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潜水力——不一样的视角看世界

上周4.21~4.27去了台湾垦丁,参加了由《超级数字力》的MJ(林明樟)老师、《超级简报力》的福哥(王永福)老师还有台湾潜水琦恩教练团队,三方强强联合举办的《超级潜水力》活动,短短几天,意犹未尽,下面是本次活动的视频,燃到爆!台湾教的不是潜水,是——人生!


超級潛水力 x 超級數字力 x 專業簡報力

本次活动时间为4月23日~4月25日,活动目的首先是体验潜水,其次还让我们经过正规训练拿到PADI世界通用的开放水域潜水员潜水证。从完全的潜水小白到可以在水里自由漂浮,我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

下面说说几点自己的感受:

一、只有训练时打好基础,实际潜水时才能享受海底的美丽

第一天是平静水域的基础训练,包括一些基本的潜水技巧,比如面镜排水、调节器与呼吸管的互换、耳压平衡、中性浮力控制等;也包括了极端求生技能的训练,碰到水下没氧气,如何处理;碰到潜伴失去意识,如何救援;如何借助自己的最后一口气,快速浮出水面;海平面上如何自救等等相关的训练。

说实话,训练挺累的,因为要做好多动作,而自己对这些动作又不熟悉。训练过程中,犯过几次严重的错误,教练都会及时提醒。因为这些我不在意的小动作,在实际潜水中,可能就会是致命的。潜水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水压力,无论是急速上升还是急速下降,对人体的肺部、耳朵都是伤害很大的,一定要缓慢地降缓慢地升。训练整整两天,第一天在平静水域练习动作,第二天在海里加固一次。

二、体验海底的无穷乐趣

海底的世界远比我想象的更大更奇妙,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海域、不同的风景。在第二、第三天的课程中,教练带着我们海底四处玩耍,亲自喂小鱼,那么多的鱼在眼前自由自在的游动,而我,和它们融为一体,这种感觉亲近又自然。这是潜水最大的乐趣,原来蓝蓝的海里是如此丰富的风景。

更幸运的是,这次课程结束后,我多预留了两天时间留在垦丁。插播一句,在琦恩教练的五星潜店学潜水,有福利哦,会送两次旅游潜水,一次我们在第三天的出海船潜中用掉了,每个人还有一次机会。既然来了,就用吧,对我来说,这简直就像彩蛋!

那一天,我一共用了四支氧气瓶,上午下午各两支,去了垦丁有名的潜水点——合界!经过前面三天的练习,熟悉了海水,再下去基本就不会紧张了,控制好自己的浮力,教练带着我们寻找不同的海底生物,五颜六色可爱的小鱼,红色的、黑色的小丑鱼,萌萌哒的小海兔、藏在珊瑚中的大龙虾和章鱼哥,最幸运的当属看到了两次海龟。曾经幼稚地以为海底的乌龟和陆地上的乌龟速度差不多,没想到海底这家伙健步如飞,两个小翅膀一挥,我根本就别想追上。

在海底,最重要的就是放松、慢,深吸缓呼、缓慢打水,和平时陆地上的快节奏,判若两个世界,水中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让我从内心感受这个不同的世界~~

来自台湾的Victor同学直接躺在了海底的沙地上,后来,听他描述这段过程:睁开眼,看着泡泡冉冉上升,一如前尘往事一件件,过去了、放下了。再试着把双眼闭上,享受片刻无声的寂静,耳边仿佛听到大海丝丝的叮咛,放下、放下......珍惜当下......

三、不舒服一定要说

也要说说自己这次印象深刻的事,这次潜水,什么都体验到了,包括死亡的滋味,当然实际情况是没那么恐怖的,但当时自己真是吓趴了!

第四天下午,潜到第三支,也就是去了前面说的垦丁的潜水圣地——合界。去之前我非常期待,但那时自己有点累了,状态并不是很好,第一次潜水突破自己的深度,在接近水下30m的地方,我们遇到了洋流,那天的洋流比较强,我经验不足,蛙鞋踢水的技巧不对,怎么踢也踢不动,眼看着教练越来越远,我开始心慌,跟着就是胡思乱想,看着海平面离我那么遥远,我呼吸开始急促,很快感到胸闷。

因为有其他两个潜伴一起下水,我最初不想因为自己影响到大家的行程,但在水底,真的好难受,我觉得我快不行了,那个时候感觉好恐怖,非常非常想回到水面上!我咬着呼吸管,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但根本不行,我怕我就这样过去了,教练回头看我的时候,赶紧和教练比出不舒服,要上升回去的手势。

非常迅速地,教练就游到身边,拉着我慢慢向上,并不断用手势告诉我放慢呼吸,我紧紧地拽住教练,那种感觉就是救命稻草,大概过来三五分钟,我感觉自己缓过来了。这个时候,真不想回去,就怕教练直接把我们带回岸上,那样真是太遗憾了。还好,最后的一段时间还领略到合界的漂亮风景,也度过了自己的难关!

四、一群人,走更远

任何时候,都是一群人走更远。这次活动,两岸三地来了近20个同学,当自己特别挫败、沮丧的时候,跟大家聊聊、跟教练请教,欢笑中发现其实大家都差不多啦,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一起在练习中不断前进!训练、出海、冷笑话,那些我们吃过的晕船药、那些我们属于大家的回忆~~~每天正能量、欢乐无极限是这次潜水之行的最大体验!

五、跟对团队,享受超值假期

这次整个的行程非常的完美,我们什么都不用操心,潜水团队、MJ老师都为我们考虑周到了,为了让我们休息好,一人一间大客房,临海的民宿,凭海临风,真希望一直待在这里~~

接机、水、点心、拖鞋、T恤这些小细节,老师也全都考虑到了。不得不说这双舒服到完全无感的拖鞋,穿到不想脱下来,这是MJ团队的阿正老师三个礼拜从计划到完成,上面还有FINANCEMJ的Logo,佩服佩服!所有一切全都准备好哦,我们全身心学习、玩耍就可以了,待遇超高,有木有~~~

而且哦,MJ老师不仅备了海鲜,还请我们吃烤乳猪、台湾的流水席,每天不重样,为了让大家开心,MJ老师自己贴腰包,哈哈哈哈,我们赚翻了~~

这次,无论是哪一方,都在不计成本的投入,让我们感受到各方团队满满的温暖,也通过这次活动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两岸三地的学员和各具特色的教练团队,美女、帅哥,都是颜值担当,同时也亲眼看到MJ老师运动家族的满满正能量。

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MJ老师的女儿——Sonia,她只有10岁,但训练过程中,和我们成年人是一样的强度,全程情绪稳定、表现勇敢,不得不佩服老师和Singing师母教导有方,无论从财报还是亲子教育,MJ老师都是我非常认同和佩服的一位长者!

我家的小朋友比Sonia小几岁,等差不多10岁的时候,我也会带着家人和女儿一起再去垦丁,全家考取潜水证,带着孩子看不一样的世界~将来我们都是爱运动的MJ家族哦~

六、进阶之路还很长,一起来潜水

我们刚打开潜水的一小扇门,下一步是学习潜水进阶课程:

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还有更多海底美丽的风景等着我们,非常推荐大家来垦丁,全球白金教练一共60名,全亚洲只有3名,一个在日本,另外两个就是这次陪伴我们的琦恩和海珊教练,物超所值,这是PADI官网,有需要的朋友自行了解,也欢迎加我微信lin466031,了解更多活动细节。

台湾潜水,你值得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