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高阶的“疗愈罪恶感”回到家中,我一直想写一下自己的感受,这次课程让我触动之大,不亚于生命地图带来的震撼。

十年前我第一次走进了亲子咨询师的课程里,一发不可收拾。在那里我知道了,我的生命之所以成长为现在的样子,和原生家庭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我懂了我对于孩子来说是什么,有什么样的影响。

我从那个时候起停止了对孩子的情绪伤害,学会了如何与孩子沟通。

可是,我内心依然有一处非常痛的地方,我走上了不停需要上课的路。我不知道该如何疗愈,隐隐觉得有些事情是不对的,但不知道该如何来修正。

我上了教练技术---学会在现实层面上去做来成长自己;上了团体心理成长课程---学会了在关系层面上去看自己;上了情商管理---学会了在需求层面上来理解自己;上了舞动课程---学会在身体层面和自己链接;上了辟谷课程---了解了自己身体的感受与心理感受之间的通道;上了一期内观课程---体验到了完全与自己感受相处的感觉,内心无比纯净的感觉......

可是我心里都有一个声音,这都不是我想要的,不对,不究竟,但到底什么是我想要的,我不知道......

直到我从朋友那里听到了-----道子说生命,生命好像给我打开了一扇门。

记得第一次上地图的时候,智纯(译心)、纯然她们每个人都穿了一件白衣服,她对我敞开怀抱说:“欢迎回家”的时候,我感动到落泪......

会场的布置,纯净的水晶,一身白衣的道子,都让我觉得这种感觉好感动好感动......像一束光照进我生命的感觉。

地图上我像干涸的土地遇到大雨一样,终于可以敞开自己,再不用担心自己的卑微、惊恐、懦弱、羞耻......再也不想再装了,卸下了所有的伪装,好轻盈的感觉......

地图回来之后,我回归到日常的工作中,一切好像跟以前没有任何不同。可是,我知道,一切都不一样了,我不再恐慌,我知道只要我操作道子老师给的工具,我可以到达我想去的地方。

“罪恶感”疗愈的第一天让我再一次泪奔,我原来一直不懂的那个心理的黑洞,那个让我无比痛的地方找到了......

道子老师在推理罪恶感的情绪带来的生命历程时,我看到了我这么多年来如何一步步走到了生命的深渊处,任我怎么挣扎都逃不脱的感觉.....

我给自己判了无期徒刑,不需要别人来执行,我每天都会惩罚我自己......只要我自己的想法和别人的不一样,我就会认为自己有罪,我会死死的攻击我,让我自己抬不起头,让我像把自己钉在十字架上去拷打,去折磨......我要了那一块钱的好处,丢掉了自己的千万价值。

身边的朋友都夸我,喜欢我,可是我依然觉察不到自己一丁点的价值,我比任何人都看不起自己,我比任何人都唾骂自己,我比任何人都贬低自己,觉得自己自己不配活着......

带着这样的信念,我清楚的知道我做再有价值的事情也是没有价值的;我人再好,也是不想好好活着的;我再有用,也是体现不出来的......带着这样的信念,我在外在做任何事情,都是做给别人看而已......我一点也不开心,一点也不幸福,如果不是因为孩子,我一点也不想再留在这个世界上......

我看到我否定了“我是谁”,我是宇宙中的一颗单子灵魂,我的否定如果是正确的,我应该无比幸福才对啊!可是我无比痛苦......

我深深的体验到,如果你不伤害自己,没有人可以伤害你。我深深的体验到,你把自己变成所有人想要的样子,你有多痛苦。我深深的体验到,你用伤害自己的方式去关系中要爱,只有死路一条。我深深的体验到,儿时得出的执念,未被满足的需求,刻舟求剑,只有消融一条路......

现在的我再也不会被情绪的黑洞吸入深渊,再也不会陷入关系的迷雾,再也不去执着需求的幻影......在教练技术中最后一个环节是“雨天晴”,意思是在你情绪低落无助的时候,看看别人写给我的信,给我的鼓励,我就能瞬间穿越下雨天,走到云层的上方。我试过,帮不到我。

现在,我在自己的内心给自己装了一个“雨天晴”,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我想就能来到云层的上方......愿每个生命都有这样的装置,爱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