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车记

上个礼拜天,爱人的姐姐来zeng我们的车,结果我一出门,看见车不在了。手机上有未接来电,打了过去。车子违规停放,被拖走了。他让我们去交警大队,我们打车去了交警大队。交警大队的人说:让我们去交通局。大家都很扫兴,于是她们坐公交车回老家,我开始我的寻车记。导航去了交通局,保安说今天不上班。我骑着哈罗单车,到其他的交警大队去寻找。最后又来到了这第1个地方,把确切的地址记了下来。当时我就是在想,立刻找到自己的车子,把他开回家。骑着单车,去了很多地方。晚上的时候我和领导请假,第2天是星期一,我骑着单车去交通局,交通局的人敷衍我几句,打发我回家。我在楼梯站了一会,进去又跟他说:车子取要钱的话,就跟我说一声。他让我星期四星期五再去看看。还好爱人从家里面骑了张电动车来,我就骑着那个电动车去上班,晚上下班的时候,由于电动车放的时间有点长,刚开始骑的时候就有点不对劲 ,中途中爆胎了。离家还很远,我没有下来退推,我就用慢速骑到修车的地方换了一个轮胎,120块钱。到了礼拜四,我又请假去了交通局。交通局的人,又一次拒绝了我。把我像皮球一样的踢来踢去。他对我说:要和交警大队先商量,他们这边才批。我又跑到了交警大队,他们又让我去交通局。当时心里挺生气的,想和他们来硬的。我心里说要是有果劲的人去说一声,他们肯定立马放车。也想吓吓他们说我亲戚里有混世的人。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打第一时间让他们来和他说。圣灵在我心里面说话……申冤在主,主必报应。当时心里面挺绝望的,感到灰心失望。觉得自己是老实的人,拿他们没办法给他们欺负了。恨不得拿刀捅自己。也觉得上帝为什么不帮助我。屋漏偏逢连夜雨,下班的时候去食堂吃饭,一看口袋里面的饭卡不见了,当时的心情不用说了。之后我又找了卖车的老板,寻求他的帮助,带了一箱饮料给他了。他和我说交警大队可以,但是交警大队和交通局联合执法,交通局他没有认识的人。找了家里的亲戚,家里的亲戚也说帮不了忙,认不得人!在我们小区,也有个亲戚,我也打电话给他了,让他看能不能帮上忙。结果事情都没有进展。爱人和我为这件事情都挺烦的。她联系她的姐姐,看她姐姐能不能帮上忙。她的姐姐和姐夫说试试看。晚上的时候妻子对我说第2天请假,第2天去取车。听到她这么肯定的说,我心里还挺高兴的。结果第2天早上我也没有去上班,早上的时候还不忘记向上帝祷告。妻子去上班后,我联系她的姐姐。她的姐姐说,下午才有空。让我上午先去上班,于是我去上了几个小时的班,要到吃饭的时候正好碰见了我们的领导,和他说车子还没有取回来,下午就不来上班了。她的姐姐下午过来了,我们一起去了几个地方。去了交警大队还是那样让我们去交通局。然后我们又去了交通局,交通局的人说~礼拜一或者是礼拜二过来,于是我们走了。人只有落魄了一次,才知道谁真谁假。很感谢她的姐姐,亲自来了陪我去了这两个地方。我从家里面也带了几样好吃的东西给她了。我们住在这个地方的时候,买房装修,我们自己都没有操心,都是他姐姐姐夫帮助我们的。孩子上学是另外一个亲戚帮助我们的。这个礼拜天妻子和我都赶上了休息,今年疫情没有去他们家拜年。东西买了也没有送去。那天上午我们决定把东西送给他们,打电话有的人不在家,有的人在家。在家的我们就去送,我们把我们这件事情跟他们说了,中午就在那里吃了饭。亲戚买了几样好吃的。难得有时间,大家在一起吃个饭。下午她要上班,她家里面有个孩子,让我们带几个小时,等他爷爷奶奶回来。我们去了附近的公园去玩,平常休息都很忙很累,难得有一个轻松休闲的时光。玩到傍晚的时候才回家,一起买了点东西吃。妻子晚上想到她姐姐家那里去,回家把过年买的东西拿了下来。孩子的爷爷奶奶,我们也给他准备了过年过年的东西。正好碰到他来接孙子,就顺便把东西给了他们。然后我把车子修了一下,就到她的姐姐家里去。她的姐姐把饭菜也准备好了,我们又买了一点水果。我也不知道上帝为什么让这件事情发生,算是他对我一种的试炼。经过这样走动,大家的关系都进了一步。从漠不关心到主动关心我们的事情。周日合肥教堂的证道是上帝试验亚伯拉罕。我反复的听,以撒是亚伯拉罕所喜爱的。然而上帝偏偏拿走亚伯拉罕最爱的儿子,献为燔祭。亚伯拉罕就照做了,结果上帝以羔羊代替他的儿子,耶和华以勒,上帝早就预备了。为的是让亚伯拉罕爱上帝超过一切。我最爱的应该是金钱,人的财宝在哪里,心就在哪里。我丢的是4轮电动汽车。今天早上是礼拜一,我心里在想,车子他给还是不给?要是给的话要罚多少钱?我没有立刻出门,安静在上帝面前,又听了这个讲道。妻子早上出门的时候,钱已经放在桌子上。她也不确定今天车子能不能取出来。我犹豫了好大一会,然后还是出门了,把结果交托给上帝。到了交通局门口,我先打个电话给亲戚。因为他昨天对我说,交通局他家有个亲戚在那里。我让他看能不能帮上个忙,能不罚就不罚,要是真正的罚那就算了,我上了4楼,进了办公室。还是那个人。这一次他没有为难我,要了我的身份证。问我有没有驾驶证,我说有。趁着他在写单子的时候,我拍了他一张照片。印象深刻的一个人,哈哈。写完单子他对我说,你去和交警大队他们说,你的车子不是被扣了,是被拖走了,问问他们车子被拖在什么地方,我给他散了一支好烟。就往交警大队去了,在路上,我停下来。给另外一个亲戚打电话 因为他说他有朋友在交警大队。我把交通局的情况告诉了他。让他给交警大队,看能不能帮上忙。我到了交警大队,把交通局的人对我说的话向他们复述了一遍。其实交警大队就是处罚的地方。交通局开的那张单子没有处罚项目和金额。我问了交警大队,我的车子被拖在什么地方?他们告诉我地址,我用笔记下来,他对我说你去那里看看你车子在不在那里。我说好,就走了。找了好长时间没找到,心里很着急。打了一个电话给那个亲戚,他对我说地方在哪里?我顺着他指的地方,就去找。是一个大院子,我看见自己的车子在里面。其实东西用久了和人是有感情的。我拿着手机拍了两张相片。我从大门进去,里面的人问我干什么,我说是取车子的。他们说应该有单子,我就把交通局写给我的单子拿来给他们看。结果他们对我说,车子放在这里有八九天了,一天要30块钱。我对他们说,交警大队和交通局我们家里都有亲戚,问他们能不能给我优惠一点,结果他们开了200块钱的发票。我把钱给了他们,他们带我去把车子取出来了。我把车子开到我们的小区,再也不放在马路外面了,也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们。

反思~遇到困境的时候,先去帮助别人,施恩给别人,结果自己事情就顺利完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带果果去隔壁村游乐场玩,她非要骑上她的宝贝自行车。她的这辆自行车,在她刚满一周岁的时候,爸爸就给她买来了。但是...
    静待娜花开阅读 197评论 0 2
  • 文/石墨杨 图/网络 一 黄毛急匆匆地骑着电动车,在集市街十字路口闯了一个红灯。眼瞅着一个中年妇女过马路,黄毛慌忙...
    石墨杨阅读 298评论 1 7
  • 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生活,开车这项技能变成了最基本的生存技能,仅有的10几座的小巴也被很多权威机构告知外国人,请不要...
    Sophia的慢慢人间阅读 611评论 3 3
  • 儿子在小学的时候,有一辆四位数的捷安特,是他的生日礼物,橘黄色的小车,很炫酷。千叮咛万嘱咐说不可以骑去学校,人家要...
    生命中的精灵阅读 962评论 8 9
  • 富贵桥传奇(2) 三人撮土为香。以桥为证,结拜了干姊妹:富家小姐年长为大姐,官家小姐次之为二姐,穷家小姐为三妹。 ...
    近似海水般透明阅读 1,1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