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品种性能作用知多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芒果别名:庵罗果、檬果、蜜望子、香盖等。

芒果品种较多,市面常售的有下图所示10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要芒果品种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性味归经:性凉,味甘酸;入肺、脾、胃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功效主治:益胃止呕,解渴利尿。主治口渴咽干,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晕眩呕吐,咽痛音哑,咳嗽痰多,气喘等病症。

营养成分:每10O克含水分85.2克,蛋白质O.6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13.1克,热量58千卡,粗纤维0.4克,灰分0.4克,钙11毫克,磷14毫克,铁0.8毫克,胡萝卜素5.7毫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05毫克,尼克酸 1.6毫克,维生素C76.8毫克,并含钾304毫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食疗作用:

   抗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防癌抗癌:芒果果实含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祛痰止咳: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芒果中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为56.4~98.6毫克%,芒果叶中也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热加工处理,其含量也不会消失的特点。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明目: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用。

不仅芒果肉好吃,功效好,芒果皮也有其作用:

1、芒果皮能保护视力

芒果皮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物质,它里面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人体吸收以后能起到保护视力和预防眼科疾病的作用。

2、芒果皮能美容

芒果皮具有不错的美容功效,它有多种维生素,可以润泽皮肤,另外芒果皮中还有一种天然的芒果甙存在,这种物质具有出色的抗氧化作用,能延缓皮肤细胞的衰老,减少皱纹和色斑生成,平时大家吃过芒果以后可以直接用芒果皮来涂抹皮肤,就能起到不错的美容功效。

3、芒果皮能抗癌

芒果皮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它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病毒的排出,同时它里面的芒果酮酸还是天然的抗癌成分,能抑制癌细胞生成与再生,对人类高发的胃癌、肠癌以及食道癌等恶性疾病都有不错的预防功效。另外芒果皮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含量,能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出现,对心脑血管疾病也有不错的预防功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南贵妃芒果简介

三亚最好吃的芒果是贵妃!

誉为芒果中的小贵妃,又叫红金龙,在我国古代常常作为贡品运送到宫中,深受后宫嫔妃们的喜欢,因而得名贵妃芒。虽得不到皇上的雨露均沾,能来颗宝贵的芒果也是极好的。

贵妃芒果肉丰满, 从剥皮的时候就开始流汁, 香味甜味牢牢锁在果肉里。

浓稠通透的汁水顺着果肉缓缓流动, 轻轻的啜一口汁水, 香甜的味道直袭味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咬下一块果肉, 感受它细嫩的口感, 闻着扑鼻的芒果香, 心里只有一个想法:爽

【产地】

贵妃芒果产于南海,海南位于北纬18°,属于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素来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这里没有工业污染,没有雾霾,属于热带季风气候,阳光充足,雨量充沛,自然条件得天独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或许吃过三亚的椰子、木瓜,并为之点赞。但其实三亚的贵妃芒也堪称一绝,甜度高,果核薄,果肉丰满,筋络极少,拿在手上沉甸甸,还未切开就已经清香扑鼻。

收获期天旱而光照充足时,果实较耐贮运,味甜芳香,一般无松香味,糖度14-18度,种子单胚。

目前在海南已经成为主栽品种之一。

贵妃芒果因大小不同,小贵妃芒约150克一个,大的重约500-600克,价格也有差异。

【贵妃芒特点】

贵妃芒的标签有:【色彩斑斓】【核薄如纸】【皮薄多汁】【芒果香浓】

贵妃芒果肉中的纤维非常少,内核则是薄薄的一片,因为色味俱佳,就是在盛产芒果的海南岛,也被当地人认为是“超好吃的芒果”。

你能想象一颗芒果,接近90%的食用率和100%的绝对口感吗?

它有着七彩斑斓的高颜值外表,还有让人欲仙欲死的绝佳口感。

可食率高达95%!果肉鲜嫩的跟小仙女似的,从上到下给你满满的幸福感。

这就是三月最值得尝试的”贵妃芒“。

我们笑称芒果中的“爱马仕”。

【树上熟优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芒果品种很多,但只有贵妃芒,能做到树上熟,树上熟贵妃芒和非树上熟芒果的区别

贵妃芒的外表不同于普通芒果,自然成熟的,颜色不十分均匀,七彩斑斓,青里透红,没有任何的斑点。

1、果园里新鲜采摘的贵妃芒,果蒂会自然渗出果胶。看果皮外是否有果胶,当然并非所有树上熟贵妃芒都有糖分析出表面。

2、树上熟芒果是从尾部(尖头那端)开始逐步成熟(变黄),人工催熟的芒果则是整体变黄。

熟悉芒果的海南人都知道,只有树熟的芒果才最好吃。

催熟的芒果食之无味,因为糖分、芳香烃的累积都在水果成熟后的阶段

最好就是7-8成熟的时候摘下来,放2-3天就会自然熟透,这时候吃味道最佳!

熟透后甜度可达18.5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营养价值】

芒果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含有维生素C。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贵妃芒不仅香甜味美颜高,还能让你越吃越漂亮!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等,不仅可保持皮肤弹性,延缓皱纹生成,还具有防癌功效,亦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其中还有大量纤维,促进排便,防治便秘。

贵妃到货催熟方法:

收到的贵妃芒果有青色、青红、黄三种,都是随机发送的当天采摘的最好的果子。我们是把货从海南集中运输到广西仓库发货,所以收到的芒果可能还是硬的,可以用纸箱密封几天,或者用别的水果一起催熟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步骤:收到货后摘网套、用湿布擦一边身(擦去残留果胶可防止长黑斑)、在纸箱底部垫一层纸巾,芒果入箱,放上两个切开的苹果,合上箱盖(气温已高,没有密封)把纸箱放在温暖的南阳台上(不要太阳直接暴晒,果皮会晒皱) 熟透了的贵妃芒真的好好吃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芒果采摘的时候是七八成熟,所以收到的时候要进行催熟,催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它们出来排排坐,晒太阳,芒果变黄了,就可以吃啦,另外收到的芒果上一定有黑斑,那是它的果桨导致的,不是坏的,千万别嫌它丑呦!

方法一

第一步:找一个纸箱、1个大容量的瓶子(如大桶可乐瓶)装满热水、1件薄衣服、1件厚衣服(旧的就可以)、几个苹果香蕉。

第二步:把一瓶装了热水的(约70度)的瓶子用衣服包起来放在箱底。

第三步:用纸包好(防脱水)芒果,摆放在箱子里,放入苹果香蕉。

第四步:用厚衣盖上,保持箱内温度在20度以上。

注意:1、每天换一次水。摸着均匀的稍微有些软,轻轻的捏的动的芒果就可以吃了(约2-3天),但此时果肉较酸,能忍住再放1-2天软一些,糖分转化更充分,芒果会变成以甜为主。青芒果熟了皮还是青的也是很正常的。注意隔1天查看1次,以防熟过坏掉!

2、热水瓶不要直接接触芒果,以免烫伤芒果。

方法二

如果您家中温度较高,可以保持在20度左右,那恭喜您温度问题解决了。一定要用纸箱把芒果和苹果(1-2个)或香蕉(1-2个)一起密封起来并放置在温度合适的地方。千万不能散扔在那里,散扔在那里芒果也很难催熟哦!

方法三

放在私家车后备箱,纸盒里闷两天,熟的快!注意检查。

关于售后注意事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收到货第一时间开箱验货,箱子别着急丢,如因快递或天气原因产生坏果,收货24小时内,坏果和箱子上单号一起拍照给我,没有照片或者不合格照片将无法理赔,拒收或退件的不予理赔,请知悉哈。

2、发货时间:下单3-5天左右,因为活动款,量很大。

3、快递:四通一达,随机

4、温馨提示:芒果都是8成熟发出,到货后请亲爱的按照我发的图片催熟,现在天气热,芒果熟的快。已经熟的芒果吃不完记得放冰箱哦!

关于售后理赔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水果不是石头,它在路上磕磕碰碰肯定会出现一些损坏的问题,所以我们有售后服务。

一、在签收后的24小时内,将坏果和单号一起拍照上报系统进行理赔,强调三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保留快递单号,因为没有单号无法理赔。

凡在超市买水果,如有坏果,还需要提供小票证明吧!所以,快递单号务必留好。

2、坏果必须和单号一起合拍。将坏果坏的比较明显的地方和单号一起拍照。

3、在签收的24小时内

二、还有一种售后就是少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说一下,3两以内属于正常的水分蒸发,不理赔,超过3两,少多少赔多少。

三、再就是运输途中摔烂了的, 解决方式:按照正确的售后流程拍照理赔

四、果肉有虫蛀或果肉里有虫子的, 解决方式:按要求拍照理赔。

为什么会有虫?相信大家也不难理解,因为我们的水果都是没有打药的,有虫真的就是正常的。遇到虫子的都属于理赔范围,都有售后。收到包裹后快递面单先别扔,先验货,遇到坏果24小时内连同面单一起拍照,外观看不出的,里面吃出坏的也都能理赔。

五、关于生果 ,芒果类除了甜心芒是生果就可以吃的,其他的芒果都是需要树上自然熟或催熟后才可以吃,所以收到生果是不理赔的。但是如果经过20天左右一直催不熟的,老是生的,公司负责理赔,但是前提是快递单号要与贵妃芒(切开)一起拍照!

然后,我们的芒果没有泡药,在采摘的时候,果蒂的果浆会染在芒果上,加上芒果成熟的过程中释放的水汽就会形成黑斑。

关于黑斑和黑丝说明:

【关于芒果黑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收到的芒果都有黑点?有黑点的芒果是坏了吧?可是去超市或者水果摊去挑选芒果,也会发现,好多都有黑点!难道是市面上的芒果都不能吃了? 真相 大揭秘 ,其实,还有多种其他原因可以造成芒果果皮出现黑斑。出现黑斑并不一定代表芒果里面坏掉了。 芒果果皮与香蕉皮类似,二者都含有多酚氧化酶类,因此在受到机械碰撞、冷冻等刺激,造成细胞破损之后,细胞内释放出的酶就会将酚类物质氧化为褐色的醌类物质,产生深色斑点。在运输过程中如果没有很好的包装,芒果间彼此擦碰,就容易出现黑斑。此外冷藏过的芒果,也容易产生黑点。我们是新鲜采摘,没有泡防腐剂,所以,一周内会出现黑斑,青皮软了就熟了,所以,不要熟后不吃,会烂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有点黑斑的,是芒果正常的露水斑现象,熟度稍微高一点点的芒果,果桨就比较多,快递中芒果是横放的,果桨聚集在皮上不动就会容易出现黑斑。另外我们芒果不打农药,也没有用药水去清洗过,是比较天然的,长得难看,口感应该不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工人采摘的时候 树枝上的汁液留到芒果上从而形成了黑斑,刚摘得时候是看不出来的,捂上就会有这样的黑斑,并不影响食用

【关于芒果黑丝】

个别芒果果肉里可能出现黑丝,专业术语其实是胚根,芒果种子在生长发育时期在芒果肉里长出胚根,子叶,胚根发育迅速,突破芒果核,长在芒果肉里,吸收水分营养,为发芽生长作准备,所以不必惊慌,是植物的一部分,放心吃。老树的果子也容易出现黑丝,我遇到过,除了视觉上有不同,口感和味道完全没两样。

为什么辰颐物语的贵妃芒更好吃?因为我们有最大的合作基地、产量稳定、销量高、水果更新鲜!在商超里买到的芒果不能避免买到石灰催熟的外表漂亮的果子,为了健康,请擦亮眼睛。

温馨提示: 

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明:有的图片及相关文字介绍来自网络,在此,感谢图片及其文字介绍的主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