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7文评——言静思

图片来自网络

好久没有正正经经地写文评了。最近忙着培训,一下子接受信息量太大,昨晚早早就睡了,故值班文评连载先暂停一次。有没有一点小失落呢?如果有要大声告诉我哦。

1.甘婧

明月何时照我还(下)

为了更好的理解文章,把上中下全部看完了。故事很不错,一开始在意于文中的口语化语言,后一琢磨整篇故事是以第一人称来叙述,口语化应是允许的。最后说下整篇故事总体很不错,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但是细节刻画不够深刻,被第一人称口述带过。还有故事的结尾不够有力,拔高得太高,太快。如有不当之处可以多多探讨。

2.鸣凤乔

关于鲁迅的《药》说些什么

看完姐姐的文章才忽然想起来读书时代是学过这篇课文的。一开始看到文章题目想着应是姐姐最近的生活感悟,可没想到这感悟这么深刻。对于鲁迅先生的文,我只是停留下读书时的语文课本,看到姐姐的文章便想多去看看先生的著作了。

3.天空的影舞者

那些年我们的爱心是否都喂了狗

我对于此类新闻向来不是很关注,刚去百度了下,确实是吵得沸沸扬扬。不关注的原因也许正如文章中所阐述的,我们不知道哪些是需要真正帮助的,也不知道自己所捐助的资金是否能用到被救助的人身上。兵哥哥的爱心令人敬佩,没有因为负面新闻影响自己,而是通过自己的甄别选择靠谱的募捐平台让自己的爱心落到实处,值得学习。

4.陈千寻

身教言传,培养阅读好习惯

我们的脚步不能去到世界各地,但是通过阅读我们可以跨过千山万水。千寻给自己的孩子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基于整篇文章的文学性和趣味性而言,建议作者可以写一两个与女儿一起阅读过程中发生的一些有意义有趣味性的故事。个人建议,不当之处多多包涵。

5.聿禾

《失孤》:跋涉千山万水,只想把爱带回家

对于电影的结尾,质问为什么是我?大师佛理来点化。对于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经常会一遍遍质问自己,质问上天,为什么是我。对于失孤之痛,也许只有佛理的因缘才能让失孤的家人得以慰藉。姐姐的影评有感悟,也有对拍摄手法的解读,值得学习。

6.彪悍另一只猫

初读《天龙八部》有感

《天龙八部》,我只看过电视剧,没有看过书。而且电视剧的剧情已忘得差不多,今天通过这一书评,回忆起个别情节。这篇文评挑出了核心人物和情感,阿紫与铁丑看似不可理喻的情感,却暴露了我们总想从爱情中获得什么,也暴露了我们的执念。苦苦求不得,越是要苦苦追求。而对于乔峰这个人物,以我现在的功力还无法完全解读,这篇文评让我重新思考这个人物。

7.俞米

【玄幻】托梦司|冥间记事(8)

一直觉得自己脑洞不够大,所以俞米的这个系列没有看。今日一看,自己的脑洞果真跟不上。(董武与董永是同一人?董永的脸刷一下红了,“我这里有一身白纱衣裙,你且拿了回家吧。”董武退到门里,把折叠得整整齐齐的衣物拿出来递给她。)不过整篇文章虽写的是托梦司的玄幻事,却也道尽了人间事。借古论今,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8.paper-文

爱钱有错吗?

paper-文的文章基本已经有了自己的明显特点,插画引入故事,阐述自己的观点。依据本文来看,观点还是清晰的,但是论述有点散,应适当收一收。我们老百姓自有自己的活法,为钱忙,为钱苦,为钱乐,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小幸福。

9.摄影师阿布

医者阿青

可以看美文,又可以欣赏美图,这就是摄影师写作的魅力吧。一幅好的摄影作品肯定是打动人心的,那么一篇好的文章那也肯定是要有真感情的,这篇文章我看到了真情真感。结尾也是让人意犹未尽。

今日之最佳:

最佳推荐语:

鸣凤乔:鲁迅的小说是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读的,每一遍都会有新的收获,让人在啼笑皆非之后,心隐隐地痛。

最佳美文:

摄影师阿布:医者阿青

最佳推荐理由:昨日早早入睡,以为没人发文,正做着美梦,今日一看,共收到美文九篇。于是赶紧开电脑,一篇篇认真研读。

《医者阿青》这篇文,总体来看故事情节还有语言整体不错,但是还存在一些瑕疵,如前面对于阿青的一些细节描写对于后面整个故事的发展好像关联度不是很大,还有最后结尾“这是最接近死亡的一次体验。那些年少轻狂,不忌生冷,不敬畏生死,终于化偶然为必然。“意外”弹指一挥,灰飞烟灭。”是作为文章的解释说明吗?如果文章需要解释那就说明前面描述不够。整篇文的叙述语言还有情感属于压着走的,所以结尾才让人意犹未尽,这也是我推荐本文今日之美文的主要原因。

写完文评,天已大亮,我也该洗漱上班去了。祝大家新的一周开心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