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妻子逛街有感

    妻子爱逛街,经常让我陪她上街,可我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辞,前几天实在没借口了,就陪着逛了趟街。妻子很高兴,大商场转完了还要逛小商店,甚至连地摊也不放过,每到一处都要拿起各种服装在身上比划一番,还要不停地问:“我穿这件怎么样?我穿那件好不好?”加上售货小姐在旁边不停地夸奖:“大姐(应该叫阿姨),你的身材不错,穿这件衣服真好看!”每逢此刻,妻子脸上就会露出得意的神情,仿佛她真回到了二三十岁,弄得我只好回答,“不错,这件很好,那件也瞒好”,其实心里在想:这件不适合你的年龄,那件与你的肤色不配。好在妻子只是问了问,并没有在意我的回答,也没有被小姐的夸奖弄晕了头。妻子比划了一阵,又试穿了几件,甚至还砍了半天的价,最后的结果是:不买!随后昂首挺胸地走出店门,依然是一个店接一个店地转,依旧是重复着之前的事。可作为老公的我跟在后面却感到很狼狈极,每次走出店门都有一种芒刺在背的感觉,总觉得有一双双眼睛在直勾勾地盯着我,售货员的嘴角可能还露出一丝嘲讽:哼,跟着一个小气的老公!可看看妻子,嘿,满脸春光灿烂!感觉好极了。 ­

    逛了大半天,总算遂了妻子的愿,买了几件自己满意的服装,可直累得我腰酸腿疼,可能是为了奖励我今天能答应陪她逛街,也可能是今天得到了许多夸奖,妻子显得很兴奋,主动提出给我买件衬衣,那我当然高兴了,也不能光你一人享用家庭公用基金啊(只是心里这样想的)。于是,直接进了一个小商店,直接从架上挑下一件衬衣,直接一试,呵,这身材,简直就是衣服架子!于是,直接掏钱,直接出门——还是直接回家吧!

­      回来后想想有些好笑,这女人迷恋逛街,迷恋买服装,迷恋化妆品,是不是和男人们迷恋抽烟喝酒打牌钓鱼一样啊?我想是一样的,垂钓高手迷恋的是钓的过程,女人们享受的也是那逛街试衣的过程。我的一个女同事在她的一篇买衣服的文章中写道,“...脱了试,试了看,看了想,想了再试,试了再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天啊!她老公要陪她买服装,我深表同情)。晚上打开电脑随便点了个博客一看,日志写的居然也是白天买衣服的事,这位女士也是在老公的陪同下,经过上下左右比试看想后,最终没买成,出了门恨恨道:减肥!减肥!减肥!哈哈,看来天下的女人都是一般般啊! ­

      在美丽的季节里,好看的服装一年比一年多,但大都是为女人们设计的,有首歌中唱道,“姑娘们穿上花衣裳,小伙子弹起加椰琴”,这里的小伙子只是陪衬,翩翩起舞的是穿着花衣裳的姑娘们。在我看来,这春天夏天都是上苍给女人们设计的,男人啊,看着吧,没你们的份! ­

      可话又说回来了,看也罢,陪衬也罢,不穿也罢,只是不要再让男人受陪买之罪。你想想看,让男人们置身于花花绿绿的服装和唧唧喳喳的女人之中,你站也不是,看也不是,走也不是,实在是尴尬。如果再碰到女人被夸晕了头准备买那物有不值的服装时,你是阻止呢,还是继续讨价还价呢?阻止吧,显得你小气一点都不男人,继续侃价吧,好象你比女人还女人。所以,许多男人只好选择在门外候着,眼不见心不疼,权当自己的老婆检了个大便宜。 ­

      以前我就认为有两个地方最能让陌生的男人沟通,一个是老婆生孩子的产房外,男人呆在外面无聊,又帮不了忙加不上油,只好去跟与自己有同样处境的男人搭讪;另一个就是大商场的门外,许多不愿意陪女人受那逛商场之罪的男人们,也会主动地聚在一块或抽烟或闲聊。这两个地方女人的感受是有天壤之别的,但男人们的感受却是有很大相似之处的。 ­

      听说现在有些城市的商场里已经设了“先生(或丈夫老公)寄存处”,就是把陪同老婆逛商场的丈夫暂时“寄存”在一个房间里(真绝!不知收费否?),男人们可以在里面喝茶、抽烟、打牌、下棋或闲聊;女人就可以在商场尽兴地看、挑、试、穿、,真是各得其乐呀!看来这世上还是聪明的人多,应该给想出这个主意的人颁发一个“理解男人奖”才是。 ­

      声明:本文绝无讽刺女性之意,不要因此得罪了爱美的女士。女人就像花儿一样,男人们心甘情愿地做枝叶,你们尽情地逛吧,尽兴地买吧!不然,生活中的色彩会是多么的单调啊!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