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当谎言靠岸(7)

案情一下子进入了瓶颈。

AKR的发现让所有办案人员都将目光锁在了牧城身上,可他不在场证明十分充分,这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

像往常一样去酒吧兼职,然后和女友苏卿一起到了学校附近。虽然之后是一个人回的寝室,但从学校门口调监控一直到宿舍门口的监控来看,时间跨度十分合理。并且,从宿舍监控显示,他回到寝室后就不曾外出了。

另一个棘手的点是死者不是当场毙命,虽然死亡时间确定为凌晨,但根据该化学药物特性来看,很明显凶手是在凌晨以前甚至更早之前就离开了案发现场。时间范围无法缩小,排查的工作力度和效率都会大大受到影响。

“不能确定服入化学药物的具体时间吗?”

施源摇摇头:这种化学药物分子很小,极短的时间就能扩散到全身,没法根据扩散程度推测服用时间;但是消耗性命的速度却很慢,并且不同体质不同年龄的人还不可一概而论。

“酒杯酒瓶子的检测结果呢?”

施源给了我一个你奇不奇怪的眼神:没有任何化学药物的残留。

这样看来是他杀无疑了。只可惜那只盛有化学药物的酒杯怕是早已被凶手处理。想要搜出来,着实要下一番功夫喽。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让人推开,于子铭直接冲进来宣布他的新发现:据牧城酒吧领班回忆,24日当晚,牧城提前离开了十分钟。

提前离开十分钟?

我赶紧翻看牧城的案件记录。是了,我们陷入了一个误区,认为他与以往回校时间一致就说明他没有作案时间。但如果他提前10分钟离开酒吧就应该提前10分钟左右回到学校,然而事实是录像显示他和往常到达校门口的时间点一致,也就是说同样的路程他比以往多用了10分钟。

那这10分钟他去了哪,又做了什么?有人和他一起吗?

10分钟,会不会有点短?

成川提示:你们别忘了办公楼紧挨着学校铁栅栏,他1米8的男孩子进去再出来不是难事。

10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若是实现安排好了一切,10分钟犯案也不是不可能。我注意到苏卿的口供,包括牧城前女友的证词,均提到两人大概在8点-8点25之间发生过争执。从另一个角度,牧城8点15经过校门口,苏卿8点30经过校门口,显然他们是一前一后回的学校。

那牧城是一开始就离开了她们两个,还是在二人争吵过程中离开的呢?

成川再次和苏卿确认了这一点儿,并且明确地告诉她,干扰警察办案的严重后果。不过看她反应,似乎并不知道牧城在这起案子里扮演的角色,只是如实回答:他一开始就离开了。

一开始就离开了,也就意味着牧城在24号当晚,而且是在办公楼录像丢失的明感时间段里,缺少了十分钟的不在场证明。

案情发展到这里,同事们精神都为之一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