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记

不知道什么时候动了要去重庆的念头,从此便扎根了。这个寒假终于找到了要和我一起去重庆的小伙伴啦。收拾好5毛钱的行李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是坐火车去的,因为快过年了,所以从广州到重庆的机票有点贵,决心穷游的我们果断地选择了火车,而且是硬座,华丽丽的25h+啊。果然这段时间去坐火车是找罪受的,火车站各种挤,特别是进站的时候,都快被挤出翔来了,特别担心会发生踩踏事件。火车里面也是很挤的,心疼那些无座的人,简直是在挑战人类极限嘛,当然我坐在座位上也是各种难受。还好我们回程可以买到便宜的机票,连200大洋都不用,买到便宜机票的我们内心是狂喜的。虽然坐火车很辛苦啦,但是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欣赏沿途风景,进入贵州后,山就变得特别多了,水也是绿的,这风景是极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25h+的艰辛旅途,我们终于抵达了重庆北站。我们乘坐轻轨到了之前我们在美团上预定的一家青旅,青旅老板到轻轨站口来接我们了。青旅的名字很好听,叫南山南,里面装饰也很温馨。但是到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两人间没了,只剩帐篷房了,所以当晚我们两个人就只能挤在一个小小的帐篷里了。其实这家青旅还不错啦,老板貌似也挺好人的,不过住在这里没什么私人空间,所以我们第二天就搬到酒店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我们住的青旅离解放碑非常近,所以当晚我们就到解放碑去逛啦,解放碑商圈好繁华,各种blingbling,带给我一种置身于国际大都市的感觉。我们在这里吃了担担面和山城汤圆,担担面很好吃,强烈推荐,山城汤圆就没什么特别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我们去了磁器口,就是那种文艺小清新的古镇,商业化很严重,我不太喜欢。比较伤心的是,我在这里的一家店买了纪念品,结果给了钱忘记拿了,我是猪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我们去了嘉陵江边漫步,夜晚的嘉陵江特别美,我最喜欢夜色下被各种灯光笼罩的江景。此处温小姐自己跑到一边去自拍,我被气得半死不想说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我们去了川外,我高三时其中一间目标大学就是川外,但最后到底能不能考进去我也不知道,因为我没填,可能冥冥中和河大有一种必然的缘分吧。雨后的重庆雾很浓,被笼罩在云中雾里的川外有了一种神秘感。本来我们还想到川外旁的歌乐山森林公园走一下的,可是由于当天天气不太好,川外的体积也很大,坡路也多,我们走得挺累的,所以最后没有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我们到胖子烂火锅店吃了火锅,我们点的是鸳鸯锅,结果辣的那边几乎被我们忽略掉了。这顿火锅吃的不怎么过瘾,我还是比较喜欢老爸的羊肉汤底的火锅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顿饭吃的不怎么开心,吃完饭我还和温小姐吵了架,也不算吵架吧,只是温小姐埋怨我和她没有默契,我感觉很委屈,你他妈不说话我跟你有哪门子的默契啊。而且我很讨厌她在跟我旅游的时候,心里想的却是别人,后来她还跟我说,如果陪她来的人不是我,而是XXX就好了,老子当时就火了,不过我还是没有表现出来,我已经习惯把各种情绪藏在心里了。不知道她了不了解这样子说真的很伤人,但是不在乎的话可能就不会被伤到了吧。

第四天我们去了洋人街,其实我不想去的,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应该是很无聊的地方,应该是像磁器口那样的地方吧,结果我高估它了,这他妈到底是什么景点呀,破的不行,最主要是没有看点呀,不过也可能是我们根本就没有走到有看点的地方吧。我们还在这里吃了豆花饭,这是当地的一种特色食物,很怪异的搭配,豆花配辣椒酱,搭饭,不想再尝试第二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噢

因为我们报了第二天去仙女山的旅游团,所以那天晚上我们要准备很多东西,结果懒惰的我们睡到了晚上7点半才出门。温小姐没有御寒工具,所以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去买这些东西,等我们买完的时候,时间已经挺晚的了,超市大爷不给我们进去,温小姐当时就哭了,把我慌得呀,本宝宝最害怕看见别人哭了,因为我不会安慰人啊。那天晚上还下着小雨,还特别冷,我们就在寒冷的风中寻找着便利店,好狼狈啊。那天回到酒店洗完澡后都已经快12点了,第二天还得早起。

第五天我们6点就起床了,匆匆忙忙把行李和自己收拾好之后,就叫了一部的士赶到了集合点,坐上了大巴,刚坐上大巴心情是舒畅的,终于可以休息了,谁知道这大巴一坐就几乎是一天。我们在高速公路走的时候,突然发现重庆下雪了,真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幸运的是这居然是重庆几十年来第一次下雪啊,这他妈都被我们遇上了,不幸运的是我们的行程也因此被耽搁了。无奈的我们就只好在高速公路上玩起了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2点半的时候我们还没到仙女山山顶,所以我们全车人一致同意在半山腰停下来玩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只能在这里玩一个半小时,4点钟的时候我们又踏上了漫漫归途。晚上9点多的时候我们才到。

第六天早上我们睡到很晚才起床。然后我们走着走着就闹翻了,我真的好失望好失望,我本来期待的是一场和好朋友的甜蜜之旅,谁知道我们这么不合,当时就赌气想这辈子都不要再联系这个人了。然后我一个人走,我想去找长江索道,可是我又不会看地图,也听不懂导航,我一个人走了好久,在解放碑附近兜了好多个圈,才找到索道入口,找到索道的我还是挺开心的。索道好好玩,暂时弥补了我内心所受的伤害,但是人家都是结伴来坐索道的,只有我是形单影只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过来

心酸的我到了长江另一岸后就给她打了个电话,让她过来。然后我就独自在长江边等她过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我们吃了清汤抄手后就出发去南山一棵树观重庆夜景,抄手非常好吃,回味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我们的重庆之旅结束了,虽然旅途中有这么多不愉快,但我还是很开心自己去了重庆,喜欢这里的生活气息,喜欢这里奇怪的地形,喜欢这里杂乱无章的建筑物,喜欢这里的繁华,喜欢王俊凯,哈哈……不过这和我预想中的旅行不太一样,因为自己太懒了,只要有同伴,我就想把所有事情都交给对方,这也是导致我们吵架的其中一个原因,如果有机会,希望下次可以自己来或者和爱我的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rt2:重庆市区 “在3D魔幻城市,我上演了自己的魔幻故事。”--啊坨 Day6晚: 较场口夜市-八一好吃街-...
    啊坨阅读 221评论 0 0
  • 立冬,和好友出发重庆,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任何安排,没有查看攻略,只是定了机票和酒店……中午12点的...
    张诗晗阅读 1,034评论 2 4
  • 写在前面 老实说没有get到重庆游记的写法应该如何写。不想只是千篇一律罗列“到此一游”的景点以及需要准备的物品🍳。...
    聪明羊的频道阅读 1,454评论 2 16
  • {初见·惊艳时光} 5月22日,早晨八点钟。润润到我的寝室找我,带来了她要放进我行李箱里的最后一点衣服。至此行李彻...
    w_若愚阅读 461评论 0 4
  • 太白把酒空对月,谁道谪仙不寂寞? 杜甫颠沛流离殇,浣花溪边搭草堂。 义山多情空余恨,不过倚栏叹夕阳。 子川提笔滕王...
    为你执笔画眉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