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贴:我瘦到90斤了,如何形成易瘦体质,和你们谈谈经验

首先不提倡节食,节食以后就算半个月会瘦下来十多斤,但是瘦完之后的你会发现自己突然变的特别爱吃淀粉类,特别想吃甜食,就算拼命克制住自己又能制得了多久呢··

一旦你的饮食恢复一点点,反弹相当大,而且节食瘦下来的胸部会严重缩水···

这就是lz以前曾经经历过的痛苦节食,我只是不吃晚饭,但是大半年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体重还是死死钉,过午不食法坚持了一年多,只能保证维持不怎么变的104斤,什么过午不食坚持下来以后就会形成尼玛易瘦体质,楼主那段时间里每隔一两个礼拜就忍不住跑去吃面食,因为期间我几乎都是拒绝淀粉的,导致我极想吃面包,甜点什么的,就这样,晚上饿的时候硬忍住不吃,一大早起来就会好饿好饿,要吃最起码两个包子一个烧卖,天天想吃淀粉,想吃甜点,拼命遏制住,结果导致心情也变的很差,看到别人一到晚饭时间都跑去吃东西,真的好羡慕,又不敢轻易放弃维持了好久的一百零几斤,因为lz每次放纵自己吃甜食的时候都会反弹好几斤,姑娘们,如果你们说过午不食可以瘦下来,但是你们可以一辈子都不吃晚饭吗???不要再被蒙在过午不食的诱惑里,过午不食害死人啊……

要知道,身体在一天里的饮食安排是早上6-9点之间吃早餐,中午11-14点之间吃午餐,正常的晚餐时间大约在17-20点。如果没有晚餐的话,就算中午吃了很多很多,那么,午餐消化吸收在傍晚18点完成,到第二天的早餐为止,我们的身体至少10个小时处于空腹状态。如果很不凑巧,我们中午吃得也不多,下午15点就消化完了,那么我们的身体将有14个小时属于空腹状态。这么长时间的空腹,会让我们的身体认为是在闹“饥荒”,从而主动进入饥饿状态。在饥饿状态下,饮食摄入热量将更容易被转化为脂肪储存。也就是说第二天的早餐午餐将更容易转化为脂肪,这就与减肥背道而驰了。

而通常所见的不吃晚饭,体重会稍有下降,是肌肉大量流失造成的。而肌肉的大量流失又会让我们的代谢消耗降低,妨碍减肥。

晚饭一定要吃啊!!!

所以,一年前的lz决定用健康的方法减肥······首先就改掉了过午不食的坏习惯,改成少吃多餐,每天的饭分四五次或者五六次进食,每次量少一些 。

·以前相当爱吃零食的lz凭着控制力戒掉了所有零食,lz还注册了某减肥网站,天天在上面记录每天吃了什么,吃多少,有多少热量,每天泡在上面看众多减肥中的姐妹分享减肥中的成果与经验····到现在我还会每隔几天去看一下曾经与我共同奋斗在减肥战线上的姐妹们努力的怎么样了···

决定健康减肥起,lz买来燕麦片,全麦面包,酸奶机,天早餐泡燕麦片吃面包,上午加餐一个水果···午餐前小半碗汤,大半碗米饭,蔬菜,鱼肉,瘦肉···吃到八分饱···

下午一个苹果一杯酸奶,晚饭少量米饭加一些蔬菜··睡前45分钟玉珠铉瑜伽···瑜珈之后拉腿筋,空中脚踏车,仰卧起坐······加上瑜珈,过程一个小时左右~

两个多月过去了··lz的体重华丽丽的到了94斤,十二月份,天气冷了,瑜伽不能在家练了,于是也就停了瑜伽。

但是这期间,一直到现在,体重不仅一斤没增,反而保持在了92,93斤左右,偶尔食欲好,吃多了也就是94斤··

瘦小腿的话,建议姑娘们多爬楼梯,上楼梯的时候把脚尖点起来,膝盖挺直,lz就是初三那一年上楼梯的时候点脚尖,小腿才变瘦了的·····平时多用精油按摩下小腿~

小腿按摩方法: ①一边捏腿肚子上的肌肉一边从中间向上下按摩5次 ②象拧抹布一样左右拧小腿腿肚的肌肉,从脚踝到膝盖5次 ③两手握住小腿,大拇指按小腿前面腿骨,从下往上按摩3次 ④拇指放在膝盖上,两手握住大腿的肌肉边按压边按摩5次~ 要坚持住哦!

关于细腿:试一下睡前蹬几分钟空中脚踏车吧,刚开始坚持100个起,以后慢慢递增,蹬完之后把腿竖在墙上20分钟左右,你会觉得双腿麻麻的,把腿放下来,轻轻捶小腿肚····还有,平时没事的时候多用拳头敲敲大腿外侧,那里有一条胆脉经,经常敲会细腿的~每次坚持两三百个···真的会看到腿型一点一点的变好看!!!

平台期神马的最讨人厌了,多促进新陈代谢也是有效燃烧脂肪的一个好方法····平常最好多喝点水,多泡泡热水澡,洗洗桑拿也会加速新陈代谢的,吃辣椒和喝姜汤都能促使身体发热,帮助消耗热量。多吃粗粮,多喝些低脂牛奶都可以的····蛋白质不足会使新陈代谢速度下降,维生素B能促进新陈代谢,多吃点含维生素B的食物···还有不要经常赖在床上哦~容易阻碍新陈代谢的,每天7-8小时睡眠就够了··新陈代谢加快了,就会很容易变成易瘦体质的!!!

而且lz的消化能力变好了,这就是新陈代谢快的神奇~~~现在的lz依旧少食多餐,早上还是燕麦片,两片全麦面包,中午蛮多的米饭,应该说是一碗满的,好多蔬菜,一些鱼肉,什么的,下午加餐再吃点片全麦或者一个水果·····晚上少量米饭,多吃些蔬菜。

姑娘们记住,同样的食物一次吃完会给胃造成不小的负担,消化不了那么就转化为脂肪了····如果我们把它分成好几次吃,让胃来慢慢的消化,那当然不会转化给脂肪啦··而且还会提高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效果~~~

另外,每天保证可以吃到两个苹果,上午十点多一个,下午四点多一个,因为中午不管吃多少,下午四点多我总会感觉到饥肠辘辘,lz以前肚子上好几层肉,不敢穿比基尼,不敢穿吊带背心,现在想穿什么都可以,朋友都很羡慕的说,你吃那么多还不长肉,真是妒忌死人··

妈妈说我现在太瘦了,lz166,要我再吃胖点,其实楼主现在真的很能吃了~~易瘦体质真是好~~~

所以,减肥是要有一定的过程的,不是说你在短短21天能瘦下一二十斤就是很了不起了··其实瘦下来的肥肉又有多少呢,百分之九十是身体中的水分,恢复了饮食又会反弹的毫不留情,如果你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健康的减肥,那么你的身体就会慢慢记住你的习性,慢慢行程吃不胖的体质。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lz之前是最令人头疼的易瘦易胖体质,冬天到了,我可以一度飙到110斤,但是去年冬天,lz还是94斤,穿着厚厚的羽绒服,雪地靴也不过刚过一百斤。

半年后的lz··瘦到了90斤

总结:

很多减肥的姑娘每天以蔬菜水果为主食,不吃肉和主食,体重急速下降,结果是身体苗条了,但头晕目眩、脱发、皮肤干燥等······长时间的纯素食一定会使得人体缺乏维生素B12、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以至于对人体产生许多不利的影响。肉蛋白质往往摄入不足,会发生抵抗力下降、浑身无力等情况。所以,千万不要拒绝主食跟肉类~合理膳食,荤素搭配才会瘦的健康·····

燕麦片,全麦、杂粮一定要坚持吃

燕麦片中的膳食纤维具有许多有益于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胆固醇排泄,防治糖尿病,有利于减少糖尿病的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可通便导泄,对于习惯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帮助;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此外,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

要养成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淡盐水的习惯,可以排毒,还对瘦脸和肠道很好

早饭要吃饱,燕麦片,牛奶,全麦面包就可以

上午加餐一个水果

午饭八成饱,饭前一晚汤,先青菜再鱼肉再瘦肉

下午加餐一杯酸奶或者一个水果或者一片全麦土司

晚饭一定要吃少,最好七八成饱

午饭晚饭后坚持站立半个小时最重要

能站少坐,能走少打车

多动多喝水

零食要少吃····

想一下,那些可以保存十多个月的加工类食品,满口都是各种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东西,吃进肚子里能安心嘛···

如果实在割舍不下,那就准备一点比较喜欢吃又不会长胖的零食放在办公室里,用来充饥,不要饿肚子。饿肚子不但容易让人忍不住多吃,而且对胃不好,苏打饼、加应子等零食都是不长胖的

运动后不要吃太多,睡前三小时绝对不能吃东西。喜欢吃的但是容易长胖的东西尽量放在中午以前吃。改善晚餐,提早一点吃,不要睡得太早,不要吃了就睡,但是也不要不吃晚饭!!!吃了东西以后半个小时不要坐着

多吃水果。那么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呢?不要吃太多香蕉和芒果,这两种水果热量很高。香蕉还有润肠治便秘的作用,但是芒果就完全对减肥有害无利,芒果的热量相当于肉,吃多大的芒果就等于吃了相等大小的肉

楼主就是遵循这样的生活习惯变成易瘦体质的····

还有就是,好多姑娘喜欢在吃饭或者吃完饭以后喝酸奶,其实这样是对减肥不利的····餐后大量喝酸奶,会造成体重增加。因为酸奶本身也有热量,饭后喝酸奶等于额外摄入热量,引起体重上升。因此,每天饮用1~2杯酸奶(125~250毫升)为好,最好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饮用,可调节肠道菌群,帮助消化~~~

重要的就是千万表让自己吃撑到,每顿都给肚子留点空,饿了的时候就加餐,楼主一天

要吃五六次东西,但每次都不会吃饱~特别是晚餐,吃到六七分饱就好了,也不要纠结晚上吃不吃米饭,在这里,楼主强调下,放心吃,吃小半碗加蔬菜加瘦肉加鱼肉之类的没事的~好多姑娘在减肥期间怕影响进度而选择不吃淀粉和肉类,这样真的不会形成易瘦体质的,因为如果你不摄入身体需要的营养,身体会觉得体内在闹饥荒,会拼命贮存脂肪和热量,所以你每次一吃进去的东西就会被身体拼命的贮存热量,这样下来代谢会慢慢变得很缓慢,这也是姑娘们最大的疑问之一,说我吃的那么少,怎么还瘦不下来呢?原因很简单,新陈代谢变得慢了怎么会瘦的可以保持呢?

楼主在形成易瘦体质以后就变得很能吃,男人都管我叫猪老婆,跟楼主帖子的姑娘们可能会了解楼主每天都吃了好多饭菜水果什么的,每天早上吃牛奶泡的35克燕麦片加两片全麦土司,上午十点多加餐吃一份或者两份水果,中午吃饭前先喝一碗汤,然后吃好多菜,蔬菜,瘦肉,鱼肉,豆制品,排骨,猪脚什么的,有什么吃什么,油大的东西很少吃,然后会吃一碗满的米饭,碗的直径是十厘米吧~吃到八分饱……下午加餐一份或两份水果,晚餐小半碗米饭,各种菜……吃到七八分饱~就这样楼主在减肥成功大半年后发现自己饿的好快,吃的也不少但体重不仅没长一斤有时候还会瘦个一两斤

……以至于楼主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糖尿病,七月份的时候楼主去医院检查,验了血糖,5.6,完全标准有木有~楼主跟医生讲了情况,吃完饭过两三个小时就饿,不吃东西就难受……医生说楼主的生活方式很健康,是因为少吃多餐提高了新陈代谢的关系……所以不必担心~

减肥期间嘴馋的时候想吃什么就吃一些,但一定要记住不能吃多,适量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