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cp]http://t.cn/RgSa4TA[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少年的你》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记于 2019.10.26


下午忽然收到小姐妹的消息说是买了《少年的你》电影票,一起去看吧,所以原本周五晚上没有计划的我多了一个看电影的计划。

迎着秋日里的大风,和小姐妹挽着手快步走向电影院,刚刚赶上电影播放。嗯,一个路人就这样开始欣赏这部电影了。

影片的开头讲述的是女主角现在的状态,当然也会有相对应的彩蛋哟,记得一定要等到最后,看很多彩蛋,听动人的歌。瞬间就回到了女主角的过往的,过往的经历。

那年,她还在准备高考,环境中充斥着高考的无限压力,读书声,争吵声,声声入耳。不禁把你带入到那个充满着压力但是也有很多真实的快乐的高三时代。

同学之中有人跳楼了,故事就这样引起了,如果有没看过影片的朋友不小心点进了这条微博,不要怪罪,我只是在记录,不是为了剧透,害怕剧透可以点击返回哟~

这个跳楼的人叫做胡小蝶,一个受到无限欺凌但是从未有人保护的女生,承受不住一次次的欺凌最终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她想结束生命的那一刻,想的是什么呢?对欺凌者的无敌的怨恨?对这个世界的冷漠的寒心?还是对这个世界的报复呢?无从得知。

但是当胡小蝶跳楼后,陈念出来了,她脱下了自己的校服为胡小蝶的尸体盖上了保护层。也就是这样一个万众举目的举动引起了警察的注意,也带来了欺凌者的注意。

陈念被带去问话,其实她什么都没有说,冷漠淡定地不像个孩子。她说:“我不需要朋友”,或许在她的眼里,真的只有高考,只想通过高考去走出这一片世界,去迎接更大的天空。

但是她还是被欺凌者发现了并且对她展开了各种欺凌,生命坎坷之路开始了。也在这时遇见了同样一直在被挨打的刘北山。

刘北山被打的满地找牙,打人的命令陈念吻一下刘北山就放过,也就这样,易烊千玺的荧屏首吻贡献出来了,淡淡的,轻轻的。也就开始了他们的缘分,随后刘北山也找到陈念来还钱修手机。

陈念依旧被学校的霸凌者欺负着,无奈,痛心,深深影响着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甚至追踪到了家里头,满屏的嘶吼,流泪,无不带入你的情感,你多想抱抱她啊,多想保护她啊。而另一方面,自己的妈妈也因为涉嫌贩卖假货到处躲藏,留着她一个人在家里面对各种追债人的疯狂敲门,面临着欺凌者的不断出击。

或许因为拍摄点是重庆,我也自然有了熟悉的感觉。陈念走在那阴森的楼栋,无不让人战栗,害怕拐角处就是坏人,害怕很多很多,随着风声雨声音乐声,整个场面都让你在平凡的描述中胆战心惊。

很早以前,刘北山对陈念说,你可以付点钱给我,我来保护你,但是陈念拒绝了。再一次受到欺凌后,陈念主动找到了刘北山让他保护她。也就这样,影片中各类经典的我在你背后的画面出现了。

陈念开始住在刘北山家里,开始了电影里的温馨画面,开始了保护之旅。他会送陈念上学,接她下课,会陪着她完成作业,似乎一切都变得有些好了。每一次刘北山穿着戴帽子的卫衣走在后面的时候,都觉得世界太好了,那一刻也觉得易烊千玺弟弟长大了,以前是个小弟弟,现在是个和我们差不多的大男孩了,别有男人味。但是反转也在这里了。

刘北山有一次上网,刚好警察在找嫌疑犯,一起被抓去了审问,毕竟审问流程太多,刘北山很晚都没有回家,陈念开始了独自上学放学之路,一次更大的欺凌事件发生了。那些一直欺凌她的人再一次找到了她的家,欺负她,剪了她的头发,拍了她的裸照视频。陈念还是没有报警,她回到了刘北山的房子,满身脏兮兮地哭着贴完了自己的试卷。

刘北山回来了,他看到陈念这个样子无敌心痛,整部影片中周冬雨和易烊千玺能够在眼神中传递太多的东西了,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有冷酷有爱有对周冬雨的无限怜爱。他想要去打那些欺凌者,但是被陈念抱住了,阻止了。

这一晚,陈念的头发被剃的很短,刘北山的也是,他们半裸着身子,在那样的情景下,你看不出来是爱情还是友情,他们的情感交织在一起,他们无敌同情怜爱对方,他们也无敌庆幸有对方的存在。

日子就这样过着,陈念照常上学,准备高考,刘北山照常做她的保护人,一直在身后。高考如期进行,一场案件的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欺凌者之一被杀了,真相到底是什么?陈念吗?还是刘北山呢?在那一刻真的好复杂,你看不清真相,你也被剧情带混了。

而真相是有一天欺凌者来找到陈念说,让她不要去报警她愿意给陈念钱,陈念拒绝了。而后欺凌者说,我们真适合成为朋友,你看,我把你的裸照视频删除了,你也没有去报警,多好呀。但这一点触发了陈念,陈念转身一推,欺凌者死了。

陈念回到刘北山这里,讲述着事件,刘北山问陈念,你想做什么,她说保护世界,刘北山说:“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也就是这样,影片中经典的画面和语句出现了。你能看出,刘北山豁出了所有想要保护陈念的执念。

刘北山处理了尸体,还制造了几出强奸案件,一切都是为了让警方发现他并且捉住他,终于,在陈念回到家里的时候,刘北山一把抓住她往楼下跑,并且故意制造强奸案,他亲吻了陈念,荧幕第二吻也就出现在了这里。刘北山被抓了,审讯了很久,也没有出结果。

陈念也被抓进去了,审讯了很久,也没有结果,他们像陌生人一样,都没有交代出太多的东西。案子一直拖着,陈念的高考成绩也出来了,很好,如预期一样好。

但是郑警官还是出现了,他劝她去自首,他说刘北山骗了他,其实他并不是未成年,他会被判很多年,而如果陈念去自首,她也就判了三四年就出来了。陈念也真的走向了监狱,刘北山和陈念在监狱里的无声戏着实让人感动。陈念被判了4年。

最后,结束了。镜头回到现在,陈念在培训中心教英语,当陈念发现班里面有一个很安静的女生时,主动陪她回家。而镜头转向后方,刘北山依旧在她身后陪着!!多么让人感动啊!!!矢志不渝的陪伴。不得不说,易烊千玺帅炸了!!

整个影片讲述的主要是青春校园时代的欺凌事件,每个人都肩负着高考的压力,要为了走向更好的世界而努力着,而有些人不仅要承受高考压力还要承受着被欺负的心理压力,无人告知,无人保护。

有人忍耐着就过去了,有人崩溃到极致就死了。这样的事发生在我们生活里的很多地方,有直接性的欺凌,打骂斗殴,也有间接性的欺凌,折磨你的内心,无论是哪一种方式,都无不让你感到痛心。就算在大学了,大家心智成熟了,也有很多人就在崩溃的一瞬间选择了跳楼,选择了死亡,我们应该多多关注人们的内心呀。

有的人内向是真的内向,而有的人的内向是对世界的冷漠和灰心。有的人的外向是真的外向,而有的人的外向是对世界的无所谓了。这个世界太难懂了,又太好懂了,有的人给一点爱就是天堂,有的人给无数的爱还是地狱。

整部影片的情绪也拿捏的非常好,没有相同经历的人对他们是怜悯,真的会有人受着这样的痛苦吗?拥有相同经历的人是释然,幸好我服熬过来了,那样痛苦的不想玩回忆的时光啊。周冬雨和易烊千玺的哭戏无不令人动容。

虽然我们无法理解霸凌者的内心,虽然我们更应该去关心被欺凌的人,但是也可以多多关注霸凌者,为什么他们会做出这样的举措,是不是因为他们的家庭环境太过于恶劣,她香皂找另一个释放口呢?都是少年,两方都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才能避免更多的霸凌事件出现。

总结一下,作为一个路人,不是作为粉丝去看的。虽然也没有说多么多么好,共鸣点也没有很多。但是在情节反转,情感交融,正义与可恶之间徘徊,就让人不得不感叹。

好人真好,坏人真坏。

好人也不太好,坏人也不太坏。


#少年的你##少年的你[超话]##易烊千玺少年的你##少年的你票房破2亿##少年的你预售票房破亿##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超话]##周冬雨##周冬雨少年的你##少年的你影评# 

@电影工厂 @微博电影 @电影[/c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