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落〕余味

推荐搭配bgm观看→吹灭小山河


春花逝,零落了一苑淡色…

晓月残,吹凉了满襟泪眼…

西风酌,微醺了今夕昨夕…


延禧宫


明玉看着自落水后就养在了养心殿内的主子终是回来了,自然也是高兴的紧,不过一想到她的记忆...眼角也泛上了泪光……


明玉不愿见璎珞为她担心,故而连忙用手抹掉了那眼角的泪,慌忙地背过了身去,装作要擦花瓶的样子。


虽然她失了记忆,不过还是能感觉的到明玉对她来说很重要的。


她看明玉如此伤心,虽然她不知发生了何事,不过她却一定知晓此事定然与自己有关,见明玉如此,她也不好说些什么,只得装作没有看到的样子,等着明玉来说。


明玉真的将那花瓶确实擦拭好之后,才缓缓转过了身面对着她说:“璎珞,你此次伤的这样重,这药是不能在不喝了,一会儿熬好我就给你端进来,一定要都喝掉。”


她看着明玉点了点头,明玉见故,尽力扯出了个笑脸看着她才离开了。


明玉离开后,寢殿里就只剩了她一人,她四处环顾着这间陌生却又倍感熟悉的屋子。


继而,她缓缓坐在了榻上,支起了脑袋直直的看着那前方……


“我以前是个怎么样的人呢?”她自顾自的呢喃着,支着脑袋的手不时地拨动着,一下一下的敲在了脸颊上。


模糊的事物渐渐聚焦到了一起,屋内的栀子花引起了她的注意,她缓缓起了身凑上了前去,嗅着那扑鼻的芳香...


手指不经意的触碰到了那洁白的花瓣,有些凉...


指尖的触感,似是有意无意的飘忽着什么,那里有一层云雾,白茫茫的一片...


她缓缓闭上了眼睛,欲要向前,却总是回到了原地……


她的脑中回响起了一个声音,是谁?


那个声音是谁……


她努力的上前想要听清楚,忽而,那声音缓缓的近了些……


“璎珞...”


“璎珞...”


“璎珞,姐姐是希望你幸福的……”


“璎珞,我很后悔将你劝了回来……”


她还想再去想,还想继续向前去拨散开那层云雾,却被一个声音打断了,她的神思蓦然的停止了下来。


她的眼睛忽而惊愕的睁了开,看着那盆栀子花痴痴的定在了那里。


“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缓步而至的皇帝走到了她身边拉着她坐了下来。


“身子还没好全,太医说了要多休息,你这性子好动,等你好些了,朕带你出宫去散散心。”他柔和的目光瞧向了她,墨色的眸子中隐隐的有一丝亮色……


她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继而问她道:“弘历,我...是不是忘了很重要的东西……”


她懊恼的样子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他的目光注视在了她的脸庞上,略微有些躲闪,继而摸了摸她的额头,劝慰她道:“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忘了...就忘了吧……你现在不宜劳神,以前的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了,再去追忆也没有办法再去补救遗憾之事,既然如此,又何必为了从前的事情而苦恼。”


“而且,你还有弘历...他,会一直陪着你……”他抚着她发丝的手不由得轻了,缓缓的摩挲着那满头的青丝。


他感觉到了腰际被人抱紧了,他的呼吸有那么一瞬的停滞,继而,那无处安放的手缓缓揽住了她的背。


其实,她这个样子,也是好的……


殿外,明玉将药熬好了,正要端进去,就被门口的李玉拦下了,李玉一脸笑容地看着明玉,将明玉拉到了一旁,指了指殿内说:“明玉姑娘,这里没有你我什么事了,都退下吧。”


明玉迟缓的看了看殿内,忽而就明白了李玉的意思,继而点了点头,随着李玉退到了一旁。


看着手中的药,明玉不禁皱了皱眉,对李玉说:“这药要是凉了的话,药效就不好了,娘娘的病……”


李玉看着明玉手中端着的药,对她说:“想来也快…稍后再去重新熬一贴就好了。”


闻言,纵然明玉心中不是很情愿,也是点了点头。


只因他们都明白皇上和令妃两个人太苦了……


难得的欢愉,当真是难得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