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比特训练营初级-如何规划一个好习惯-结营作业

一、是什么契机让自己参加了这个活动?

         在朝夕日历上听了永澄老师的课,之后参加了知识管理初级训练营,在训练营里看到了海比特报名的链接,并成功与悦己兔和夜行组队。

二、活动开始之前自己的期待是什么样的?

       其实参加活动之前自己并不是很清楚海比特训练营的课程内容,也不知道他能带给我这么大的改变,在知识管理训练营的几天,我发现他们的教学方法很特殊,一步步吸引着我,入门考试时,看到永澄老师的个人成长6条元规范,感觉到这好像正是我需要的,于是报了名。

三、五天的训练过程中自己的心态有什么变化?

第一天,习惯与榜样绑定,做你所爱是一种习惯,看见完美的自己。

        以前制定习惯就是看到别人说这个习惯好或者理智知道这个习惯好,然后会告诉自己也要养成这个习惯,有时候这个习惯并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而把自己与榜样绑定在一起,让我找准了方向,写在了纸上更是让我时刻看到它,提醒着自己按着目标前进。

第二天,把习惯与目标绑定,要事优先是一种习惯,多就是少,慢就是快。

         把习惯写下来之后,看着自己列的好习惯坏习惯感觉都想去做,又不知道从哪个入手,接着老师把让我们写下半年目标、核心习惯,一步步帮我筛选出来,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目标。

第三天,把表层习惯与元习惯绑定,明确概念是一种习惯,表里一致。

         老师跟我们解释了习惯与习惯化,表层习惯与元习惯,让我明确了习惯的层次,进而可以设置出更加有利于自我成长的习惯。

第四天,把习惯与规律绑定,保持灵活是一种习惯,弹性比僵化更有价格。

         以前认为,制定一个计划或一个习惯就必须每天都按时执行,缺乏弹性计划往往坚持几天就自我放弃了,觉得它并不适合我,在这里老师总结出一个规律:反抗期、无聊期、挑战期。按照规律来,一步步强化自己的习惯,允许自己出错。

第五天,把习惯与能量绑定,风险防范是一种习惯,带着能量去挑战未来。

         老师在我们开始养成习惯最初就做好防范风险,并鼓励我们设置合理的外在动机帮助习惯养成。

四、发布五张图片展示您最终的训练成果!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五、五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建议不少于三条)?

          永澄老师通过五天的训练营,不仅教授我们如何规划一个好习惯,也在学习的过程中践行6大元规范。

1.开营时营规里的照亮盲区,让我眼前亮了,这是我经常会犯的一个错误,很多时候内容什么都看过了,却没有用心看,回过头来还是不知道,要多多注意照亮盲区、利他主义。

2.习惯的规划中,如何制定,如何执行,如何防范风险等等问题上(上文有)帮助我理清思路,这一个训练营不仅帮助了我现在,也可以让我在未来的习惯养成上有了方法。

3.作品有声,写下来。很多内容听过了、看过了、收藏了可它们并不是你的,只有用你自己的语言写下来他才是你的。

六、如果在训练营中您有所蜕变,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就没有再认真的自动学习过,而永澄老师的课让我听了还想听,但是有些小毛病还在,比如拖延、完美主义,每次先要拖延的时候,就想想老师常说的“你设定的标准决定了你的人生。”每次完美主义又跑出来时老师说的“完成比完美更重要”、“试错是最有效的成长方式”就在耳边响起。它们帮助我在成长的路上实现小步快跑。

        我们小组里的夜行和悦己兔他们都特别棒,没有时间早起也要完成作业,老师留下的思考题她们的深入思考也是给我了很多新想法。

七、在本次训练营中,您展现的亮点有哪些?这样的亮点来自于自己的哪些特点?

      1.作品有声  以前从来没有写过文章,因为永澄老师的鼓励、小伙伴们的积极主动,让我觉得我也可以完成,更何况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2.积极主动   以前也有参加微课,但是都没有认真听,笔记也少,作品都不用说了。

     3.同侪的力量   这次训练对我来说,坚持下来多亏了永澄老师和兔儿夜行的组员们。

八、如果您愿意将训练营推荐给自己最好的朋友,您会对他说什么?

          如果你希望成长,如果你需要一位有方法、有能力、负责任的老师,那么就来参加幸福进化俱乐部的课程吧,我已经决定好不只是参加海比特训练营,我要一直跟着永澄老师。难得遇到好老师决不能放他走,哈哈……希望辛福进化俱乐部可以看见你的身影。

九、如果让您为下一期训练营的伙伴说些经验,您想对他们说什么?

           如果您可能找到了这里,那么您就是幸运的,这里的老师有多么好我就不说了,我说的再好也只是针对我而言,你想知道好不好试过你就知道(*∩_∩*)。

十、您有什么对训练营说的,导师和运营的伙伴等待您的真心话!

          首先谢谢永澄老师,您的无私分享,不仅解释了问题的本质,又给我们练习的方法,还分享了设置的原理,以前我对能力的理解是不能全部分享,但是您的表率告诉我们,分享、作品有声、利他主义这些帮助他人实现价值的过程就是自身价值得以实现的最佳途径。更新了我的认知。然后是我们的助教们,你们经常在很晚的时候还在为了我们工作,谢谢你们的付出,我会用行动证明你们的辛苦没有白费。


海比特训练营初级其他作业链接:

海比特训练营(初级) 预习任务-【好习惯,为啥你总是不能坚持】

海比特训练营(初级)如何规划一个持久的习惯  Day1

海比特训练营(初级)如何规划一个持久的习惯  Day2


我是来自兔儿夜行队的姜文静(姜儿),我的另外两位队友是刘丁新悦(悦己兔)和丁举高(锦衣夜行)。我们团队的口号是:“机智如我,低调如我,寻觅光明!”


组员结营文章链接:悦己兔文章【海比特初级结业】站在新阶段成长的出发点 ;夜行文章有些事情可能影响一生,海比特结营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