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闹矛盾

第二章 城市生活

9.爸爸妈妈闹矛盾

      温馨而浪漫的婚礼结束了,过年的热闹也随着假日一天天结束而慢慢归为了平静。假期一结束,我们就告别了奶奶,驱车返城,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各自忙碌起来了,爸爸、妈妈上班,我和姐姐上学,一切如常。

      爸爸、妈妈自从举办了婚礼后,在我看来也确实比以前恩爱了,而且妈妈和姐姐对我的态度也比以往缓和了不少。如果说刚开始听说他们要举办婚礼,我的心里是很不舒服的话,但看到现在一家人其乐融融,也就慢慢释怀了。

      美好幸福的生活是每个人的内心都向往和追求的,也许就是因为这,所以即使以前受过再大的委屈和伤害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忘,继而选择原谅,接受现在的美好。所以,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我宁愿选择忘却,也想拥有一个如现在这样很和睦的家庭。

      当然,不只是为了我自己,也为了爸爸,奶奶经常对我说:“爸爸是二婚,组建一个新家不容易,所以什么事情能忍就忍了,一切和为贵。”以前,我还小,不太明白,为什么爸爸和我自己的妈妈在一起时脾气很大,当然这是后来听奶奶讲的,妈妈走了,他和阿姨在一起后,脾气明显好了很多,忍受力极强,从不会见他乱发脾气,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就没有发过脾气。平时我受了姐姐或阿姨的什么委屈,他总是一句话:退一步,海阔天空。甚至连我因车祸受伤,他都没有责备过阿姨或姐姐!也正是因为这样,慢慢地,我也懂了,也看明白了,所以,渐渐地很多事情,我都不会和他讲了,因为我知道告诉他也没用,他不会责备阿姨和姐姐的。但也因为这样,我和爸爸彼此间的心也隔得越来越远了……

      但生活就是这样,就如同那潮水一般有高潮期,也会有低谷期。 一段时间的平静日子过后,生活的浪潮似乎又不安分起来了……

      一天晚上已经快十二点了,我和姐姐都睡下了,可妈妈却还没回来,爸爸从下班回来一直都没睡,在等妈妈回家。后来我睡得迷迷糊糊起床上厕所,发现爸爸还坐在客厅等妈妈,我就劝道:“爸爸,你也上了一天班了,要不先去睡?”爸爸突然很生气地说:“你妈妈在外面喝酒,都这么晚了还不回家,我去睡,等会儿谁都不许给她开门!”说完摔门就进了房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好像都快转钟了,我突然听见一阵拍门的声音,妈妈终于回来了!我竖耳倾听,想看看爸爸有没有什么动静,可听了一会儿,家里还是很安静,而且是格外安静,与门外那一阵赶一阵,一声高过一声的拍门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开门呀!开门呀!开门!”妈妈等急了在外面开始喊了起来,听那声音,似乎喝醉了,今晚绝对没少喝。因为爸爸下了死命令的,谁都不许给妈妈开门,所以,我和姐姐都不敢起来开,只能缩在被窝里静观其变。“已经这么晚了,妈妈在外面那么叫,该把左邻右舍都吵醒了……”我不由地担心起来。

      我和姐姐正干着急, “啪”的一声,爸爸起来打开了房门,紧接着就是一串急促的脚步声,然后又是一声“啪”,门开了。之前急促的拍门声和怒气的喊叫声嘎然而止。

      爸爸怒气冲冲将门打开,妈妈上来就开始开口大骂:“你是瞎了还是聋了,听不见声音吗?!敲了半天一点动静没有,你是死人啊,你女儿也是个死人?没一个好东西你们!”平时一向忍气吞声的爸爸被激怒了,也凶了起来,说到:“我们都不是东西,那你算什么东西?!我打你那么多电话,你不接,我看你是聋了还是瞎了?!你就是一个不讲理的泼妇!这么晚不回家,你是跟哪个野男人喝酒去了?就这样,俩个人互相越骂越激烈,阿姨拿着东西就开始砸,爸爸受不了便打了阿姨,阿姨这下更不得了,又是骂又是哭啊,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阿姨哭道:“你唐氏友算什么男人,打女人!”阿姨说完就动起“爪子”开始挠爸爸!

      我和姐姐在房间抱着脑袋,吓得要命,那是第一次家庭战争,而且如此激烈!楼下宛如战场一般的声音,轰轰作响。有水壶被砸爆炸的声音,有镜子打碎的声音,还有摔椅子的声音中夹杂着两人肢体来回碰撞的声音。而外面的夜晚却静得离奇,好像都被这场战争吓坏了一般,作为还是孩子的我们害怕极了,不知道下一秒还会发生什么更可怕的事情,也不知道如何应付,只能躲在被窝里哭啊,哭啊,随着夜色加浓,一切声音又渐渐消失,直到所有的一切都归为寂静,我哭着,哭着,也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家里悄无声息,我偷偷地溜了出来查看,只见客厅一片狼籍,这时,我的手机上出现了一条短信,一看,是爸爸发来的,内容是:女儿,把自己的东西收拾收拾好,到爸爸单位来住,你那个妈就是个疯女人,无可理喻!其实我一直希望他们分开,虽然婚礼后阿姨和姐姐有所转变,但总归不是自己的亲妈妈和亲姐姐,而且她们俩的脾气都确实不好。但这一次真的要分开了,我却开心不起来,心里隐隐觉得爸爸也有点不对,不应该打阿姨,觉得就算犯了再大的错,男人都不应该对女人动手,应该包容。我毕竟还是个孩子,很多事情不懂,不知道有些事情是一个男人所无法容忍的。

      就这样,我收拾完行李离开了这个一直不怎么温馨的家,一切又好像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可留恋的,去哪都是个住处罢了,这也许就是离异家庭中孩子的悲哀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2评论 2 13
  • 副业。今天我又下载了自由人写作平台,进入平台里面看到是自由人进行远程任务的完成。并且合作敬请取得佣金。我看了里面的...
    杨凯云阅读 73评论 1 1
  • 《宇宙与人》里,有这么一句解说词。画面是一条鱼,解说词就说:“这条鱼的祖先因为勇气不足,它在走到陆地边缘时退缩了,...
    冲关破境阅读 117评论 0 1
  • 很多年以前,我认识了一个叫通的小伙子,他给我的印象是喜欢唱流行歌曲,喜欢看各类古今书籍,喜欢把树叶当...
    王玉仙阅读 54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