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商城 with Vue.js

使用Vue.js完成小米官方商城页面

前言

经历了上一个动手实践的项目,重复性,机械性,低效率的编写经历,使我开始思考如何提高敲代码的效率及代码的质量,使用框架去编写页面的这个想法便应运而生,然数种成熟的框架对于我这种选择困难症星人造成了成吨的伤害。。。

经过一番斟酌,最终选择了Vue.js(尤雨溪的杰作啊,我来用用看是有多吊),幸好之前用React做过一个To-Do应用,所以上手Vue.js时,尽管踩了许多坑,但是解决和debug的过程不再毫无头绪,无从下手。(笑~)

使用的技术

完成这个项目的初衷是为了熟悉Vue.js的语法和常见的API,所以并没有用vue-router或vuex,深入学习之后会考虑吧。。。

  1. vue-cli
    之前学习React时用了react-creat-app,所以这次用vue-cli工具,来初始化一个 vue 项目,省去了配置各种文件的烦恼,真是贴心~用法见下↓
npm install -g vue-cli  //安装
 vue init webpack .      //初始化
  1. webpack
    由于 vue-cli 其实也是用了 webpack,所以用起来不会特别陌生。
  2. scss
    之前我写的样式都是 CSS,为了提高效率就加上了 CSS 预处理(别问我为什么不用LESS...)
    npm install --save sass-loader node-sass
  3. Vue
    怎么说呢,请看文章标题。

目录结构

...
|—— build                  //build 目录用于存放构建脚本,如 webpack 配置文件
├── config                 //config 目录用于存放一些配置信息,比如配置打包后的 bundle 文件存放在哪里
|—— dist                   //存放编译打包好的文件运行npm run build会生成
    |—— static             //build之后,线上部署时的静态资源
    |—— index.html         //线上部署时的首页
|—— node_modules           //安装的依赖
|—— src                    //除了首页,其他的源代码都在 src 目录里
    |—— assets             //组件静态资源库
    |—— components         //相关组件
    |—— router             //路由配置
    |—— App.vue            //主组件
    |—— main.js            //JS 入口文件
├── static                 //static 目录用于放置静态资源,比如 favicon.ico 文件等
|—— test                   //单元测试等代码放在 test 目录里
├── README.md
|── index.html             //开发环境的首页,运行npm run dev,在本地创建一个服务器 
├── package.json    

使用Vue Devtools查看组件结构:


运行步骤

# 安装依赖
npm install

# 在本地启动服务,并且通过localhost:8080地址进行访问
npm run dev

# 编译并且压缩代码
npm run build

界面预览

在线预览
GitHub地址
PC端:


移动端:

后记

这个项目前前后后用了不到6天的时间,因为自己习惯在开始一个Project前先画个草图构思一下,再把官方文档浏览了一遍,所以遇到需求时,知道要去文档哪一章找方法,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嘛~

使用Vue开发这个项目的过程中,心路历程是这样的:这个animate不错==>这个animate怎么写==>看完文档后==>还能这样写。踩的坑基本都是这个套路,不过习惯了Vue的中心思想后,对列表渲染,条件渲染,常见的事件绑定,模板语法,过度效果,LifeCycle,基本的响应式原理都有了亲身体会,也算是有了进步。

看看时间,要抓紧时间找工作了,上海或杭州求个前端的坑。
邮箱:751718620@qq.com

李祺 ---2017年6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