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醒梦(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落雪非花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天,于夏起得较早,却在住处磨磨蹭蹭,迟迟没有出门,直到九点才出发赶去服装批发市场。

对于夏这样的安排,刘蔓和余威都表示不解。平时进货都是凌晨四点多岀发,赶早去才能拿到好卖的货,稍去晚些爆款都发完了,更何况是这样晚才去。

于夏却不以为然,说这个时候去,去市场里进货的人大多都赶回去开店了,不挤。

“不挤?”刘蔓疑惑道。

“对呀!不挤,我们才能认真逛逛。”于夏笑着答道。

余威开着买来的那辆二手面包车载着于夏和刘蔓赶到市场时,已经是十点多了。进到市场后,走在前面的于夏慢慢悠悠的四处溜达着,貌似真的就只是单纯的逛街而已。

跟在后面的刘蔓和余威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她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只见于夏凡是经过店门口处理架上挂满服装的店铺,她都会上前扒拉着仔细看看,但她既不进店,也不询问,又径直往下一家走去。

“你要挑处理衣服穿?”刘蔓大跨几步走到于夏身边。

“你觉得那些处理架上的衣服怎么样?”于夏并没有直接回答刘蔓的问题,反而向她抛出了一个问题。

“哦,都是今年发剩下的新款,但比较杂,颜色和号码都不齐全吧?”刘蔓以为于夏想让自己帮她挑选,“不过呢,仔细挑挑,兴许能买到合适的。”

于夏笑了笑,不置可否,继续往前走去。

还愣在原地的刘蔓有点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这是要干嘛?不是买来穿?”刘蔓问着已经走到身边的余威。

余威摇了摇头,脸上除了疑惑还是疑惑。

接下来的一路,于夏继续着刚才的举动,走走停停再看看,却没有买走一件衣服。

在市场转悠了五个多小时后,空手而归的三个人已然累趴,一进家门便瘫倒在沙发上,不想再动弹。

于夏三人租住的这个小区,建于九十年代初期,离原来上班的餐馆有二十多站路,虽说也还是比较老旧,但好在小区里卫生条件不错,绿化覆盖率也高,环境还算清幽。

小区共有十四幢七层高的楼房,一梯两户,三个人租住在小区六幢底楼2号。

这套房子只有六十来平,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户型比较方正,进门便是客厅,右手边是主卧、次卧和厕所,而且房东还在屋后自建了一个小花园。

初看这套房子时,刘蔓是不太愿意住在这里的。她觉得房子太小,又因为是底楼,采光不太好,即使在大白天,客厅里也需要开灯照明。

当时,余威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只说听刘蔓和于夏的。

最后进屋的于夏,里里外外瞧了瞧后,以商量的口吻对刘蔓说,底楼虽采光不好,但搬货时能免于爬楼梯,最好的一点是这套房子还带个二十来平的小花园,这样的住房并不好找。

在于夏看来,这个小花园用处就比较大了。既可以养些花花草草,还可以将货物堆在这里。这样一来,屋内就能保持舒适整洁,不必为了堆放货物而显得杂乱无章了。

经过于夏这么一讲,刘蔓从进门开始便耷拉着的脸终于有了笑意。

三个人从刘蔓和余威原来住的一室一厅搬到这里来后,为了节约资金,用的都是房东原有的简单家具。但经过于夏和刘蔓的精心打扫布置,倒也有了一些温馨小家的感觉。

客厅里那张灰色布艺长沙发前面是一张长方形的米色木质茶几,茶几上只有一个玻璃果盘和一组玻璃茶具。

正对沙发靠墙处放着个和茶几同色系的电视柜,上面除了一台二十五英寸的电视机,还有两盆绿萝,它们分别占据了电视机左右两侧的空余位置。

两间卧室和厕所都是米色木门,于夏住在次卧,主卧是余威和刘蔓住。

卧室里的摆设都差不多,各有一张1米5的原色木架床,一个同色系双门简易衣柜,再就是一个床头柜和一张灰色单人沙发。

和客厅一般大小的阳台,被房东改建成了厨房和饭厅,里面厨具一应齐全,灶台被擦拭得很干净,没有一丁点儿油污的痕迹。

平时三个人为了摆摊挣钱,都是早出晚归,很少待在家里。难得休息时,一日三餐都是余威在做,于夏和刘蔓便负责收拾打扫,分工合作的三个人一直相处得十分融洽。

今天本是个难得的休息日,两个人却稀里糊涂的跟着于夏逛了半天市场。余威在沙发上小憩一会儿后,便起身进到厨房准备做饭。

片刻之后,他探出脑袋问道:“已经三点多了,都饿了吧?”接着,厨房里响起了他拧开水龙头接水的声音和他断断续续的说话声:“咱们煮面条吃吧⋯⋯比炒菜快⋯⋯就煮面条了哦!”

依然半躺在沙发上的刘蔓“嗯”了一声,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坐起身来望着正在喝水的于夏,嘻笑着问道:“老实交代,今天拉着我们一起逛市场,是有什么想法吧?”

于夏放下水杯,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笑意,只说肯定是好事,让刘蔓别急,等吃了面条再详谈。

好不容易等到吃完面条,刘蔓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一个劲儿地催促于夏别再卖关子了。

坐在沙发上的于夏不紧不慢的问道:“你们是不是也觉得干了这么久没怎么挣到钱?”

余威点了点头,刘蔓干笑了两声,发了一通牢骚。

“那你们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吗?”于夏接着问道。

“唉,进价高,但我们又卖不上价!”刘蔓一本正经的答道,而后又迫不急待地追问于夏:“这个连余威都晓得,但跟今天逛市场有什么关系呢?快说嘛!真是吊胃口!急死我了。”

坐在刘蔓旁边的余威一脸宠溺的望着她,笑着让她改改这急性子,耐心听于夏讲。

于夏这才终于说出了今天逛市场的真正用意:“是的,因为我们一般都是进整单的新款,所以价格高,但其实这样的服装并不适合我们卖。我一直在想究竟什么样的货才更加适合我们卖?今天去市场逛了一圈下来,我发现基本上每家商铺都有当季的杂款服装处理,虽然号码和颜色不齐全,但价格却比整单的便宜不少⋯⋯”

“你的意思是说,咱们去接下那些杂款服装卖?!”刘蔓打断了于夏的话。

于夏“嗯”了一声,接着说道:“经过摆摊的这段时间下来,我总结了一下,顾客每天来咱们摊位看到的都是同样的款式,即使号码和颜色再齐,久而久之也会产生审美疲劳,无法激起她们的购买欲望,生意自然也就不好了。你们发现了吗?我们租摊位的几个地方,消费水平都不高,而我们的服装成本高,为了能快速回笼资金上新款,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将服装低于市场价贱卖出去。所以我们才忙活了这么久却没有赚到钱。”

“嗯,还是你更细心,分析得透彻些。”刘蔓插了一句。

见刘蔓和余威听得十分认真,于夏顿了顿后,笃定道:“我们需要的正是价格低,款式多,样式新的服装。那些商家们处理的杂款服装叫尾货,不正是我们目前需要的货品吗!而对商家而言,将尾货一起处理给我们,又正好解决了他们的库存积压问题!这可是一笔对双方都有利的生意!”

听于夏讲完,刘蔓仿佛重新认识了她一般,满脸崇拜的盯着于夏瞧了半天:“我就说嘛,于夏,你真是个做生意的好苗子!我真是白长了你几岁!怎么就想不到这些呢?”而后,刘蔓双手合十,“阿弥陀佛”了一番,打趣道:“妈呀!我还以为我们快散伙了!没想到绝处逢生呀!于夏,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我和余威都听你的!”

刘蔓话音刚落,余威使劲儿点点头,附和答应着。

这天过后,三个人照着于夏的提议开始收购市场里的处理服装。

三个人将收购来的服装放在摊位试卖,因为那些服装款新价低,摊位生意逐渐火爆起来。经过两年的努力,三个人算是赚到了各自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然而,于夏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觉得服装尾货市场前景广阔,是个不错的商机。于是她又将眼光投向了服装尾货的批发上。经过商议,三个人准备成立一家专门从事服装尾货批发的公司。

比对了几个地方后,于夏将公司地址选在了二环以外的一座独门小院里。

听房东讲,这里原是别人租来用作堆放日化用品的库房,刚退租不久。

这座小院由一栋四百多平的两层小楼和一个两百多平的院坝组成。看样子,应该是从来没有被人认真打理过。正值五月,是草木茂盛的季节,院坝里四处都是杂草。

进到小楼里,地上脏乱一片,散落着许多空的纸箱。于夏猜想,那些纸箱大概是前一位租户搬走时遗留下来的。

“于夏,咱们租这里?”刘蔓将于夏拉至旁边,显然不太愿意租这么个偏僻的破地方当公司。

于夏压低了声音:“我刚才看了看,这里交通挺方便的,不远就是物流市场,便于发货。虽然现在是乱了点儿,但简单装修一下肯定不错的。底楼可以用作展厅,二楼不仅可以堆货,还可以住人。院坝这么大,正好解决了顾客停车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资金少,这里房租相对市区便宜许多。我们将住房退掉搬到这里,这样就省掉了每天来回的时间和住房的租金。”

刘蔓贼笑了一下,朝着于夏竖起了大拇指:“行,无条件支持你的决定!”

接下来,于夏又和房东商谈了一会儿,定在第二天,也就是五月十二号交付订金。

而就在那天晚上,于夏接到了于妈打来的一通电话。这通电话也是母女俩在于夏离开小镇后的初次联系。

那天是她从记事起,第一次感觉到妈妈内心深处对自己的心疼和牵挂。

就在接起电话的那么一瞬间,于夏好像突然明白了妈妈是爱自己的。虽然这种爱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从未被很明显和热烈的表现岀来过,但不可否认,它一直都是存在的。

二零零八年的五月十二号,在当时,谁也不会晓得那天会成为国人刻骨铭心的日子。

后来,于夏总是觉得自己是从那一天才开始真正长大的,而这种长大,有个人功不可没⋯⋯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落雪非花 目录 上一章 那晚之后不久,余威便离开了餐馆。 余威走后,大家都说他是因为打了林华,所以不得不走。只...
    落雪非花阅读 387评论 6 27
  • 文/落雪非花 目录 上一章 年末时,来餐馆吃饭的客人逐渐减少,大家有了许多的空闲时间,便趁此机会三两结伴的岀门购置...
    落雪非花阅读 217评论 0 24
  • 文/落雪非花 目录 上一章 于夏惊叫着从梦中醒来,翻身坐起,才发现自己已是满头大汗。 那梦中的场景,姐姐那满是鲜血...
    落雪非花阅读 324评论 0 21
  • 今天的作业主题是可爱的饭团,好想吃哦! 先来看看小伙伴的作品: 今天的饭团,完成得还是比较满意的,就是杯子有点变形...
    今天很幸福阅读 428评论 0 0
  • 下午4点,太阳的余热依旧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受女儿学校邀请,观摩初一年段的心里拓展训练会操。 ...
    爱华王阅读 328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