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飞鱼船长公号作业编辑篇#运营控课程#

编辑篇内容要点如下图


1. 找到10个好的文章标题,并试着分析具体好在哪里。

1st.  苏轼竟然在海底有“家产”?这是一个古人在21世纪“创业”成功的故事

题目用了问句,在语言上也相对的极致了一把,是不是很有代入感?很想看个究竟?而且,这个题目,把思路开阔出去,也很难读到真相,悬念留的很大,对好奇心重一点的人来说,就非进去看个究竟了。

2nd.  那一夜之后,你后悔了么?

题目污了点,也用了问句的方式,在题目的描述上,具有一定的吸睛之处,就是“那一夜”这个词,但很符合现在的人对这些事的描述方式。

3rd.  主唱在麻醉,鼓手在缝合,键盘手在听诊,这个乐队你听了就会爱上!

把属于两个行业的又没直接的词结合在一起,出了这样一个标题,信息上,非常明确,是一群会唱歌的一声,而且至少唱的不差,不然怎么会被公众号推呢?这种词的结合方式,就会给人一种新鲜感,想看看。

4th.  我让孩子他爸怀孕了?

很惊讶,这个标题是不是有点反常理了?其实一定程度上正话反着说,有强烈反差,让人好奇。当然,也是问句的方式。而且,雄性怀孕,很违反常理,就留下了悬念,会让人想继续看。

5th.  是的,我们不需要男人——但不代表我们不喜欢啪啪啪呀~

很污,是不是?吸引你的,除了污,还有什么?把文章最重要的内容放在了前面,然后再以一个转折,好了,是不是发现这个 转折有点矛盾?给了你一点悬念?至此,吸引力来了,你就会去点击

6th.  看【金刚狼3】,我居然眼睛哭红了

看名字,都会知道些电影金刚狼是什么类型的,对眼睛哭红了,绝对的会存在疑惑和好奇,因为,即便看过金刚狼3,都鲜有哭红眼的人群,所以,无论是否看过这部电影,都会带来阅读量,很有带入感。

7th.  他竟然用火,在纸上烧出了一幅超逼真的画

标题很清楚,这是一种艺术表现方式。但用了“竟然”一词,直接把你带入一种思想境地,觉得这种艺术表现手法是不可思议的,还用了“超逼真”一词,加深了那种感觉,好奇心越来越大,就很想点进去看个究竟了。

8th.  外国小鲜肉只花400元竟然租到了北京二环的房子,然而刚拿到房子的瞬间却差点哭了出来

400元和北京二环,是不是反差极大?顿生不可能的想法。后面又写上了“差点哭了出来”,又会觉得,400元的房子,得破旧到什么程度?带来了悬念,很想看一看。

9th.  核辐射怎么这么坑人?

坑人……把害人用坑人来描述,增加了带入感,而且换个相近的词来描述一个东西(不一定要正确),就会感觉不一样,这样一来,即便这个知识点你很熟悉,都会想进去看看。

10th.  水气球猛砸针板,会瞬间爆炸吗?

水气球,猛砸,针板,这三个词组合在一起,怎么看都是一个会瞬间爆炸的结果!但题目却给出了疑问句,带来了疑惑,留下了悬念,代入感顺势而来。

 2.  找到自己过去的8篇文章,运用课程中所教的方法,将自己的标题重新修改得更好。(自己还没写的,可以自行找别的文章)格式:

1st.  原标题:夫妻十年不吵架的秘笈(隶属公众号经典图画书)

        新标题:想不想结婚后十年不吵架?别不信,来,秘笈拿走!

2nd.  原标题:太阳的一生(隶属于公众号牧夫天文)

         新标题:Sun前辈,你活了这么久,说说你的故事呗。

3rd.  原标题:安全大忌,起重吊装工作中这些事你都不能干(隶属于公众号EHS俱乐部)

        新标题:都别干,这些起重吊装上的事儿。不然,黑白无常回来找你的。

4th.  原标题:黄磊三胎被传“追儿子”,这事细想让人悲伤(隶属于公众号憨爸在美国)

        新标题:“追儿子”又怎样?先看看人家黄磊怎么养娃的吧。哭死你!

5th.  原标题:把孩子当机器,还是当人?(隶属于公众号小枇杷)

        新标题:爸(妈),老实交代,你当我是机器还是娃?

6th.  原标题:和一群优秀的运营总监激烈讨论是种什么体验?(隶属于公众号运用控,允许我挑战下)

        新标题:这儿有群优秀的运营总监,想来吗?可能会……

7th.  原标题:现在,你可以把死星挂在家里了!(隶属于公众号果壳实验室)

        新标题:做一次反派,我要造个死星!

8th.  原标题:锻炼脑洞成黑洞的5个技巧(隶属于公众号有号以后,允许我挑战下)

        新标题:咻,接着,去把你脑洞炼成无底洞!

3. 你的公众号排版有可提升的地方吗?如果有请写出,如果没有此题可不答。

目前还未正式的开始公众号。

自认为,将来预想中要做的公众号类型,自己更要做好的还是内容的深度和排版。

好的标题,给予的是吸引的起始,在这个做好了的情况下,点击进入,如若看到的内容并非是用户自身想看到的,或者排版上有让用户极不舒服的地方,那好的标题,只是一个幌子而已,甚至是欺骗用户。狼来了只成功了两次,所以,不断的练习做好内容,确定一个合适的排版,会给用户带来一个固定的印象,会持久下去。即便标题差一点,问题应该不太大。

当然,与时俱进是必须 ,没人会喜欢一成不变的东西。

再当然,要有第一批的用户,就得做好标题,把用户吸引到手,这是开始,以上的应该算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