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转念正心

课程结束第三天,M1课程环节持续在脑海中发酵,看到同学们总结,多次感动落泪,因为那种内在的变化我经历过。

为走近PCP课堂成为真正的PCP学员,整整等了三年,开课前吴导突然严肃的对我说,Linda,你不适合参加PCP19期的学习,公司人才梯队也还没正式培养起来,这犹如晴天霹雳一下把自己劈懵了,心情一落千丈,情绪失控,激动的通过微信向吴导表达自己要学习PCP课程的必要性。等自己冷静下来,从公司角度理性思考了下,立马向吴导道歉,并表示愿意接受公司的安排。

但是,这只是理性思考的结果,头脑层面对问题进行了简单且直接的处理,从内心和意愿上并没有做好准备,当吴导让我回来上课时,自己还在情绪里没有走出来,所以第一天自己对于课程的投入度不高,但是记住了大家的教练主题,好几个都是子女教育问题,这让我对于不让我学习19期的决定更加焦虑和不满,第一天晚上彻底失眠了……

我问了自己几个问题:

一、自己加入拓思的初心是什么?

初识教练是在2016年3月份的精品课堂,课堂里吴导有力的提问引发我自己很多思考,它像一束光照进我混沌的生命里,逐步唤醒那个沉睡多年的自己。紧接着,我参加了PCP7的M4团队加减工作坊,战鼓响起,两军对峙,看到两军全力以赴的战士和将军,我嚎啕大哭,那一刻让我知道自己有10多年没有真正的活过,后面的复盘更让我清晰看到自身诸多盲点,两天无眠后,我决定加入拓思。

正式面试在北京新成立的办公室进行,吴导亲自给我做的面试,两件事情让我更坚定自己的选择:那时刚选了办公室地址,还没有装修,吴导进门看到饮水机上陈旧的水桶,放下手里的东西立马走向饮水机,要把还有半桶水的水桶抱下来扔掉,她小小的身材跟高大的饮水机形成鲜明对比,我和另一位同事赶紧帮忙处理了那个水桶,这是一个行动力超强做事情的老板,符合我的期待;面试过程中进来一个电话,对方汇报情况大概是哪位同学要报名课程,直接交了钱,我心想对于培训公司来讲这是好事情,吴导却问了很多关于那位学员的背景情况,最后竟然直接告诉对方把钱退回去,这个人我不收,自己当时有点懵,但是更意识到面前老板的高要求和风骨,她不是为钱做事情,我更确信自己很对了人。后面吴导问我课程体验情况,以及选择加入拓思的原因,我觉得拓思人做的事情不仅仅是为了挣钱而做的一份工作,而是助人助己的一份事业,可以让我持续成长,获得内在的平和喜悦。

二、加入拓思三年多的时间得到了哪些成长?

1.由关注事到逐步关注人,团队逐步稳定,团队人数经历了从1→2→1→2→1→2→3→4→3→2→1→2→3→4→5

2.承担力逐步提升,从行政办主任→PCP课程顾问→高管一对一教练→企业内训→培养运营团队→培养课程咨询团队

3.格局提高,不只着眼于北京,业务能力提升,由只负责北京招生→负责京沪两地招生→支持全国招生,业绩连年翻番

4.个人身份的转变,由恐婚→结婚→怀孕

5.家庭关系上,影响了原生家庭,改变了之前的交流模式,关系越来越融洽

6.个人学习上,参加了A.Plus的Everything DiSC认证顾问、西点军校领导力心理学、传思律阁说服力课程、CCCP认证课程

三、即便不参加19期的学习,也没有改变初心;作为拓思工作人员,明明已经获得那么多,为什么自己对于是否参加PCP19期的事情还那么在意?

回想自己“没心”的十多年,其实是因为自己没有处理好理性和情感的关系,理性选择了普世价值观,情感里却无法逃脱,为回避痛苦,自己潜意识里关闭了心的感知力,以此来降低内心的痛苦,从此再也感受不到他人的感受,内心也感受不到快乐,甚至体会不了阳光和空气,只是用做事情填补内心的缺失,如行尸走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拓思的三年多,让我一步一步找回本心,我害怕一代的选择又让我重回之前的模式。在我潜意识里,也许把早已把成为PCP学员当成自己的奋斗目标,PCP学员越来越优秀,加上自己目前怀孕的情况,让我的危机感逐步加重,担心被淘汰,所以我有一个假设,如果我参加不了PCP19期,我终将被平台所淘汰,所以必须奋力向前。

另外,也有自己的私心,都说生孩子后才是两个人真正的磨合,未来还要面对新出生的孩子教育以及世界上公认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已经见过前人走过的坑,希望自己通过学习有能力将这些坑填满踩实,不至于摔倒。


特别感谢我们的指导教练曲海文、学习教练孙博,拓思HR顾问王友健、还有同组可爱的同学,让我在后两天的课程里全心投入,收获颇丰

1.在价值观选择时,孙博教练及时给了我反馈,她说我在选择时毫不犹豫的划掉了终身学习和目标感,而且划掉的感觉很果断很爽,这些却是她看到我内心渴望的东西,但是看着最终选择的价值观,自己又纠结起来,感觉不是自己内心想要的,突然发现,这是我的惯有模式,受普世价值观影响深远,容易忽略自己的感受,甚至会回避自己的感受。

2.在教练练习环节,我做被教练者,海涛做教练,句句珠玑,让我看到自己的很多干扰和不足。认真回想了下,吴导在第一天课程前给了我同样的反馈,但是我自己是完全听不进去的,由此可见,老板千万不要给直接下属做教练,被教练者会有防御心理,一定要找外部教练

3.许静姐的数字生命,让我意识到自己在拓思找回了本心,但是还未达到本该有的生命状态,这部分也是我渴望通过跟随19期的学习来修炼的

4.领导力角色我的A,F,C靠前,心理控制源量表得分在20分,还是更关注“自我”的价值,希望可以通过学习可以达到“无我”的状态,更多发挥团队能量

5.倾听练习,我更关注在内容上,忽略了对方的态度和情感,倾听深度不够,关注人的状态上需要持续提升。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在情绪之中有选择性倾听的问题,从同事那里得知吴导是担心我的身体状况不能承受高强度的学习压力,而我当时听到的却是其他意思

6.收获了友谊和温暖,对大家有了新的认知,发现你们不仅高知、高能、高智慧,还超级可爱

7.见证了坚持的力量,最后收到吴导同意我学习19期一阶段的通知,希望这是自我状态调整的开始

最后,特别感谢吴导给于的学习机会和拓思团队的大力支持,你们和PCP学员都是我生命里的贵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