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以沫 不如相忘于江湖

最近程序猿后背开始冒痘痘,

我和程序猿说:

完蛋了,你也内分泌失调了!

自从年后他到了创业团队,我又开始重温曾经他刚毕业上班时候的日子,至少7*12h,还有几次通宵,凌晨4点才回来。前天晚上12回来,说今儿回来真早。

不同的是好像我已经学会了和自己相处,不像原来如果他太晚不回来,我就着急,各种车祸抢劫地震灾难幻想。

除了晚上依然睡不好之外。

因为我会给他留着灯,开灯睡觉,从不踏实,然后程序猿花好几千买的破密码锁,开门关门超级响,他回来我绝对是会醒的。

和自己相处的日子很简单,每天朝九晚六上下班,一般会工作到晚上7点左右,然后找辆摩拜去瑜伽馆练瑜伽,练了大半年了,依然是浑身僵硬,我倒也不着急,每天下班总是有个去处。

练完瑜伽出来就9点了,继续摩拜回家,有时候会拐去超市买食物。没时间去菜市场和大妈们一起买新鲜菜,就常常去家门口的果蔬超市贡献银子,倒是也很方便,经常去一次采购一周的早饭食材。

现在在家里吃饭的机会,只有早饭,晚上回来一般我一个人吃一些早上的剩饭垫垫。

对于早饭的研发,我想我已经做得很好了,中西结合,上次从江西回来就研发了鸡蛋肉饼汤和拌粉,颇受好评。

还研发了西式的,面包鸡蛋火腿马苏里拉奶酪烤箱一加工,放点罗勒碎,加上果汁和沙拉,分分钟攻陷程序猿的胃。

不过最近很可惜的就是,nnd,早饭也常不能再一起吃了。原来还想弹性工作制,晚去晚回,结果不ok,所以现在朝九晚六,我走了,程序猿往往还摊在床上,真是没办法。

晚上回来以后,要收拾屋子,晚上基本都要把地扫扫拖拖之类的。有时间再弹一下吉他,也真是汗,学了快10节课了,连滴答都没熟练掌握。不过老师说我上道了,即使是在安慰我吧。

有时间也看看书,最近和老张的读书会安排的是乡土中国,社会学的书我本来不爱看,因为“反“”社会吧可能,就是不爱研究人群,但是欣赏人和艺术,所以读读苏轼还是喜欢的。

不过读书会最近因为老张有可能要去外地任教可能未来会有一些变动,提起不免伤感。当几个人没有什么功利心,在一起聊聊书,聊聊有的没的,直面自己的内心,现在已经很难得。总之,能让人轻松。

最近因为又养了蚕,所以晚上还需要喂蚕,蚕小的时候比较麻烦,因为手捏不起来,得用毛笔扫,折腾完也需要时间。

7788的,晚上也不能早睡,脑子里经常很多事情,有一些老师特别爱晚上撩你,就好像晚上开始逛淘宝开始撩淘宝小妹一样,搞得脑子里常常还是教材啊,课程之类的。

所以我得听着郭德纲入睡,原来听相声,现在听说书。

晚上常是乱梦如云,最近颈椎不大好,梦见自己去做CT,然后大呼,这个有辐射,我不做,我要做核磁.....

anyway,早上又开始周而复始的一天。

周末程序猿没有休息,我也不出门,有时候自己加加班,周六去吉他课。基本没怎么练,然后厚着脸皮去上,而且比较不自信,不过上次遇到一个同学,指头都弯不过来,心想还好我没这样的硬伤,瞬间觉得应该好好练练。

周末收拾屋子洗衣服基本一天,有时候安排读书会也在周末,不知怎样就又过去了。

我过着孤家寡人的生活,程序猿渐渐从生活里消失。

然后他就开始给我买粉红色的丝绸睡衣,什么鬼,我一般喜欢穿着男人的大背心睡觉!

于是我问程序猿,你是在用物质来补偿我吗?

他说,那我回来还亲了你一下呢

苍天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会不会遇上一个人,一眼便是万年。 有没有那么一段情,牵手便是白头。 假如来世真地存在,说好了我们依旧相爱。 很多人...
    黎城边阅读 836评论 2 5
  • 1: 2:感想 面部表情比较狰狞 没有老师画的可爱模样 还是比较丑吧哈哈 希望以后可以观察细致点 不要粗制滥造
    崔小美的专属阅读 125评论 1 2
  • 我讨厌说我是在解释 我其实很无聊,什么都不会,你不应该这么看好我,但是这些我永远说不出来对吧,因为你的出发点是你爱...
    什么都喜欢的木木阅读 379评论 2 1
  • 你是从天而降的小天使 落入轮回里 幻化成一粒种子 随着风儿来到人间 你一个人赤裸裸的来 被抹去前世所有的记忆 你害...
    林清因阅读 37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