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五十的你,好吗?

转眼已经五十,翻看聚会纪念册,不禁想问问:年过五十的你,好吗?

纪念册是去年我们高中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时制作的。

精美的纪念册封面是中国红,象征着我们的同学情和红色一样热烈,浓得化不开。纪念册是厚厚的一本,里面有五彩的内页。

翻开纪念册第一页是目录。印着“你还好吗?”,接着目录上列出里面的各个部分内容有:你还好吗?声声唤,历历在目,情谊不散,潸然寄语,我们不散六大部分。

翻过去就是我们整个年级四个班大聚会的合影留念,200多个同学,整整齐齐的一张照片,旁边还有照片上每个同学的位置和姓名。

翻过照片是卷首语:一张通知书相聚中学,从此我们是同学,这一称呼伴终生,一本毕业证,各自奔西东。30年风雨兼程同学情,历久弥新。……30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同窗生涯是我们友谊的基石,漫漫风雨人生路,日月可鉴同学情,虽然我们不常见,同学情意装心中。……我们200多人,聚聚一堂,从天南地北赶来,欢聚在一起,我们热烈拥抱,我们放声歌唱,我们翩翩起舞,演绎久别后的激情与浪漫,感受久别重逢的刻骨铭心。

翻过卷首语,是母校的简介和筹备聚会的整个过程展示。从中可以看到整个聚会筹备组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筹备,打了不知多少通电话,发了一次又一次的公告,才梦想成真,组成了200多人的大聚会。这一张张的公告的用心的设计,都可以看出我们筹备同学的用心和辛苦。

后面是青春回忆。印着我们高中时候的老照片,有熟悉的,有不熟悉的,但是都是那么年轻,都是那么的清纯。一个个都是瘦瘦的,都保留着那个贫困年代没有吃饱的瘦瘪脸型,接着是我们高中的毕业照;再后面是30年中同学们曾经聚会的照片,照片上的同学们从年轻到成熟,到如今的,两鬓花白,甚至有的已经满头花白。

继续翻过去,是煽情时刻。也就是去年聚会的那一刻。照片上,一个个都穿着统一的红色的短袖,一个个脸上挂着的都是幸福的笑容,即使动作不同姿势各一。有脸贴着脸的,肩靠着肩的,用手搭着手的,还有头靠着头。有两个人互相挽着肩膀靠在一起的,有两个人抿着嘴巴笑的,有笑着抱在一起的,有聚在老师身边的,有纯一色都是女生的,有手紧紧的相握着的,有都挥着手欢呼着的,有在草坪上摆造型的,有抢镜头的却反而成为人家的风景,有在签名的,有严肃的站在镜头前,排成一排的……

可以说所有人都回到了高中时代,岁月的流逝好像并没有阻断我们的情谊,反而更浓更浓。而唯一变的是男同学的身材,都发福了3x!而女同学则都风姿卓越。

一张一张照片翻过去,一个个笑脸展现在眼前。看出来,年过50的我们,很好。

那天我们200多人还济济一堂,在会议室,端端正正地坐在下面,听着老师们的人生一课,感情真挚依然在耳。

最后一页是我们聚会那天在中学的校园种下的那一片樱花林,上面写着”含英咀华四个字,表达着我们对母校的感恩,但也告诉我们八七校友:不管将来走得多远,飞得多高,我们的根总在那里,它等着我们常回去看看。

四个班级的通讯录排在最后几页,清清楚楚历历在目,而且提醒:虽然我们只有年过50,但一,二,三,四,五,五位同学的名字上画上了黑框,醒目地表示他们已经离开了,永远地走了,有意外的,有疾病的,现在已经没有可以和他们联系的电话。

我心里不由唏嘘:年过50,同学的你,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努力很好。是的,我们要为自己活,要活得好,活得精彩,因为,只要我们活着,人生还是有希望的,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活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