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心理咨询

送走了最后一波朋友,我一下子就扑倒在床上。

从7月7号,我的阳历生日开始,到,前天,阴历五月二十六,好多朋友给我过生日,甚至就在昨天还有朋友,跑过来,补给我生日问候的。

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说实话,这段时间算是我人生的一个低谷了,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总之一句话,就是身心上,都是一个极度低谷时期。

但是其实我没有和任何人去说,可是却有好多朋友,就像知道我需要安慰似的。突然在这几天的生日的附近,纷纷因为不同的原因,聚到了我的身边。

有突然想找我一起去玩的,有突然来到我这个城市来出差的。

当然还有很多来自远方,祝福。还有我以为不会记得我生日的,就是一直记得。给我送来了祝福。

我没有跟他们说自己的情况,但是他们每个人都给我带来了阳光带来了温暖。

只有妈妈是知道一切事情的。当然,妈妈也给了我一个最大的生日礼物。

就是在城郊的一个商业中心,帮我盘下了一个店。让我开心理咨询中心。

这真的是一个最好的礼物。

成为一个心理学家,是我从小的愿望。

当然,很多事情通常不会随人所愿。所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怎么样,我的心理咨询中心,算是,开起来了。

我没有跟我的朋友说,我开心理咨询中心的,这件事情。

但是他们在这两天都跑到我这里来给我,过生日,和我一起吃火锅,也算是给我这里添了很多的人气,也算是为我的开业增添了人气。

就在今天,有一些并不知道我前两天过生日的朋友,听说我的店刚开业,给我送来了很多,花篮和贺礼。

其实原则上我还是想以低调为原则的,但是还是很感谢这些朋友今天给我带来的这些热闹气氛。在朋友们的催促下,今天开业的时候还是放了一些鞭炮,使用了气球拱门和乐队。

这仗势让我觉得有点像结婚。当然很多酒店开业都是这个样子,不管怎么样,这份热闹是让我满意的,希望能有一份好的开始。

躺在床上。我隔着玻璃欣赏自己的这个咨询中心的,格局。

从店门口进来,是一个招待台。那里有两排沙发,还有一面墙上,有一大块儿镜子。走进门里正对着店门的地方就是,给招待员使用的一个前台。在那个,前台的桌子旁边,有一道门,通向里面的一个走廊。

走廊两边。一共有六间咨询室。

说实话,目前咨询师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六个房间,还真是有点浪费,但是我还是很感谢妈妈这样大手笔的,给我盘下一个这么好,这么宽敞的店。

走廊的尽头,是我的倒数第二个房间,也是我现在躺在床上,隔着玻璃可以看到的那个房间。房间的一个墙上是一个幕布,可以播放投影。最近几天朋友来家里给我过生日时。我也是带着他们一起使用这个,幕布,投影,一起看综艺节目的。当然,我的朋友来这里的时候,我是会用一幅画挡住那个通向咨询中心的门的。

而这个,幕布投影的房间,看似是一个小客厅,至少在我接待朋友的时候,是作为一个客厅,但是,其实他还另有用途,尤其是那个幕布。

我现在躺在床上的这个卧室和这个玻幕布房间的连线,和整个走廊是垂直交叉的。

当我用一幅画挡住通向咨询中心的那个门时,我的这个卧室和有幕布的客厅看起来还是很有生活气息的,至少作为我起居的地方,是足够了。

这所有的格局安排都是我亲自设计的,目前非常让我满意。

而我这边作为起居的地方的另一边的门,就在那个幕布房间。和走廊的另一头,咨询中心的店门相对的位置。

也就是说,如果将中间的门打开,以走廊为中心,走廊两边的门,是完全相通的。一个人可以完全不拐弯笔直地,从咨询中心的,店门,走进来,一直向前走,从我的这个所谓的起居室的门走出去。

而有朋友过来的时候,从起居室的这个门进来,再拐弯才会进到我的这个卧室。这也符合一个居住地的设计。

当然,我现在躺在床上,面对着这个玻璃,这个可以看到,起居室的,墙上的幕布,上的投影的这块玻璃,是单面的,也就是说我可以从里面看到外面,但是外面却不能看到里面。

不过,我还是弄了一个窗帘,在必要时放下。

我想,我会有一天会用到这个窗帘的。

现在当然是不用,因为我正隔着这个玻璃看着投在幕布上的电影,枕边是一份顺源焖锅炸鸡和荔枝味汽水。

其实这块玻璃也可以像推拉门一样推到一边,但是我没有这样做,因为这个玻璃选用的材质完全不会对我的视线有任何的影响,有这个玻璃看到的和没有玻璃看到的是一模一样的,没有任何光线的错位,也没有清晰度的损失。

我喜欢,这种安全感。

明天我的这个咨询中心就正式开张了,我让小玫明早八点来,毕竟是第一天,还是早点好一些,很多准备工作都还要做。

小玫是我前两天招来的前台,她身材高挑,又长得浓眉大眼,当然,她那善解人意的好脾气才是我在几十个面试者中选择了她的真正原因。

我想,我的顾客,在进来的时候,被一个脾气这么好又漂亮的美女接待,一定能让心情舒畅不少。

昨天我和小玫一起商量了开业一个开业的优惠政策,其实我心里是有些拒绝的,我是要给人解决心理问题的,一个人自己的心理获得了什么样的舒畅,他一定最清楚,他应该是愿意为这份获得,为自己的心情付出酬金的。

但是,小玫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至少,要在别人不知道你是谁的时候,有一个选择你的理由。”

我笑了,觉得小玫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

然后还想起了另一个问题,我所谓的别人愿意为自己的心情付出的酬劳,有可能,和我的付出并不相等,也许,我忙前忙后,忙上忙下,别人却会觉得,什么收获都没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