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9期英文】7/21《My Mum》

09116-辜培

    今天的心情指数2颗星……一大早大宝上学不愿起床,耐着性子各种沟通,使劲了各种招术任然赖床,起床后也各种磨叽,终于忍到了底线,歇斯底里地爆发了,很怕自己变成“吼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因为再谐音一下,似乎就变成了“后妈”…,虽说在送娃上学的路上一路和谐,有说有笑到学校,而且宝贝也承诺说自己以后不这样了,会自己起床,但是一天下来,似乎整个心情都不好了……

My Mum.....

                    《My Mum》

                      —By Anthony Browne

      今天很想写这本书,作者:Anthony Browne,作者安东尼•布朗(Anthony Browne),被称为天才插画家。绘本的画风非常简单,诙谐幽默,字数很少,读起来也朗朗上口。

      这本书与宝贝读过很多次,今天带着小宝打开了这本书,也似乎想从心灵深处自己深刻检讨,因为我始终相信,任何问题一定都有合适解决和改善的方法……

翻开书看到花朵就开心地数起数来


摸着心形的小手似乎就摸着妈妈的心……

      图片里的妈妈穿着花睡衣,充满了生活气息,生活中的妈妈是最真实的,也最让人亲近的……

在孩子的心里,妈妈永远都是最美的…

She’s nice, my mum

这是我的妈妈,最棒的妈妈……

在妈妈的心中常常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宝贝,但却也经常会因为孩子一点点的淘气或情绪就会指责孩子,你为何会这么不乖,并容易且那么自然地拿孩子与其他孩子作比较,也许我们需要让孩子放松的同时,自己更需要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深深深呼吸,当宝贝放学的时候跑过来抱着我说“妈妈,对不起”时,整个心瞬间融化了……宝贝真的其实是最棒的,比妈妈棒多了……

妈妈是厨师和特技演员吗?

My mum's a fantastic cook, and a brilliant juggler.

我妈妈是个手艺特好的大厨师,也是一个很会杂耍的特技演员。

这里面的妈妈是无所不能的,我确实有些惭愧,厨艺是我的硬伤,几乎从小到大️没有进过厨房,但是换句话说,也是我的福气,有人疼有人爱的孩子不用自己下厨,我直接告诉宝贝妈妈不会,但是等你长大一些,妈妈与宝贝一起学习,一起下厨做好吃的,宝贝幸福地点点头,还说要做一些记不起名字的菜给我吃呢……

painter & Strong

She's a great painter, and the STRONGEST woman in the world! She's really nice, my mum.

她不但是个神奇的画家,还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我妈妈真的很棒!

我虽说不是画家但从宝贝刚出世就给宝宝画黑白闪卡,画画也是我们平时最开心的亲子活动,我并不强壮,但在宝贝的心里妈妈已经足够强大…,

看看,宝贝出生时的黑白闪卡,画的还像吧?Hoho


Magic gardener & fairy

My mum's a magic gardener. She can make ANYTHING grow. And she's a good fairy. When I'm sad she can make me happy.

我妈妈是一个有魔法的园丁,她能让所有的东西都长得很好。

她也是一个好心的仙子,我难过时,总是把我变得很开心。

我的妈妈就真正是一个有魔法的园丁,家里阳台上种满了各种青菜和植物,常常能让他们起死回生,每个妈妈都有她独特的魔力哄自己的宝贝,血浓如水,似乎就是这个道理,自己的宝贝自己最懂,各位妈妈,这个心灵相通的感觉有木有?…,

roar like a lion

She can sing like an angel, and roar like a lion. She's really, REALLY nice, my mum.

她的歌声像天使一样甜美,吼起来像狮子一样凶猛。我妈妈真的,真的很棒!

这样的形象比喻但结果还是宝贝觉得妈妈很棒,看到这里,有种心酸,也有种暖心,无论如何,我们在一起,妈妈在陪伴着你成长,妈妈也在成长……我们一起在路上…,

Armchair……

My mum's as beautiful as a butterfly, and as comfy as an armchair.

我妈妈像蝴蝶一样美丽,还像沙发一样舒适。

妈妈尤其是女儿崇拜的偶像,什么都喜欢模仿,穿裙子,穿高跟鞋,涂口红,她想跟自己的妈妈一样美丽……

Soft & tough

She's as soft as a kitten, and as tough as a rhino. She's really, REALLY, REALLY nice, my mum.

她像猫咪一样温柔,有时候,又像犀牛一样强悍。我妈妈真的,真的,真的很棒!

无论温柔还是强悍,在宝贝的心里妈妈都是最棒的,书中一直以孩子的主人公身份写心中的妈妈,充满着感恩,爱和各种情怀…

Dancer & astronaut

My mum could be a dancer, or an astronaut.

我妈妈可以是个舞蹈家,也可以是个航天员。

看到很多妈妈无所不能,我也真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书中的妈妈,那样宝贝该是多么幸福的孩子……

film star & boss

She could be a film star, or the big boss. But she's MY mum.

她可以是个电影明星,也可以是个大老板。但她都是我妈妈。

这里我们可以用一些动作和情境设计让宝贝知道妈妈的身份…,

Supermum

She's a SUPERMUM! And she makes me laugh. A lot.

我妈妈是一个超人妈妈。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这样的妈妈确实是一个超人妈妈,书中的超人妈妈图像如此形象,估计任何一个孩子都希望有这样的妈妈吧?

I love my Mum


She loves me!

I love my mum. And you know what?

我爱她。而且你知道吗?

SHE LOVES ME! (And she always will.)

她也爱我!(永远爱我。)

用无声胜有声的爱结束文章,整篇文章结构对称,用孩子眼中妈妈的伟大形象,以及对妈妈的无限的爱让人感动不已…

我们很多的宝妈们也一定会努力成为孩子眼中的这位Supermum……因为……永恒的爱…,

本书推荐适龄儿童:3-8岁,另一篇《My Dad》同系列作品也深受广大宝妈们和宝贝的喜爱,喜欢的亲们赶紧入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