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喜欢,所以不想远离。

教学楼里的似乎要带来关于你的消息的电扇,呼啦呼啦的旋着,突如其来的尘埃,让谁迷了眼?

伴着黄昏,相识了大半年的大尧和兰曦相约出去浪。由于大尧没吃饭,于是决定去学校周围浪一圈,找个地方吃饭。两个选择困难症,纠结了好久,最终吃的是学校周边简单的小火锅。大尧点了三素两荤一个红汤锅底,店里姐姐,服务态度很好,见是两个人拿了两双筷子。期间,兰曦便负责煮,大尧负责吃。两人从现在聊到将来再到过去,无话不谈。时光随着外面的风一去不复返,就这样华灯葳蕤,大尧和兰曦才走出了楼道。

昏黄的黑夜里,两人从大门环着学校绕了一圈。兰曦看不清小道时,大尧会把他的手伸出去;兰曦踩着道边的草时,大尧会宠溺的看着。“这野花好漂亮啊,好想摘啊~”“摘吧,没关系的。你不摘,学校还会请阿姨专门来清理呢。”大尧看着兰曦说道。大尧:“我们去草坪上坐坐吧。”“好呀好呀,走吧。”兰曦像个孩子向前跑,“好漂亮啊,这花!可惜不能采。”“噗哈哈哈,你看看就好。”

再远的路都会有尽头,兰曦和大尧走到了草坪上,席地而坐。两个像个小孩子似的打闹了好久。突然,大尧看着兰曦问道:“你那天为什么用悄悄话说喜欢我啊。”蹭地一下,兰曦滚出去了好远,头低地老低老低的。“哎,为什么呀?”“哎呀,你……你干嘛问这个问题啊,真的是。我……”兰曦稍微把头抬高了一点点,但一接触大尧的目光就会立马低下。大尧走过去将兰曦抱住:“我挺喜欢你的,但我还没准备好。我真的挺喜欢你的。”“傻不傻啊,大尧,你干嘛要问出来呢。装作不知道不好吗?”两个人拥抱了好久。“你怎么猜到是我的?”“我有感觉。”“那你知道其实我还给你发过一条悄悄话吗?”“以朋友的名字在一起一辈子?”“是的,我想和你一辈子,想宠你。”“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的,互相宠着就好。”大尧刚说完,兰曦:“哎呀,你怎么这样,看嘛,我眼泪都不听话了。”“我错啦,你别哭。我心慌。”“好,不哭了。”大尧和兰曦对望了好久,突然两个傻笑了起来。兰曦猛地发现寝室关门的时间快到了,于是他们匆匆地赶回寝室。

风吹醒了太阳,也吹醒了兰曦。那天的兰曦笑得像个傻子,也沉默地像个傻子。大亮了,就怕昨晚都是梦了。开头是怎样已经不记得了,却隐约有些痕迹从兰曦心头飘过。“明明很开心,却总感觉有事要发生,很惴惴不安。大尧,你说昨天是不是就是梦啊,其实什么都没发生。”“或许是的呢,什么都没发生。兰曦,你是不是后悔了呀?”兰曦正想说点什么,大尧的第二条便接踵而至:“兰曦,我挺后悔的。我太冲动了,我还是挺习惯一个人的,不想有人粘着我。”兰曦看着这条信息,眼泪打着旋,将自己打好的“我不后悔。”改成了“我舍不得你不开心,所以我尊重你的选择。”“那我们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还是原来的样子吗?”“都听你的。”兰曦边忍住眼泪边和大尧聊着天。直到晚自习下课,兰曦一个人去了运动场,一圈一圈地哭着走。

故事写到这里也差不多完了,生活中我们会遇见许许多多矛盾的事情,但仔细想想却又在意料之中。兰曦和大尧的故事来自一个假想,但我相信也存在于现实的生活之中。或许有人会觉得很假,觉得只是双方不够爱。我不否认这一观点,但我也想根据我的人生来谈谈我的理解。

兰曦给大尧表白,源于喜欢,也源于不甘心。怕大尧有女朋友,怕大尧就不再是她一个人的大尧。兰曦后面答应回到从前,是因为怕自己伤害到大尧,因为她本意是想宠着大尧。更多也是喜欢大尧。我相信,因为喜欢,所以不愿意伤害的人这世上很多。而兰曦比大尧大,这包涵的问题怕是兰曦选择守护的最大原因。

大尧因为一时冲动,和兰曦在一起。源于喜欢,因为和喜欢的人呆在一起,喜欢是藏不住的,它总会在不经意间冒出来。外加那晚氛围很适合:两个人,昏黄的黑夜。大尧想回到从前,我相信他说的不喜欢被人粘着是一点,另一点也是源于喜欢。因为喜欢,所以无论怎样,我也不想离你太远。

因为喜欢,所以不想远离。

不在一起,也可能是爱的不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2月16日,偲玥拉着厚重的行李在朋友的陪伴下离开了那个她生活了3年的地方,也离开了那个她曾经以为可以陪伴...
    偲玥阅读 616评论 0 1
  • ================= SQL 四大语句 =========================== 1....
    赖次Go阅读 477评论 0 1
  • 当时回来,其实是看到一个小机会。不知道还有人记得当时的功能机时代,虽然手机上能存放音频,但是格式繁多,很多手...
    愚柮阅读 2,630评论 0 1
  • 找一个借口 说要把你的话带到黄昏 离霓虹最近才行 过往的所有行人 并非莫不关心 其实 你不只是一个人 火花由心灵的...
    江城妖怪阅读 251评论 2 4
  • 过不了几天,单身狗的我,又要被虐了。 七夕鹊桥会,朋友圈将被鲜花、美食各种秀恩爱霸屏。 偷偷说我是挺羡慕也挺开心的...
    燕子向前走阅读 22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