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

张爱玲说爱一个人你会低到尘埃里,可是不会有人爱尘埃里的你

大家都在说八月是分手季,十月是复合季,分开了八个月之后,十月一号你回来了。我不会告诉任何人那个电话是我故意打给你的,我装作打错了,你没想到吧,双手颤抖的我还能装的这么平静。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没想到你会打过来,可这个电话,造就了我第二次的痛苦,我爱你,爱到自卑,低到尘埃,我在想,我的妈妈会不会瞧不起我.

2017年12月28号,我们在一起,当时你问我想没想好,我坚定的说我想好了,我要和你在一起。最开始我们也像大部分情侣一样啊,甜蜜到吐,可是我刚刚着迷,我才刚刚着迷啊,你怎么舍得呢,甜蜜了几天,你好像就失去耐心了,可是我依然爱你。2018年1月16号我们开始异地,走的时候我把我所有暖宝宝给了你,我希望你可以暖和一点。春节的时候,你大概十天左右吧,没有理我呢,我给你打了好多电话,发了好多消息,当时我就暗自想,只要你回来,做什么我都愿意。确实啊,你没让我失望,十天后你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你和另外一个女孩发生了关系,我心里面好痛,真的真的好痛,那是春节啊,举国欢庆啊,我一个人躺在床上连哭都哭不出来,我真的一滴眼泪都没掉,心里空空荡荡,脑袋里却嗡嗡作响,你当然不明白,你不明白我是用了多少勇气才给你打出没关系,我不在意,我爱你,这几个字的,花光了我所有力气啊!最后元宵节我们还是分开了。元宵节前夕,我们说好见面,我来你住的城市找你,我买不到票啊,我订不到酒店啊,我找了好多种方式买到了票订了酒店,分手前一天我得意的告诉你我买到了票订到了酒店买了漂亮的衣服,我没想到你会不高兴,你挂掉了电话叫我别来,我很伤心,第二天你提出了分手,我感觉我什么都没有了,像是被抽光了所有的水分!我很早起来化了一个非常精致的妆,因为我以为这样我就不会哭,我会舍不得我的化妆品,事实证明我的确没有在带妆的时候哭,我晚上回去哭到抽搐,眼睛看不见了,耳朵也听不到了,我使劲掐自己大腿,没有丝毫感觉,我差点以为我要死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还会活过来,我很不高兴,可是谁又知道呢,我这辈子都不会告诉你的。你知道痛不欲生是什么感觉吗,那是我脸上写满我爱你的样子,我在想,你看到这么不堪一击歇斯底里的我会不会有一丁点的心疼。我一个人熬了八个月,我自认为心里面已经很平静了,我已经放下了,可是我手贱啊,我偏偏给你打什么电话呢,你为什么又要给我回过来呢,当时我在车上哭的把腿上放的绝味鸭脖都给弄湿了,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害怕,我怕我会过上第二次没有你的生活,可我依然实现了。

我们和好一个月,见面两次,我把所有自己拥有的都给了你,好多时候我都以为你是喜欢我的,要是我会提前知道我们不会再有下一次的见面,我真该在车站狠狠地抱抱你。两次分手都这么突然,结局都好像差不多,可是啊,这次我只用了十九个小时呢,我很厉害吧!你挂掉电话那个晚上我一夜没睡,同样的哭不出来,第二天我依然和朋友去吃了饭,只要不提起你,我就可以继续骗自己。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朋友跟我对视了一眼,眼泪扑通扑通的掉在碗里,我记得那天吃的是卤肉味的面条,阿姨给我夹了很多呢,可是我没忍住,就这么毁了一碗好好的面条。我笑着说哭着吃过饭的人也是能走出去的呢,朋友哭了,她说她很心疼我,我当时就在想,要是你看见,会不会也有一点点的心疼呢。当时啊,我就跟朋友说,我以后一定会找一个我妈妈喜欢的人结婚对方的喜欢都很官方,这样没什么不好的。下午请了假,我想想都干了些什么呢,嗯…吃了两瓣柚子,还有一包薯片,刷了37分钟抖音,然后呢,躺在床上什么都没干就过去了三个小时。对,我放下了,我的的确确的放下你了,最近几天我都有认真练琴练毛笔,没有空想你呢。可是啊…可是…上周的艺术教育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写对象十个优点,今天偏偏抽到我写的,在班上念,我同桌把我头按下去告诉老师我肚子痛,然后附在我耳边说别憋着,我差点哭出了声音呢,幸好我咬住了自己的下嘴唇,血腥味也不是那么的难闻,甚至有些甜,我想…是我疯了吧!我爱你把自己放到了尘埃里,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爱,可我知道,死皮赖脸不顾一切爱一个人的几率一生只有一次,我没有爱了,你知道吗,我没有了,我以后再也遇不到了…再也…遇不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