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丁的新新世界 chapter#8

欢乐大大餐

亲爱的小读者,你了解胖丁么?此时此刻的你一定是拍着胸脯大声道:“那当然喽!我知道的胖丁就是丁壮壮,是个不折不扣的胖小子,现在是长实小学四年六班的一名小学生,身兼班级劳动委员。心地善良,自信心不太足,是个小吃货,也会做许多好吃的。”

没错!你说的一点也没错!可是如果我再问那你了解胖丁的爸爸妈妈么?这下,就要犯难了吧~哈哈,那么下面的故事就让我们从胖丁的爸爸妈妈说起吧。

胖丁的爸爸,大名丁力,是这座城市“红满楼”大饭店的高级厨师。要说这“红满楼”大饭店,可和胖丁家有着不浅的渊源,因为它的老总就是胖丁的外公——赛大飞先生。话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胖丁的外公,也就是赛大飞先生独自一人来到这座城市打拼,经过了好多年,终于攒够了钱开了这家名叫“红满楼”的饭店,希望来吃饭的客人源源不断,生意红红火火。可没想到,饭店由于厨师手艺不精,做出的饭菜别说给客人了,就连隔壁的小狗都不喜欢吃,这使饭店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很快就面临着倒闭的危险。就在这时,赛大飞生命中的福星降临了,他就是丁力,也就是日后胖丁的爸爸。丁力跟赛大飞拍着胸脯打包票,让自己当大厨,就一定能让“红满楼”起死回生。

赛大飞相信了丁力,于是便让他当了“红满楼”的主厨,这下可好,丁大厨师发明了一种名叫“香香鱼”的鱼肉火锅,味道独特,口感润滑,很快便得到了客人的认可,于是一传十十传百,“红满楼”名气越来越大,生意也越来越好,很多人慕名来到“红满楼”专门为了尝一尝丁大厨做的“香香鱼”。

就这样没过多久,“红满楼”就升级为了当地少有的五星级大饭店,财源滚滚。赛大飞十分感谢丁力用“香香鱼”拯救了“红满楼”,于是决定把唯一的女儿也就是后来胖丁的妈妈——赛金珠,嫁给了丁力。

赛金珠也是个胖姑娘,最大的爱好就是吃,见到爸爸给自己找了个顶级大厨当老公,可以天天给自己做好吃的,变很高兴的答应嫁给了丁力。于是,在结婚不久后,便有了我们现在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胖丁。

转眼间就要到了胖爸胖妈的十周年结婚纪念日。听大人说,结婚十周年可是个大日子,这下可把胖丁忙得团团转。

胖丁问胖爸:“老爸,你和老妈打算怎么过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呢?”

“这是老爸老妈的事,你小孩子就别瞎操心了啊。”胖爸觉得好笑。

“这怎么能叫瞎操心呢?我这叫为你们着想。”

“呦!那可谢谢您啦!”胖爸大笑。

胖丁见在胖爸那问不出名堂,便又转向胖妈。

“老妈,你说你最想要什么呢?”

“我最想我们全家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胖妈不知道胖丁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我是问你想要什么?要最实质的那种,比如说:车啊,房啊~”

“啊?那我想要的就多啦,首先我想不用下厨就能吃到鸡块和‘香香鱼’……”胖妈满脸憧憬着说。

“这样啊!我知道啦!”胖丁还没等胖妈说完,就一溜烟跑走了。

胖丁找来柯南帮自己出主意。“你说我妈想在结婚纪念日上吃到鸡块和‘香香鱼’,我该怎么办呢?”

“我说你有病吧!你爸你妈结婚纪念日,你小子跟着凑啥热闹!”

“我这不是想让我爸我妈高兴高兴嘛!再说大人都说结婚十周年纪念可重大了,我必须参加!”

“那你就做盆‘香香鱼’端给你妈吃就得了呗!”柯南拿胖丁没办法。

没等柯南说完,胖丁又一溜烟跑走了。这下,他到了“红满楼”大酒店的总经理办公室。

坐在老板桌后面的是胖丁的外公——赛大飞先生,此时此刻,正靠在椅背上眯着眼睛午睡呢。

“外公外公!”胖丁大喊。

“怎么啦怎么啦!出什么事啦!”赛大飞这下给胖丁吓得不轻,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

“没事没事,就是想请您帮个忙。”胖丁见把外公吵醒了,很不好意思。

“你个坏小子,可吓死我了!说吧,啥事?”

“来,外公,我悄悄跟你说。”说着,胖丁凑上外公的耳朵把故事都说了一遍。

“嗯,这个注意好,能体现你对你爸妈的孝心。那你找我做什么呢?”

“外公,您的用处可大着呢!您要教我做‘香香鱼’!”

“‘香香鱼’是你爸的拿手菜,我可不会做。”外公直摇头。

“外公,求您啦!您就看在我妈的面子上呗,教教我吧!”胖丁见赛大飞不肯帮忙,撒起娇来。

“好吧好吧,不过我只能告诉你‘香香鱼’秘方,至于要怎么做,你还是得自己钻研。”赛大飞拧不过胖丁。

“没问题!”胖丁把外公手中的“香香鱼”秘方抢过来就拔腿往外跑。

“别忘啦,你妈喜欢白玫瑰!”赛大飞笑着喊胖丁。

“知道啦知道啦!”胖丁边跑边喊。

回到家,胖丁把自己关在卧室里研究“香香鱼”的做法,有了制作秘方,想要做好“香香鱼”并不难,主要是需要新鲜的鱼片。这下,可难着胖丁了,从哪去弄新鲜的鱼片呢?

胖丁求助包涵,包涵说他可以陪胖丁去超市看看。可是超市里的鱼不是死了就是不活泼,这样做出来的“香香鱼”一定不好吃。后座的马素素给胖丁支招,早菜市卖的鱼特别好,于是第二天一大早,马素素带着胖丁来到菜市,果真买到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肥鱼。

另外胖丁还到花店给妈妈爸爸一人订做了一束玫瑰花,老妈的是白色的,象征着永远年轻美丽,老爸的是蓝色的,象征着事业蒸蒸日上。

纪念日的那一天,胖丁放完学早早来到家,趁胖妈胖爸都不在家,在厨房里按照秘方做好了一盆“香香鱼”,另外还有老妈最爱的炸鸡块。

一切准备就绪,胖丁听见老爸老妈回来了,关上房间里的灯,躲在沙发后面。

胖妈开门,见屋里漆黑一片便伸手去开灯。胖丁从沙发后面窜出来,大喊:“老爸老妈,结婚十周年快乐!”

胖妈见胖丁手里捧着她最爱的玫瑰花,眼眶里湿漉漉的,连连抱着胖丁的脑袋亲个不停,“儿子真好,老妈没白疼你!”

胖丁高兴地说:“还不止这些呢!”说着,跑到厨房,端出了“香香鱼”和炸鸡块,“老爸老妈,你们也常常我专门给你们做的胖定牌‘香香鱼’!”

胖爸激动地抱起胖丁,“没想到我儿子也这么能干,小小年纪就继承我做的‘香香鱼’啦!”

胖妈尝了一口,开心的说:“这可不!比你做的要香多啦!”

“真的么?”胖丁也拿起筷子尝了尝。“呸!咸死啦!”胖丁放下筷子赶忙喝水。

“不咸不咸!”胖妈溢出了幸福的眼泪,“儿子,这是老妈吃过的最好吃的‘香香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