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听话,好好吃饭

我知道你们都是走过豆蔻正值花季的少年们,我知道身材发型皮肤衣着对你们很重要,女孩子人人自危日日想着减肥(天生瘦的不在此列),正如大众嘴里说的心里想的那样,减肥的确只用做到“迈开腿,管住嘴”,诚然,很多姑娘真的迈开了腿,比如春暖花开的时节绕操场跑两圈,傍晚趁着天没黑拉出跳绳呼哧呼哧跳10分钟;而且有些也的确管住了嘴,或只吃水果喝凉水,或者干脆隔几天就啥都不吃了。(姑娘,你活腻了吗?)嗯,为了实现瘦的目标,娃们也算是意志坚强,堪比钢铁。

但是,我想说的是,你真的瘦了吗?

有多少人日日夜夜盯着自己的体重看,有多少人一照镜子就嫌弃自己胳膊粗了,脸太圆了,一低头就嫌弃自己腿又粗了,手指胖了。

所以,我真的不希望你们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之余,在这些问题上费心纠结。今天搜肠刮肚把自己的经验写给姑娘们,希望你们能建立正确的瘦的理念,合理的减肥方式。

首先,何为瘦?瘦不是体重很轻,你看到身高178,体重只有44的凯特王妃,一定羡慕她身量纤纤体重比160的你还低吧,可是你认为这样的瘦美吗,瘦骨嶙峋,面黄肌瘦就是减肥的目的吗。所以不要时时刻刻拿体重苛求自己;匀称才是美,这要通过腰臀比、体脂率、IBM等多个指标来衡量,不仅仅是体重啊亲!简单的说,看图

其次,节食难道不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吗?你一定从网上或他人口中听说过苹果减肥法、7天柠檬狂瘦法、15天节食法等等,而且据说都很有效啊,我哪个朋友就通过这种方法瘦了多少多少斤……难道都是骗人的?我要告诉你,是的,都是骗人的!

第一,这些方法都是速成法,看到没,什么7天,15天,你回想一下自己从瘦变胖用了多长时间,或者说你生来都是这么胖,已经胖了多长时间?我们经历了几年十几年的时间胖起来,妄想通过一周?半个月瘦下来?四个字:痴人说梦!你可能不知道,真正瘦的过程,是通过每天几百克甚至几十克的速度慢慢瘦的,(这谁能看出来呀?去,买个精确点的称)不是你饿两天就能实现的。

第二,只吃水果、喝柠檬水、蜂蜜水、不吃主食,这些方法就算体重减了,那从根本上上说就是饿的!

第三,通过速成节食的方法减肥,你见过本人吗,是道听如说,还是自己揣测?本来就是听说的东西,在传播的过程中,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层加工,到你这儿,不知跟实际情况相差多远了。

第四,你见过节食者一年后的样子吗,她们是否还能保持当初节食瘦下来的成效?所以死了这条心:节食减肥,行不通!

那么节食为什么行不通呢?你看不说明白,很多姑娘就是不死心。总结节食的三大罪状。第一,你会变笨的,越节食人越蠢。我没有吓唬你,科学家用小白鼠做了个实验,给小白鼠饿上三天,不给食粮;三天后,令人惊异的情况出现了,老鼠的下丘脑神经元吞噬了自己的细胞器和蛋白质,下丘脑不用我解释吧,它主要负责管理睡眠、饥渴、温度等人体机能。由于营养供应不足,下丘脑神经只能牺牲自己的部分结构以维持活动,关键是,这个时候它已经不正常了,因此,节食后你会感到异常饥饿,困乏,无力。所有的研究都表明,节食会克扣智商,降低人体免疫力。

第二,节食会反弹。你不吃饭或少吃的初衷是为了瘦,可是节食会让你在短期内享受完瘦的喜悦后迅速让你胖回来,甚至变本加厉得比原来更胖。听我一句,这不是你意志力不坚定的表现,没有必要懊恼自责。你的身体比你要精明强大的多,嗯,正常情况下,你干不过它。什么意思?嗯,意思就是,胖,这一特性经过漫长的人类进化史写进了人体的基因,人就应该胖。因为在数十万年前,人类的祖先猿猴依靠捕猎吃野果为生,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为了存活,会一次性吃很多,多余的转化为脂肪存在身体里,以保证下次没有食物时可以坚持一阵。在这个过程中,吃一点就饱,不会变胖的瘦猴子都被淘汰掉了。生存下来的就是我们这类能吃能喝,脂肪丰腴的胖猴子了。虽然现在物质丰富,不用担心食物,但是人的身体没有这个意识,它还是担心吃了上顿没下顿。所以从基因方面来说,我们生而如此,而且我们能吃真的是福哦。

再者,身体呢有一套自己的运转规则,如果你进行节食,违反了身体的规则,在节食一段时间后,身体会发出信号(即分泌多种激素如食欲素和脑肠肽)促使你食欲大增,该吃多少还是吃多少。所以喽,很显然,节食后只要恢复正常饮食就会胖回来,除非你能做到一辈子忍饥挨饿。

第三,节食的后果就是暴食症等疾病。暴食症,就是你饿了几天后,突然间暴饮暴食,吃完之后因为心里的负罪感而采取药物等方式催吐,把吃的东西全吐出来。这种情况会无限循环,不断反复。最著名的比如凯特王妃,乔布斯都是暴食症患者。为什么呢,想一想某天早上不吃饭去上课会不会觉得头晕乏力,那就是低血糖了。那么长期节食后就会使血糖忽高忽低,飘忽不定,导致血清素系统剧烈变动,胰岛素分泌不正常。所以,你忽而觉得我要吃很多,忽然又觉得我不该吃这么多,好矛盾啊!

所以要想瘦,先要健康吃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6评论 0 6
  • 下载简书,是app的介绍打动了我,随意书写,不用拘泥于形式,文字的阐述是否准确,或者说哪些话是否够合理都不用过于追...
    偶遇西西阅读 157评论 0 0
  • 坚持100天写作Day11文/梁莹 今晚,不想聊职场,不想聊教育这些严肃的话题。聊聊爱情吧。爱情有时候浓情蜜意、纠...
    梁瑩阅读 2,209评论 0 50
  • 我的母亲就是用“嘴巴”爱我一辈子的。不是抱怨就是责备,每天那点车轱辘话,说来说去,就像唐僧念经,把你唠叨到烦不胜烦...
    一霏姐姐学写作阅读 435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