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就是一辈子》(十一)

第十一章 烛光之夜

“咱给希提前过个生日吧?不然的话去学校后就过不成了!”晴跟我商量。

“好呀好呀!她不让我们送她生日礼物,这次咱俩策划策划,给她来个烛光之夜怎么样?”

“嗯嗯,再来点儿玫瑰花瓣,怎么感觉跟求婚似的?”

“哈哈哈……这样才叫惊喜呢!”

于是,我们就开始纷纷准备起来了。我在网上买了蜡烛,晴则去订蛋糕。

东西准备好后,我们和希约在了一个周末的晚上。下午四五点,我和晴就提前出发了,本来是想去KTV的,可正值周末KTV都家家爆满,无奈,我们打算去广场上试试。我们找了个人比较少的地方,把蜡烛摆在地上,我点了几个蜡烛,可是因为有风,所以烛光并没能坚持很长时间,于是,我们打算再换个地方。

我忽然想到,步行街的三楼没几家店,挺空旷的,找个小角落的话应该没什么风。

果然,这次我们终于找到了个绝佳的地理位置,我和晴立刻开始摆起蜡烛来。我们把蜡烛摆成心的模样,在心里面则是希的名字。

这个时候,希打来电话问我们在哪儿?我们给她说了个大概的位置,让她到了我再去接她。

然后,我和晴就开始紧锣密鼓的点起蜡烛来了。点我蜡烛,我们又把蛋糕放在了玫瑰花瓣上……一切准备就绪后,希也到了楼下,我下楼去接她,晴则原地待命。

一路上,我绞尽脑汁的胡扯着我们为什么要先去步行街三楼一趟,而不是直接去逛街。尽管我扯的理由很牵强,不过应该是没让希看出破绽啦!

等我把希带到地点的时候,晴忽然跳了出来,然后我和她一起祝希生日快乐。

希很感动,把我们拥入怀中,我们三个人一起许愿,一起吹灭了所有蜡烛,一起吃光了蛋糕,一起度过了这个烛光之夜。

单身的我们依然过的很开心,很温暖。

晴又开始八卦我和辰枫的事情了,

我说:“八卦我干嘛丫,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他这辈子都不可能了。莫非是你有情况吧?”

“其实吧,我还真有情况……”晴害羞的说道。

“什么?什么?快说说!你不会又和那个人和好了吧?”希猜测。

“没有,是……林溪又和我联系了!但是有的奇怪的是,最近还有个人老用悄悄话跟我聊天,我问他是谁,他也不告诉我,我总感觉他是林溪,可林溪也会光明正大的和我聊天,所以我又不确定了……”

晴给我们看了所有的聊天记录,让我们帮她猜猜那个悄悄话是谁……

我们看完聊天记录后,也许是先入为主的想法,也许是女人的第六感,我和希都一致认为那个发悄悄话的人应该就是林溪!

“看来林溪开始关心你咯!”

“说不定再聊聊,过几天他就会跟你告白啦!哈哈!”

我和希你一言我一语的让晴放轻松好好的和林溪还有那个“悄悄话”聊天,幸福就在眼前。

我们笑着,闹着,彼此的脸上都是蛋糕,但此刻的我们都是快乐的,就好像从未受过伤似的。

吃过蛋糕后,大家觉得还不尽兴,就打算一起去公园喝酒。我们先去了附近的超市买了白酒、啤酒和解酒的苹果醋,又买了些花生米,炸鸡什么的下酒菜,就向公园的方向走去了。

一路上我们还在担心彼此会不会喝醉,晴倒是很诚实的交代了自己喝不了白的,所以啤酒就由她来承包啦!从我记事以来还没有真正的喝醉过,我不知道今晚会不会醉,但我觉得不会。

我们到了公园,找了块草坪坐下。公园里,散步的人已经很少了,静谧,惬意。头顶上的星空预示着明天一定是个晴天,我们三个人举杯,此刻的我们,傻傻的,却发自内心的快乐着。

我们一边喝酒,一边回想着过去的初中时光。我不知道初中的那段岁月对于我来说是好是坏,可我明白初中的那段日子是我人生的转折,生命里最落魄的起点。自从初中毕业的那天起,除了晴和希,我几乎和初中的一切都断绝了联系。不愿想起那段时光以至于完全的忘记,我听着晴和希追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从开始到现在,我插不上嘴,因为好多事情我是真的真的已经忘记。忽然发现,其实忘记一些事情可能并没有那么难做到。晴有些醉了,还怪我一点都不珍惜我们过去的回忆呢,我想了想,笑了笑,那些并不美好的日子,我是真的记不起来了,也可能我是真的不想记起来了。

酒过三巡,晴的脸早就变成熟透了的苹果,希似乎没什么事,坐在那里低着头扣手机不知道是在和哪个小男生聊天呢?说实话,白酒一点也不好喝,我看着杯中的白酒,头有点沉沉的,我把瓶里所剩无几的酒都到进了我的杯子里。

这时候,晴忽然开始说起她和她前男友的事情,她还是没把他忘掉。

我此刻又有些迷茫了,忘记一些事情可能也没有那么的容易!就好比,直到现在我也没把辰枫彻底的忘记。此刻我的心情和晴应该是一样的吧。

“我现在真他妈想给你打死,不就一男的嘛!至于吗?等改天我给你找个比他好一万倍的男的,你的林溪呢?既然林溪最近也联系你了,你就多想想他呗!”希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沉默,独自喝着杯中的白酒,有点苦有点辣。

晴一直在后悔着和那个男生好过,希也一直在安慰她,我干了最后一杯酒后,向后一躺,晕死过去了。

隐隐约约,我听到希和晴在叫我的名字,她们好像在说:“这可咋办呀?给她爸妈打电话吧?我不知道她锁屏密码!你知道不?沫沫,你锁屏密码咋画嘞?”

我闭着眼偷笑:“笨……笨死了你,我的密码是……”

晴看我还有意识就连忙问我:“是……是什么丫?”

“是……是一个躺着的大写N”我边说边伸出食指在空中画着。

不知是谁想要把我扶起来,可晕晕乎乎的我现在只想睡觉,可能我是真的醉了,有点想吐的感觉,有人在拍我的背,其实我也没怎么吐出来。

突然之间,我竟然想起辰枫了。

“为什么他不爱我?!”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只记得希告诉我:“他爱你,他没有不爱你啊!”

“为什么他不爱我……”

忽然之间,好想哭,可是我又哭不出来。

“为什么他不爱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嘛?!我似乎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

希最终也没能解开我的手机密码,她好像一点都不醉,她把她高中的好哥们叫了过来了,把我背出了公园,然后打的给我送回了家。

人生中第一次喝醉,竟然这么的丢人……


上一章:

《爱过就是一辈子》(十)

下一章:

《爱过就是一辈子》(十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中,2016就要结束了,2017悄然而至。回想我的2016,最关键的两个词应该是“告别”和“遇见”…… 1...
    酸奶姑娘阅读 233评论 0 0
  • 最近身边总有人分分合合,纷纷找我倾诉。从前我觉得作为朋友我有义务陪他们度过那段不那么好受的时期,现在我觉得...真...
    窜天猴f阅读 205评论 0 1
  • 查看详细周刊内容个,请移步编程狂人-第六十七期 +++++++++++++++++++++++++++++++++...
    推酷阅读 563评论 0 2
  • 麻麻:现在不要炒菜!等一会儿再炒!我们都不饿! 粑粑:我饿了! 麻麻:你饿了?!你在我们家地位你又不是不知道?! ...
    平安静婷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