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催婚:女儿我宁愿你单身,有些男人绝不能嫁

文/阗阗

亲爱的女儿:

又是一年春节,又到了一年一度阖家团圆的时候。今年你说不回家了,工作太累,想这个假期好好调整调整。妈妈能够理解,但还是很想念你。

这几年你孤身一人在外打拼,你是个懂事的孩子,和家里总是报喜不报忧,多少次妈妈都是从你同事那里才知道你生病的消息。

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间都快30年了,还记得你躺在我怀里吮吸乳汁的样子,那软软的小身体像小海绵一样,如今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你是妈妈的骄傲,各方面都很优秀,性格也好,特别招长辈喜欢。每到春节,家中的亲朋好友都张罗着给你介绍对象。

然而,养女方知世道险。当蒋劲夫的女友晒出被家暴的照片时,当陈昱霖被吴秀波送进监狱时,每当看到这些,妈妈的心便久久不能平静。

我知道你已经快30岁了,留在我身边的日子变得屈指可数,总有一天你要离开我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但是,我不想催你结婚,不想给你太多的压力。因为,我宁愿你一个人开心快乐,也不愿看着你所托非人,有些男人决不能嫁!

自私的男人不可嫁

自私的男人总会牺牲你来满足自己的需求。比如:你们见面约会,他从不问你的时间,都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一个把你放在心上的男人根本不会这样,这样的男人把你当做他的玩物,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关于这一点,我希望你能从你姑姑身上吸取经验教训。当年,你姑姑和姑父同在一家外企工作,他们的办公室恋情被发现后,你姑父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劝你姑姑辞职,在家中相夫教子。

你姑姑虽心有不甘,但在爱的人面前,她还是妥协了。可惜,好景不长,几年后你姑父成了公司的副总,摆在你姑姑面前的却是小三明目张胆地上门挑衅。

女儿,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在爱情里,若他总是牺牲你来成全他自己,那么这个人绝不值得你托付终身。

真正爱你的男人会尊重你的事业,支持你的梦想,不会把你当做垫脚石来衬托他的高度。相反,在你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他会和你同舟共济,帮你开疆拓土。

感情最好的状态便是既互相扶持,又各自独立,为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

“中央空调”式暖男离得越远越好

前段时间,周一围被爆和女助理共用一根吸管和一杯奶茶。网友们纷纷替朱丹打抱不平,而她自己却发微博力挺周一围。

朱丹护夫心切,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多数中国妻子就是太懂事,太识大体了,才会纵容自己的丈夫和异性之间越来越没有边界。

中国的传统文化教育女人们要通情达理,善解人意,以大局为重。这些观念几乎深入女人们的骨髓。

然而,一味地忍让并不能换来浪子回头,男人们只会变得愈发没有底线。因为,他会觉得不论自己做错了什么,妻子都会原谅自己,不会和自己翻脸。

一个和异性没有界限感的男人,给不了妻子足够的安全感。他们习惯打着朋友、同事、妹妹的旗号,与多名女性保持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如果你和他闹,他会说你作、小心眼,如果你选择忍,便会感觉自己误食了一只苍蝇,想吐又吐不出来。

女儿,遇到“中央空调”式的暖男,还是让他和其他女人继续暧昧吧!

男人的格局是一个家最好的风水

所谓格局,“格”是人格,“局”是胸怀。作为家庭的顶梁柱,父亲的人品高尚、胸怀宽广,才能确保一个家庭的未来。

有大心量者,方能有大格局;有大格局者,方能成大气候。

很多女孩选择伴侣都会把对方的经济条件看得很重,殊不知,有车有房这些都只是表面现象。经济实力雄厚的富二代那么多,却常常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困难就一蹶不振。

真正决定一个人未来发展的是他的胸怀与遇事临危不乱的定力。一个人无论身处什么位置,遇到什么境况都能够心胸豁达、从容不迫,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亲爱的女儿,说了这么多,没有催你相亲的意思,希望你也不要因此对婚姻失去了信心。生活没有你所憧憬的那么美好,也没有你所担心的那般糟糕。

最后,妈妈愿你今生遇良人,被包容、被理解、被疼爱。和他白头到老,相伴一生!


本文为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私信联系本平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来打算将星星摘给你 但想想还是算了 我够得着星星 够不着你 文/宋清然 阴雨<朴佑镇家> "佑镇哪,我知道你在的...
    宋清然阅读 465评论 0 0
  • 01 这几天朋友圈在转发某京圈文艺大佬们的聚会中冯小刚让芳华女主角苗苗跳舞一事。 视频中,大家兴致正浓,女歌唱家一...
    装睡猫阅读 643评论 1 3
  • 来时的路 一束光 温暖飞鸟沉睡的天空 起风时 刺猬把信交给邮递员 结尾处 祝他岁月静好 窗外麻雀轻轻和着情歌 忽然...
    朵鹿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