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番茄汁撒了》9

题记: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尼采

我终于嫁给了张克,虽然没有举行婚礼,但是却在一个秋天领了结婚证。

那年我发现一个同学结婚了,他是我初中同学,我一直很崇拜他,张诺。新娘很漂亮,是个甜甜的妹子,看着他,想起小时候从他借作业,现在他也成家了,一晃大家都长大了,有些恍然若失,然后想结婚就结婚吧,毕竟都要走这一步,偷偷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哭过几次,算是多年暗恋的一个交代和结局....

张克很好的看起来,可是我却无法动心,时常想,前男友怎么样了,我没有和同事有联系、也不知道他的近况,张克就是那种可以控制一切的人,他对我有求必应,言出必行。

记得有一次他说送我上班,我说早上接早班太早不要了。

他问几点,我说6点,其实就是不想见他,出难题。

可是5:30我电话响了,他说:我在你家楼下,你不是要6点上班吗?

自己说的谎自己圆,我爬起来洗了头,就跑出去。上车了,发现他很冷。我说:你没有在车里等吗?他说:楼道黑,我怕你害怕。

上了车,他说,你头发都没有吹干,就开了车的暖风,我一直无法拒绝温柔的男人,或许对我这种倔强又敏感的人,温柔是最能打动我心弦的。

医院离宿舍很近,很快就到了。

我敲门,主任值班,还没有起来。起来后,主任说:你个小神经病,怎么来这么早,昨晚半夜起来看患者,没睡好,天亮刚睡,你就来折腾...

张克最初的沉稳和温柔确实吸引了我,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开始信任他。

求婚时他说:除了比你大,我无论在各个方面都是最优秀的。

我被灌了迷糊汤,就由最开始的心里直翻个,到现在觉得他还是很可爱的。

我们在他户口所在地领了结婚证,吃了碗馄饨,我就搬到他家了。

他家里有个阿姨,买菜做饭的不用我管,除了单位,家里也有个老司机,叫姚叔,待我很好,像叔叔一般,我可以去任何附近我想去的地方。

他刚分家,很多事忙,我就辞了职,在他厂子做财务总监,但是其实也是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的状态,没人管我。

他家里有哥五个,分家时,大哥得了机电厂,他是老二,要了产业基地的一块空地。

老三得了塑料厂,老四得了烟花厂。

老五是女儿,得了开发大市场,然后每个人给他100万,就是这样分的,大家无异议。

他开始在那个产业基地的盐碱地添坑,就是从山上买来一车车的碎石添平坑,他大哥来了几次,2个人争执很大,老大认为他就是往里扔钱,他觉得老大保守,不思进取,老三老四认可他,又各追加100万入了股。

老大已经把机电厂卖了,在钢材市场买了几个门面,只做出租,已经不从事生产,主要是她嫂子当家,不想再有风险,觉得实体加工根本不剩什么钱,给银行打工而已。

张克前女友是市委书记的女儿,因此他有一些人脉,他有消息说,那个产业基地前面将要建海河大桥,他大哥说:那能信吗?猴年还是马月。

分了家,他也不听话了,果然第二年,跨河大桥建立了,他填好的4/5的土地以高价卖给了很多工厂。

他在余下的地盘上建立钢材厂,做加工、也做零售,还做钢结构,承包一些工程。

他有个表弟做原油生意,因为动迁和政府闹,养了一批藏獒,送了他2只,在钢材厂的后门,于是偷钢的也就不那么多了,日渐稳定的小企业,同年还被领了优秀企业家,后来他说这个只要给那个什么协会5万元就可以。

监控里,藏獒虎视眈眈的看着过往的工人,这个让我有一丝的紧张。

后半年他在河边给我妈妈买了一套90平的公寓,我精心装修好了,妈妈也就搬过来了,我时常想,要是爸爸没走,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除了晶晶高考继续在老家住校读书,壮壮也去当兵外,只有妈妈和念念搬过来这边定居了。

当时我觉得稳定就是幸福,我很满意所有的一切。有一个母亲节,他带着我妈妈去了金店,买了金手镯,金项链,戒指,耳环,我想起我读大学时妈妈卖的那一茶叶罐的首饰、心里很感激他,多了一分敬意,我们之间从未有过争执,我永远是一个没有意见的人,我不知道是我已经不会再爱了,还是不爱他、或者我过的是他的生活,与我无关...

念念来了之后,张克和我商量,应该让念念继续读书,导游不是一个长久的工作,我真心感激他这点,全新全意为我家人着想,一个十足的好人,和这样一个人在一起,计较到底在过谁的人生好像也没有意义。

他找朋友给念念送进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培训班,半年后,念念参加社会报名的高考,考进了亚视电影学院。

和晶晶同一年高考,晶晶考了全校第一,去了协和医科大学8年制的本硕博临床医学。

妈妈没有给念念办庆功宴,却在老家给晶晶办了一个隆重的升学庆功宴。

念念心服口服,忙着给客人端茶倒水,让晶晶发言,她还是那样羞涩。

她上台时说,我不知道说啥,我只是爱我的妈妈。台下人我们的邻居,朋友,有的悄悄抹泪。

主持人出来调剂,放了音乐。

当天妈妈还请了二人转表演,歌舞、晶晶真的成了她的骄傲,个中滋味,没有人比妈妈更能体会

念念去读书,晶晶去读书,壮壮当兵,妈妈一个人寂寞,就去了张克的公司当出纳……

但是我以为平静的幸福却不能如愿,我们很快因为厂址搬到了另一个城市,住的是他哥哥曾经的旧房子,家里的阿姨也没有来;倒是来了一个新的成员,她的16岁的女儿。

我一早知道他有个女儿判给了妈妈,但是因为这个女孩是非婚生子,所以户口有问题,要回来读书,张克就把她带到了家里,这个女孩很瘦,很白,比我还高,但是五官没有一处好看的,我们出去逛街,我发现她有偷盗的毛病,后来我的,我妈妈的钱和东西也开始丢了,我始终没有说出来,因为她逃课,学校也不再收她,张克救就把她安排到了分厂里做出纳员

这些都是可以忍受的,直到我妈妈说张克和办公室主任雪梨有一腿,虽然没有证据,但是十分可疑,我想起他有几次夜晚加班没回家,也起了疑心

依旧没有说出来,在这段婚姻里,我的状态是一个哑巴,会许做哑巴才会保持现有的一切的平静,我太害怕变动,我要稳定,就是早上起来,花在原来的位置,要在固定的时间吃饭的这种稳定,我需要这种感觉给我幸福和安心。

我当时不想住旧房子,就买了一个别墅,交了首付,后来他说贷款不好贷,就把房子改成他妹妹的名字,我觉得很多事都不对劲,一气之下,买了张票,去了北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一个一家6口的故事,妈妈、外婆,3个女孩和一个小儿子的喜乐哀愁。

西西:大姐
念念:妹妹
晶晶:小妹妹
壮壮:最小的弟弟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