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下】

-1-

阿强没回头看小薇,不是不想,是不能,就像他刚才,连最后的拥抱也不能给她,在这个大喜的日子,他也不是没有犹豫过到底该不该来,可是最后他还是来了,因为他欠她一个交代,欠她一个解释,他也实在不放心她,他要看看现在的她,阿强知道无论别人怎么说,都不如亲眼见见,毕竟自己眼里的小薇和别人眼中的她还是不一样的。记得在学校的时候,小薇性格虽然活泼开朗,热情助人,在社团活动中,是个活跃分子,凡事都冲在前面,不管苦累,总是给人快乐的笑,阿强一开始就是被小薇的笑吸引,可是毕竟有些时候还是粗粗拉拉,举办活动时,好几次都忘记了重要的东西,阿强总是要提醒她,列出清单,以后准备东西一个个打勾并报备,还有的时候小薇手机放在宿舍联系不上,阿强只能去打同屋的阿美手机确认,他知道小薇跟阿美的关系最好,住在上下铺,但情同姐妹。

-2-

阿强急匆匆地走出明月厅,不过还是被刚子看见了。

“强哥,你真要走?”

“嗯,我必须得走,一会让小薇老公,爸爸妈妈看到并不好!”强哥眼神里充满了遗憾和无奈;

“其实,我大概猜得到这一年你有难处!经历了很多事,虽然你不细说,同学们也想得到,你不会是个不负责任的人,这是不得已的选择!”

“嗯,这一年做了很多工作,在深圳的那些日子,我好像把别人三年干的活都干过了!工地上的各种脏活累活都做,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想,就想挣钱。”

“钱的确是好东西,尤其对于我们男人来讲,这也是我们留在这个城市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可你现在好了,有了自己的公司,说不定哪天,哥还得跟你混饭吃呢?”

“创业是我一直想走的路,好在大学里面的社团工作那么多年,也锻炼了我的为人处事的能力,可是有些时候,一旦凡事自己来,和打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有的时候,我一直在想,除了埋头挣钱,我们也得该想想自己的事了,最近我发现我爸妈的身体都不如以前了!他们天天催我结婚呢!”

“毕业一旦工作稳定,老人就开始催婚,这个可以理解啊!”

“你说怪不怪,大学的时候呢,他们禁止我谈恋爱,那个时候,我业余时间除了打球就是游戏,现在倒好,他们比我还着急!”

“这事你也不要怪他们,我们也确实该考虑考虑我们自己的婚姻大事了。你有父母,我羡慕你。”

“感情的事,难讲,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喜欢你的人你又不喜欢,就像你和小薇,明明都喜欢结果还是错过。”

“好在小薇也是找到了好的归宿了。我们都应该替她开心才是,不是吗?”

“嗯,对,今天的婚礼一看也是挺不错的,我看婚纱照的小薇挺幸福的!”

“我把该说的说了!我欠她的,太多了!”

“有一句话不是说吗,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能抓住的就抓住,人生又有几个十年呢?”

“刚子,我一会不好再等到婚礼开始!我先走了。”

“我明白,我帮你叫个车吧!各自保重,有时间咱们私下里再聚!”

“一定会的,有事电话约!”阿强冲刚子摆了摆手,径直走出了酒店……

-2-

阿美看到赵强离去的身影,她不放心小薇,担心着走到明月厅后台。

小薇正拿着纸巾擦着眼泪,看到阿美进来,眼圈似乎又红了,“阿美,他走了?”小薇欲言又止的样子。

“嗯!小薇,别哭了!马上婚礼就开始了。”阿美看到了桌上的蝴蝶兰,想起来曾经他们宿舍窗台上那盆蝴蝶兰,就是赵强最开始送给小薇的。

化妆师看到这样的人场面,默不作声,不停滴扑着遮瑕膏,企图要盖住那哭红的眼眶。

“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千万别让阿姨和叔叔看到,人这么多,有什么话等婚礼结束了再说!”

“阿美,你知道他现在是一个人吗?”

“嗯,我听刚子以前嘟囔过,他在深圳这一年好像很辛苦,有些事情只能通过群里知道。”

“我真没想到他会来?”

“他不想让心里留下遗憾,虽然人生免不了太多的遗憾!你们真心可惜!”

“别说了…”

“赶紧准备,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你的老公也是不错的,凡事不要太追求完美。”

聊天片刻间,小薇的妆画完了,不得不说,扑闪的大眼睛在妆容的修饰下,显得非常灵动有神,带上公主皇冠的小薇,拖着常常的白色鱼尾婚纱,如女神般,人家说,新娘子是最漂亮的,果不其然。

“小薇,你好漂亮!我们照个相。”

-3-

领着小薇走出化妆间的阿美,也是今天的伴娘,她看着今天的发生的一切,想一想近十年的姐妹和同学,大家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如果说人生是部戏,那么这些戏一旦拉开帷幕,就不会倒流,无论是每个人的心灵还是感悟,随着时间,慢慢成长。

有些人,错过了最爱,收获了事业;

有些人,错过了最好的青春,却慢慢打拼出不一样的道路;

错过,并不可怕,而是错过之后,知道在下一次努力做出最优的选择。

庆幸的是,我们还年轻,不是吗?

想到这里,阿美的脸上又笑了,看着最好的姐妹出嫁,由衷地欣喜。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同时,在另一端,坐在出租车里的阿强,打开了朋友圈,看到了笑的很甜的照片中阿美和小薇,在点评中,敲下了下面的文字:

“祝你幸福,祝所有人都幸福!”

一元写作训练营+凤凰涅槃再涅槃+07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