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 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第二十篇 讲述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中的嫦娥仙子,她是天下第一美人,却独守幽寂寒冷的广寒宫,几百年来,陪伴在她身边只有碧海青天,以及一只玉兔,纵然每年八月十五都有很多凡间老百姓都对那月宫心驰神往,但是没有几人能懂得月宫的主人嫦娥心中的孤苦和寂寞。

嫦娥

嫦娥,世上第一美人,她原本是那个射掉九个太阳大名鼎鼎的后羿的妻子,只因为嫦娥担心自己容颜易老,到时候后羿变心不再喜欢她,便偷吃了不死神药,飞升成仙!

从此嫦娥便住进了幽寂深邃的广寒宫,一个人守着这座奢华而孤寂的宫殿,没有人来看她和她聊天,只有一只不会说话的小兔子。

她深爱的后羿留在了凡间,经历着转世轮回的命运,天人永隔,一对相爱的人因为一方追求永恒的青春而彻底隔离开来。

嫦娥的美貌吸引了无数的凡人,也迷住了一大堆神仙,许多神仙总是找各种理由来到广寒宫接近一下,看一下她,其中比较出名的便是吴刚,迷恋了嫦娥几百年,但始终没能博得美人芳心,因为嫦娥的心里有个凡人。

嫦娥

在独守广寒宫八百多年后,嫦娥的心早就厌倦了这没有一丝生气的广寒宫,她开始怀念凡间的人烟灯火,她想知道如今的后羿究竟变成了什么样子,她动了离开广寒宫的念头。

原本玉帝和王母是不允许她离开广寒宫半步的,但是凡间突然多出来一个太阳,黎民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民不聊生,而后羿的转世二牛也早已失去了前世的回忆,需要一个人来唤醒后羿的今世。

众神仙在讨论许久之后,觉得唯有嫦娥才有能力唤醒后羿,玉帝思索再三便同意了,就决定派嫦娥去人间走一趟。

但是嫦娥在收到玉帝的旨意之后,并不着急离开广寒宫,而是和玉帝谈起了条件,她要求完成任务之后便放她离开广寒宫,玉帝拗她不过便同意了。

嫦娥

来到凡间的嫦娥,无比的欢喜,她从来没想到隔了八百多年之后,自己还能有机会离开那幽寒的宫殿,再次踏上这热闹非凡的人间。

当她兴冲冲地来到后羿的转世二牛旁边的时候,发现昔日那个高大威猛、英俊不凡的后羿已经变成了傻乎乎、只会闷声做大饼的二牛,她的心里有些失落,但她相信自己能够唤醒他的回忆。

当所有人都被嫦娥的美貌迷的神魂颠倒,都跑过来买二牛家的大饼的时候,唯有二牛对他视若无睹,这就很打击嫦娥的自信心。

但嫦娥并没有灰心,她住进了二牛的家里,并掺和进他的生活里,她告诉二牛如何做一个真正的男人,她开始对二牛进行射日前的魔鬼训练,每天让他搬石头,射箭,跑步健身,而不是去烙大饼。

嫦娥

二牛也逐渐对嫦娥产生了好感,并勤加练习射箭的技术,以至于店里的生意都交给自己大叔来打理,不过店里自从多了嫦娥的存在,那生意如火如荼,如日中天,大叔赚的盆满钵满,好不开心呀!

终于迎来了二牛第一次射日的大日子,嫦娥满怀期待的和二牛来到射日的地点,但是二牛却没能把多出的那只太阳射下,而且天上还下起了天火,烫伤了很多无辜百姓,这下可是把原本不好的局势弄得更加难堪了。

老百姓们听说是因为二牛射日招致的天火,都在乌天师的怂恿下胖揍了二牛一顿,还好二牛有后羿元神护体,并无大碍。

但是嫦娥却失望透顶,她终于意识到现在的二牛并不是昔日的后羿,前世今生并不是同一个人,她所爱的后羿不知在何方,而自己如果完不成任务便又要回到那没有人气的广寒宫中继续孤苦下去。

嫦娥

不仅如此,嫦娥因为在人间待的时间过长,自己的头发一夜之间还全部变白了,她一直执着追求的不老容颜一下子没了,她爱的人也不复存在了,她的内心几乎到达了崩溃的边缘。

而早已对嫦娥暗生情愫的二牛看到嫦娥的失落也是心底不好受,但是自己能力有限,也是无可奈何。但好在这个紧急关头,后羿的元神出来了,他帮助二牛恢复了前世的回忆和能力。

二牛来到了满头白发、失落惆怅的嫦娥面前,叫了声嫦小娥,这个名字瞬间激起了嫦娥内心的情感波澜,她知道那个男人回来了,她的失落神态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而转化过来的是无比的信心和喜悦。

后羿

不过嫦娥又想到自己已经容颜不在,又有些许失落,她问后羿现在自己已经老了,他是否还会喜欢自己,后羿的转世二牛给了她坚定的回答:你永远都是天底下最美丽的女人!

在二牛第二次射日的大日子到来之时,嫦娥像八百年前后羿出征射日之前一样,也为二牛点上了三炷香,随后便跟着二牛再次来到了射日的地点。

虽然射日神箭因为沾到了凡人的鲜血而化成了粉末,但后羿牺牲了自己的元神转化为射日神箭,二牛利用这只由后羿转化成的神箭终于成功将第二个太阳射了下来,人间又恢复了正常,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

嫦娥

唯独嫦娥的心里却带着莫名的伤感和失落,她成功的完成了任务,也达到了离开广寒宫的目的,但是心里好像缺少了一块东西。

因为她爱的人彻彻底底地消失在了她的世界中,她当初因为怕后羿嫌弃自己变老便偷吃了不死神药,结果独守了广寒宫八百多年不能与心上人相见,终于走出了广寒宫,还听到了心上人对她说不管如何她都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她终于意识到后羿从来爱的不仅仅是她的容颜,她无比的喜悦,但是好景不长,心爱的人为了那该死的太阳而牺牲了自己。

嫦娥拥有天下人都艳羡的容颜,却一生充满了孤独和愁苦,她想永远守在自己心爱的人身边,却也因为太过在乎患失患得,最后拼尽全力还是没能留住心爱的人。

嫦娥

在八月十五那天,嫦娥在二牛和猪八戒等人的目送下,飞升奔月了,大家都以为她飞向了月宫之中,继续做那高冷的美人。

当猪八戒拼死拼活上了天,来到广寒宫前,才发现广寒宫已经空无一人,昔日的美人儿早已不知所踪,没有人知道嫦娥去了哪里,或者去了充满人间烟火的凡间,或者去了廖无人烟的仙境圣地,又或者回到了八百年前和后羿的爱窝。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