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以前的自己

    嘿!你好哇!终于在作业堆里找到你了,切,还不理我,哟哟哟,还在做数学啊,要不要我用高数教教你这么做啊,不要就算了,我才没那闲工夫教你,写了一大篇,还不是做错了,浪费时间。

    咦?这铃声太悦耳了,是下课了么,你咋不出去啊,一天到晚都在学,有什么用,还不是干不掉你前面的那几个,看看人家,即使现在在外面玩,成绩还是在你前面,啧啧啧。这是什么图?降水量和地形关系图,这是什么东西,等等,这座山我认识,不就是天山,居然还分南北,这地方居然也能考。这道题我会,算纸币贬值率,不然大一就白学了。嘿,厉害呀,居然能答这么多废话,你脑子里装的是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写这么多没用的,得精简答案。

    放学了还不走?你就不累吗?要是我早就去睡觉了。还熬夜,你室友都睡了,可别影响人家睡觉,睡得正安逸,真是朽木......别吵我,才六点,起这么早干嘛,烦人。我先撤了,改天再来看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热的天,你在这里想什么呢,喂蚊子?看操场上那些情侣,羡慕吧,可惜你只能忙学习,活该这样。思考完了吧,该回去了,明天可就要高考咯,这么紧张,放轻松,没事的,这时候应该对着对面的楼喊几声,最好喊你的名字。去吧,你的最好的朋友在那里等着你,互相吐吐心里话吧,我也去偷听偷听。没想到你的朋友有这么多秘密,呀,你居然有暗恋对象,可惜可惜,没抓住机会啊。该回去了,蚊子太多了,吹会儿风也好,好好享受这一刻吧。

    这考场这么热,还咋做题啊,你还在第一排,挨着门,这温度给力,夏天一点也不虚假。好熟悉的铃声,开考了,还愣着做什么,答题啊,猪,不会被吓傻了吧。你不是挺爱诗词的吗,杜甫的诗也忘记了?只有半个小时了,快写作文啊,不然你这一生就玩完了。“我的高考”?这次的作文怎么这么怪,哟,下笔如流水,超速了吧,说实话,你这文章差了点文采,要用诗词稍加点缀就好了。怎么样,昨天的题没让你失望吧,是不是有点蒙,没事没事,肯定能上大学的,只不过不知道是什么大学。文综试卷来了,写名字写名字,你傻啊。这题涂错了,这么大意,你都不带检查的吗?真是无语了,选错这么多,你,无可救药了。英语来了,来了,看听力,这声音这么悦耳,但是她说的都是什么啊,这么快就结束了,快做其他的吧,听力别管了。画了个句号,恭喜你,高中结束了,好好放松吧,先计划去旅游一个月,然后再旅游一个月,最后在家躺一个月,就这么爽。

    姓名学号都输好了,点确定啊,马上就可以知道成绩了,我帮你点,看,出来了。哦!还行,没发挥失常,正常水平,哈哈哈,文综这么低,地理才61,让你检查你不听,现在后悔了吧。填志愿了,这么多学校,哝,选这个,这个,还有那个,就这么定了。你这么把汉语言填最后了,脑子抽了吧,算了算了,你高兴就好。别急,这只是第一批次,后面还有呢,你要为你的朋友高兴啊,名校,你也别伤心,过几天就有了。恭喜恭喜,录取了,还行吧,这学校,也挺好了,别去想其他的了。什么,你想复读?没进入梦想的学校又如何,还得耗费一年,你玩得起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开学了,准备好了吗,背井离乡哦,一下子去千里之外的地方,你怕不怕?孤身一人也没有什么,不要怕,要钱没钱,要色没色,反正没人会打你的主意的,看个玩笑,别用那种看我不爽的眼神看我,走吧,出发了。

    舟车劳顿,找个住的地方先,开启你的大学生活。大学还是和想象的不一样吧,压力丝毫不比高中大,竞选、面试,还得做作业,太充实了。混上了一个班委,不错不错,还有一帮部门的朋友,这日子还能过得去。第一学期完了,有没有感触啊,没感触吧,简直和我一样。玩了半年,完全没有高中的冲劲儿,这么难看的绩点,别回去了吧。

    知道你不喜欢去竞争,想与世无争的生活,可是,没有可是,这样是走不通的,与其被迫,不如主动。其实爱好文学是一个很好的兴趣,希望你能够坚持下去,有这份心,却也要有这份力。迷迷糊糊的大一过去了,该去找点东西做吧,还是喜欢你与世无争。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我走了,下次再见,该结束的都结束了,开始还很短,短到离谱,再见。

                                                          楠溪

                                                    2018.6.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