧密团结在一起,把爱心放在首位,不管是大雨滂沱还是酷暑夏日,都不曾动摇,充分发扬了学生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

    涓涓细流能汇成汪洋大海,经过这次的募捐活动,我深深地感觉到募捐活动对于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一次普通学生的活动,更多的是一种磨砺,一种煅炼,一种成长,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如何奉献自己的爱心,学会怎样帮助他人,体验到途中酸甜苦辣,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也让为们懂得了爱心的无价,生命的珍贵。同时也折射出了我校广大师生身上所具有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为募捐活动画上了圆满的一笔!



                      文/断崖恒飞

                    图/趁着年轻 李佳琴 廖梦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