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老伴儿—旧手机

亲爱的老伴儿,不知道我给你取的这个名字,你会不会笑话我。你是否还记得我们见面的第一刻,你安静的像个孩子,静静的躺在天空蓝的盒子里,沉默的背影回应我的视线。

14年10月的一个下午,手中的手机一个过肩摔不幸落水,看它在桶里制造出的小波纹,这手机估计以后只能瘫痪了。速度下水捞起来那一刻。听别人说,可以把电池和后盖拆下来后放米袋子中,吸水干燥后就可以继续用。坚信不疑的如法炮制,且不知一晚夜色落幕后,开机还是失败了。奔赴维修店,被店主告知主板已坏,准备好换主板或是换新手机吧。两个价钱在脑袋里打起架来,互相撕扯。遂到最后决定对它放弃治疗,放回最初的盒子,安静的摩挲起它的脸,看它睡得香甜,从此长眠。

智能手机的包围的时代,让我重新升起买新手机的念头。这才有了我认识我的老伴儿的机会。京东上的手机琳琅满t目,或俊俏,或靓丽。鲜活的侧脸,优美的曲线,有像素一级棒的 ,也有性能一族打天下,或是外观深得消费者心。横看侧岭侧成峰,一千个买家一千个想法。

因受经济的限制,大大的减少选择的几率,降下购机时间。条件筛选完之后,直奔最终的机型,去捞自己喜欢的那一款。简短的几个侧脸,总评优雅,简洁,风度。对,没错,终于等到你。莫名的吸引,决定请你到我身边,和我作伴。等待的时光,一秒钟就如做糖人的手艺人里的糖丝,拉的长长长。看着时针和分针相亲相爱,谁也不想离开谁的模样,秒针驻足看的如痴如醉,像是在欣赏一部老电影。

煎熬的日子,总会过去,你终于来到了我的身边。严实紧密的包裹里,一个蓝色的盒子插入眼前的画面。我知道,其实你就在里面。当打开盒子的那一刻,你出现了,睡得那么香,像是刚喝足了妈妈奶水的小baby,还是梦里畅游。我选择悄悄赶走你的美梦,轻轻的抚摸你的屏幕,看到了真机果然没辜负我的期望,还是那位优雅的小绅士。

简单的几个步骤,一张SIM卡放到你的侧身,你开始有了一部分不属于你的记忆。随着时间一点一滴飞逝,到现在这一刻,差不多三个年头了。三个春天已经过去,你的身体日渐一天不比一天健康。开始有了点小脾气,聊微信的时候,输入法被你拽着,不给出来。刚刚喂饱的电量,你开始挥霍起来,东扔点西扔点。安装下来的APP程式占用的内存逐渐占领你的地盘,时间久了,响应的时间也越来越慢。有时候直接嘟着嘴巴委屈的自动重启。我知道,这一切还是来了,舍不得你变老,但阻止不了你变老的脚步。

春天花儿跃上枝头的那一刻,蝴蝶在它身边翩翩起舞。你陪我逛着植物园,要为我拍下专属我和她们的一幕。随手轻轻的把你靠近花朵的身旁,蝴蝶扑腾闪着大翅膀飞走了,幽怨的看着我俩,打扰了它的好事儿,断了它吸取花蜜的美好时光。你靠近花儿的那一刻,花儿的活力充满每一条血管,淡淡的馨香围绕鼻子转悠,春雨后的花儿愈发娇艳饱满,或清丽脱俗,或清香怡人。

又一年春天来,静静的看着逐渐老去的你。你用背景无声的告诉我说,别难过,要对我笑,这才是对我最后最好的陪伴,还叮嘱我要好好的找下一任继承人。

给了我三年多时光的老伴儿,给了三年的安全感。春天樱花盛开的季节,你说还不是最美。你说还要陪我去北方看雪,感受雪花飘落依偎在你身边的感觉。但我知道,你也知道,能在一块儿的时光会越来越少。彼此最后的陪伴的终点是夕阳落幕,你永远的沉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