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调频集结号第21期:在梦里转身……

本期文艺之星:紫风铃、三水林枫、梅园遗珠、佳纱、冰雪伊人、湄安、邛海幽蓝、一江春水、无相先生、米何、清雨漫来、陌上素衣、西风独醉、蓝朵世界、绕道的鱼、凉山不凉

欢迎点击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湄安:《声音》(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洇水的枯草地,或许:
藏有旧日蜻蜓的小小的、
轻悄悄的梦境
日光里谁打了个盹
一朵玫瑰花,便皱了;
星星奇迹般地唱起了歌
就变成了流星
夜晚索性变得沉默;
之后,碰巧响起来的想念的声音
如此清脆,响亮

邛海幽蓝:《在梦里转身》(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奔跑
想要摆脱影子
直到时光的尽头
在梦里转身
心中的日月
依然在风中飘荡
我向你走去
白天与黑夜
合二为一
(邛海幽蓝2017年初秋速写于邛海湖畔)

三水林枫:《今夜,我在北疆想你》(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夜我在北疆想你,
胡杨向西倾斜,
月亮船停靠在地平线,
星星只属于它自己。
今夜,雨水比思念还多,
雨水中我患了伤寒。
今夜我在北疆想你,
火焰愈发热切,
九月的雪全都融化,
梦中细雨飘零。
今夜,如从前许多个无眠的夜晚,
我只是个弱小而悲伤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紫风铃:《旗袍》(欢迎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色天香迤逦来,云烟轻曳影谁裁?
舞姿仙袂惊风月,神韵芳华揽玉台。
疑是流霞尤妩媚, 漫随飞鸟任徘徊。
柔丝一袭成千古,水墨清荷处处开。

佳纱:《五律.少女心》(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豆蔻年华去,依然少女心。
春秋犹未探,冬夏已来寻。
情意藏埋土,相思化入尘。
倩妆羞玉度,流岁笑佳人。

冰雪伊人:《捣练子.萤火虫》(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庭院静,惠风香,明月幽幽夜未央。
展翅翩翩低软语,素心起舞点云窗。

梅园遗珠:《晚安》(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蘸胭脂,涂了红晕,染了心,哪道动了私心,独个儿,临水顾影。
花前无月,徒留了香,迷了窍,还道是香醉了,撒欢儿,乱了衣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相先生:《仓央嘉措诗画:雪地上闪耀着几颗前世的樱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仓央嘉措/画:无相先生(点击阅读全文)
一个人在雪中弹琴
另一个人在雪中知音
我独坐须弥山巅
将万里浮云一眼看开
……

一江春水:《清白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画:一江春水(点击阅读全文
朴树在《清白之年》里唱到:“大风吹来了 我们随风飘荡 在风尘中遗忘的清白脸庞 此生多勉强 此身越重洋 轻描时光漫长低唱语焉不详”……

米何:《诗.画:你的背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画:米何(点击阅读全文
你的刺青
你的黑裙
你的背影
你把什么藏起
你这夜的精灵
……

清雨漫来:《致渐渐远去的童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文:清雨漫来(点击阅读全文
无意中翻出一张中学时的图画,青涩稚嫩了点,却勾起无数回忆,多么渴望有朝一梦乍醒又回到那无忧无虑的时光……

陌上素衣:《通往心灵的图》(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文:陌上素衣(点击阅读全文)
双十一来了,又要剁手了,看看购物车,看看钱包,又要吃土了!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画,你想要的缠绕元素很多都在里面了,原创也是一种艺术吧,朋友说你有密集证吧!我想说真没有!喜欢练瑜伽,尝试下做心里瑜伽,发现还真是那么回事,画的自己真有耐心!原来画也可以修身养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风独醉:《西风.一场烟雨迷城》(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的第二天清早,深邃天空没来由发出低沉的吼声,我牵着小狗黑豆加快了回家的脚步,果然不一会儿一场没有预约的雨就这样狂躁点燃夏季特有的风暴。
空气中弥漫着雨的清新,夹杂着泥土腥气,间或能够感受到丝丝凉气,倒让烦闷心情显得清爽起来。

闭上眼睛来看世界!这是我最喜欢说的一句话。你看,这一场及时雨,虽然狂野,虽然不似春雨那般温润,但却是开启闷热天空的钥匙,是拂去暑气的大手,是一曲清凉的前奏……点击阅读全文!

蓝朵世界:《码头》(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水为邻,码头是湖畔人家生活的一部分。
炊烟袅袅,晨光或夕阳把光影投放在湖面,有水的地方似乎沾染了季节的灵气,新升或坠落皆成景,静默处,一张水墨丹青。深云,浅水,流动在流动之间,码头就是这画上最精彩的一笔,和谐着人与自然。
几级不平整的土台阶,几块青石巧妙他的碰撞,或躺或立,或铺或叠,匀在水底,一块一米多长的水泥板横卧在湖边水面与岸交汇的地方,这就是洞庭湖畔每家每户都有的码头……点击阅读全文!

凉山不凉:《螃蟹在剥我的壳,笔记本在写我》(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铃铃铃”我把闹钟叫醒了。
被子把我叠得整整齐齐,就像一块方形豆腐块。洗漱完毕,我坐在梳妆台前,头发在不急不慢地梳我的梳子,镜子冲我抛了一个媚眼,并说了声“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猫咪懒洋洋地走到我的脚边,我“喵喵喵”地跟它问了声好,它的头溺爱地摸了我的手,我用手舔了它长满刺的舌头,痒痒的,逗得猫咪咯咯咯地笑起来……点击阅读全文!

绕道的鱼:《一往而不能情深》(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边,四周空旷。一大片草地,枯黄的草根盘绕。缝隙间,裸露黑褐色的泥土。风冷冷的吹,预期着箫瑟的冬天快要来临。
木元拿着一块旧表,问小夕,可不可以拿到网上卖掉。它好好的,没有修过,木元边说边晃着它,灰蒙蒙的表面和他腕上的新款形成对比。
小夕没有说话,坐在护堤上。伸长手脚,想贴近这块土地安静的沉睡。来了一个卖花的女孩,问木元要不要买一束,木元问要吗?小夕不想说话,女孩自知的说算了吧,不喜欢就不要买。小夕有点歉意地说,我不喜欢玫瑰。女孩折回时,木元买下了她手中的百合,有点奇怪的品种,不是平日的花型和幽香。女孩解释说自己在野外采摘的,小夕盯着那几枝花像呆住了般,晦涩的心里看到花蕊中颤抖一个人的脸,格外鲜明。
小夕夜半醒来,原来是做了一个梦……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花齐放,美丽调频。诗、文、艺争奇斗妍,多媒体调频展播。欢迎访问文艺调频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389657552)分享更多精彩,文艺花园微信群:onlyyoulilin

本期责任编辑:邛海幽蓝

本期音频监制:文艺花园糯米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