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我看着千寻长大了

1

看了日本动画电影,上映时间20017.7.20,片长125分钟。由宫崎骏导演。影片故事开头千寻的爸爸开车,千寻坐在车里,好像准备搬家了,千寻要换学校。千寻抬头看了看新学校,然后不满的说:“还是以前学校比较好。”千寻爸爸开车到颠簸的路面,车速有些快,千寻就会吓的尖叫。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影片中千寻的爸爸开车,以为是隧道,到了门口发现不是。爸爸,妈妈决定前去看似隧道的地方看一看,千寻胆子小,开始不愿一同前去,但一个人在洞口又怕,还是追上了妈妈。爸爸独自一个人在前面探路,妈妈走中间,小千寻走最后。她会喊:“等等我,然后很怕的样子,紧紧的拉着妈妈的手,很害怕的像后面看。”爸爸一个人在前面走,没有说等等千寻,或者拉着她一起走,爸爸一直独自前面走着,日本电影出发点很好,从小就教育孩子独立。如果在中国,孩子的父母一定会紧紧的牵着孩子的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千寻的爸爸妈妈发现了一个街,街上一个人都没有,闻到了很香的食物的味道。千寻爸爸顺着食物的味道一路寻找。找到了很多丰富的品种,看着有很好吃的食物整齐的摆放。爸爸妈妈喊:有人吗?然后没人出来。他们就准备开始吃了。千寻妈妈说:“反正我们会给钱,现金,信用卡都可以。”千寻妈妈说:“好好吃啊,千寻来吃啊!”千寻说:“不要,回去了,人家老板会骂的!”千寻一个人出去,在神明献油的房子前,看到了底下的电车,千寻很好奇地看着,这时遇到了白先生……

小孩子都懂的道理,店里没人吃人家东西老板会骂的。大人反而不懂。都是欲望惹得祸,看到了美食就走不动道了……

白先生告诉千寻天快黑了,要千寻向河川方向跑。千寻去到爸爸妈妈吃东西那里,爸爸妈妈因为吃了很多神明的东西,变成猪了。千寻看着吓坏了,天渐渐黑了,一个个黑色的影子也出现了。千寻看到吓的尖叫,嘴里喊着:妈妈。现在没有阿爸妈妈可以依耐了,必须靠自己。过了会千寻继续向河川方向跑……

千寻到了河川的地方,发现不是河。对面有船过来,千寻觉得是梦,船慢慢驶来,千寻的手渐渐的就变透明了。千寻不相信,她觉得是做梦……

千寻看着从船上飘下来的神明,吓的尖叫着喊:我不要。然后躲起来了。白先生找到千寻,千寻一个人蹬在地上,头埋在膝盖里。白先生轻轻抱住千寻,千寻很害怕说了几个:不要。白先生说:“我和你是一边的。”千寻知道不能吃这个世界的东西。白先生说:“不吃会渐渐消失的,这个吃了也不会变成猪 ”这是千寻的手臂已经变通明了。吃了白先生的药后,又可以摸到了……

白先生带着千寻在逃跑,保护着她。汤婆婆在寻找千寻。这里人类不能进来……

白先生告诉千寻,过桥的时候不能呼吸。不然他们会发现。千寻虽然很怕,但还是照着白先生的话做了……

白先生带着千寻走在神明的中间,一只青蛙跳出来,喊白先生,然后千寻吓的叫了出来,都发现了她这个人类……

大家都在找千寻,白先生说需要出去挡一挡。千寻恳求白先生:求求你,不要走,不要离开我。白先生说:“在这里,想着活着,就只有一条路,也为了救你爸妈。”千寻一直都不愿相信爸妈变成猪了,以为是梦,就在这刻她信了……

白先生告诉千寻,去拜托锅炉爷爷让他给你一份工作,如果他拒接,你就求他。在这里如果不工作。汤婆婆就会把你被变成动物。汤婆婆会引诱你说不想工作,但你不能那么说,你要说不管多累,都想要个工作的机会。

4

千寻去寻找锅炉爷爷,必须经过很陡的梯子。下面过着电车,千寻开始慢慢的一步一步,然后就摔倒了。爬起来边尖叫边跑着下来了。

没有敲门就进去找烧锅炉爷爷,千寻求烧锅炉爷爷在这里工作,锅炉爷爷说:不要,这里的人手够了。那么多煤灰,想要多少替换人手都有。

这里没有千寻呆的位置,千寻呆在这里不走。一个煤球把小蚂蚁压在下面,小蚂蚁爬不出来了。千寻帮忙搬起了煤球。无奈的站在那里抱着煤球问:“这个怎么办?”锅炉爷爷说“既然搬起来了,还不开始工作。”开始感觉锅炉爷爷很凶,不好相处。虽然说话比较不留情面,但还是个好人。后面一次千寻在地板上睡,爷爷看到了给千寻盖被子,画面看着觉得好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寻必须和很多搬煤块的蚂蚁,把煤块投进锅炉下的火里,门开了一次又一次,千寻站在门口,试了好几次都不敢。几次之后终于鼓起勇气投了进去……

5

这时的千寻没有爸爸妈妈可以依耐,影片开始时爸爸车开快点都会尖叫,风吹起树叶的声音都怕,过山洞害怕会紧紧拉着妈妈的手,靠紧妈妈的身边的“胆小鬼”。这时的千寻慢慢变的勇敢了,一个人摸索到烧锅炉的地方。即使锅炉爷爷狠狠的,大声的拒绝她时,她还一遍一遍的的哀求:给一份工作。就算怕,也会去努力尝试。

千寻的执着感动了锅炉爷爷,来送饭的小玲发现了千寻,是人类。锅炉爷爷说:“是我的小孙女。她说想着这里工作,我这边的人手够了,拜托带她去汤婆婆那里。”小玲是拒绝的。锅炉爷爷拿出了小玲喜欢的东西,小玲答应带千寻去找汤婆婆。

小玲说:“多亏锅炉爷爷照顾,你还不去和锅炉爷爷说谢谢就走啊。”千寻返回来说:“谢谢锅炉爷爷”时头还撞到门上,现在的千寻开始学习礼貌,但做的还是不够好,千寻找锅炉爷爷时,直接推门……

6

千寻一个人坐着电梯去找汤婆婆,然后直接又推门,汤婆婆说:“你门都不会敲啊,来了个没教养的女孩。”千寻被带进去后,她问:“我能在这里工作吗?”汤婆婆说:“你看。你在哪里说什么傻话,又瘦又小能做什么?这里不是你们人类该来的地方。这里只有各方神明才能来泡汤的地方。把你变成猪,变成木炭也可以哦。”千寻吓的发抖,但还是不断大声重复:“我想要在这里工作 。”汤婆婆用法力把千寻提起,凶着大声说:“我为什么要雇佣你,你看起来又笨又爱哭,又爱撒娇,看起来更本一无是处,谁要是雇佣了你,倒了八辈子霉了。我拒绝雇佣你。”这时汤婆婆家的孩子闹起来,千寻心里很害怕,但她还是坚持一遍一遍大声说着:“我要在这里工作。”

每个人都有软肋,汤婆婆是主管这里的魔鬼。在孩子面前,她变的好温柔。千寻知道这是汤婆婆的软肋似的,继续不停说着:“请你让我在这里工作。”直到汤婆婆答应为止。

白先生带千寻下电梯,然后被分配到小玲一起工作。小玲说:“你的表现真棒,看到你慢腾腾的,我替你担心呢!”小玲带千寻到住的地方,热心的安慰,帮千寻找工衣。千寻睡下后,整个人还在发抖……

白先生来找她,说带她去看爸妈。千寻的鞋子在锅炉房,千寻去锅炉房,没看到鞋子。锅炉爷爷睡着了。千寻问:“我的鞋子呢!”很多小蚂蚁从它们睡的洞里搬出了千寻的鞋子,千寻说“谢谢!”千寻从开始不懂礼貌,到现在懂礼貌,千寻又长大了些……

白先生带千寻见了千寻变成猪的爸爸妈妈。千寻发誓说:“爸爸妈妈你们等着我,我一定会来救你们出去的。”千寻问白先生:他们怎么了?是受伤了?还是生病了?白先生说:“他们没事,只是吃太多了在睡觉啦!”

千寻走的时候忍着哭说:“你们别吃太胖,会被杀掉的。”

千寻长大了,懂事了,会关心爸妈了,而爸妈做的太失败了。

千寻看到了在大雨中无脸怪。千寻说:“你怎么在外面,下这么大,不怕被淋湿吗?我门不关了哦。”然后无脸怪就进来了。千寻和小玲被分配擦最大最脏的浴室,浴室很脏,从来没清洗过……

小玲抱怨那间不应该是青蛙的工作吗?虐待我们,从始至终千寻没怨言,不抱怨。认真努力的工作。被分配到最大最脏的浴室,从没多说一句话,个子小,但还是很认真努力的工作。

千寻去前台找青蛙拿药浴的牌子,清洗最脏的浴室用,青蛙百般刁难。不肯给,最终无脸怪帮忙给他拿了牌子。千寻很礼貌的说谢谢。无脸怪知道千寻需要浴药的牌子,伸出细细的手,双手捧上。千寻问:“那么多,你是都给我的吗?”无脸怪点点头然后轻轻的“嗯”了一声。千寻说:“我只要一个,不要那么多。”无脸怪又试以千寻拿去,千寻还是说:“我只要一个就够了。”无脸怪就消失了,然后地上有很多药浴的牌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了一位体型巨大又很臭的客人,大家都躲避。汤婆婆和大家说来都来了,欢迎客人。然后指定客人去小千,小玲的的大浴室。千寻热心的接待了客人。客人洗了很脏的水,千寻还帮客人换了汤药,客人洗的特别满意。还给千寻了一颗药。洗完之后汤婆婆说原来是百川河神,他们发现了很多金子。大家都抢,只有千寻对金子无动于衷。汤婆婆表扬了千寻,觉得千寻做的很好……


我看着千寻从开始担小怕事,不愿尝试新事物,受点刺激就喜欢喊。因为爸妈贪吃神明的东西变成猪后。千寻必须要一个人面对,她遇到了贵人白先生,介绍认识了锅炉爷爷,那时千寻去找锅炉爷爷,没敲门,直接推门进去了……


锅炉爷爷拜托小玲带千寻去找汤婆婆,那时千寻离开时没有想起谢谢锅炉爷爷的照顾,小玲提醒才记得。


千寻去见汤婆婆,汤婆婆说:“那里来的没教养的野丫头,敲门都不会啊?”


千寻慢慢的变的有礼貌了,看到别人都会点头,微微笑。千寻很有爱心了。千寻为了救朋友白先生,她去了一个危险的地方,可能会有去无回。千寻为了救变成猪的父母,努力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这是我第三次看宫崎骏的动画《千与千寻》第一次是在少不更事的小时候,第二次是在几年前,第三次看是现在,每一次...
    木芯xin阅读 1,507评论 2 6
  • 《千与千寻的神隐》是宫崎骏的动画力作之一。宫崎骏的动画中有天马行空的想法,有清新唯美的场景,有天籁般的配音配乐,有...
    行云如是说阅读 731评论 0 0
  • 我付出了 真情 收获的 是份痛 呵 这也不错 说明 我的心还活着 配图:野地美树子作品
    水仙书生阅读 179评论 0 0
  • Today(2015/10/12)在网上搜索iOS对应的文档生成工具也还是Doxygen,HeaderDoc和ap...
    cocoawmm阅读 3,195评论 2 7
  • 夜很深,孩子们都睡下了,我才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躺在床上用文字记录一下自己的心情和故事。一切都很安静,除了偶尔听到外边...
    一抹微笑_3dd8阅读 95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